人工挖孔樁計算公式,人工挖孔樁的工程量計算公式

2021-03-04 08:54:35 字數 2745 閱讀 1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給的圖從上到下分為四部分:1:圓柱體(h1);2:圓台體(h2);3:圓柱體(h3);4:球缺體(h4)。公式分別如下

1:圓柱體 v=πr^2 h1=3.14*半徑的平方*圓柱體高2:

圓台體 v=1/3*πh2 (r^2+ r^2+r*r)=1/3*3.14*圓台體高*(圓台體底部大半徑的平方+圓台體 頂部小半徑的平方+大半徑*小半徑)

3:圓柱體 v=πr^2 h3=3.14*大半徑的平方*圓柱體高4:

球缺體 v=1/6*πh4 (3r^2+ h4^2)=1/6*3.14*球缺體高*(3倍球缺體半徑的平方+球缺體高的平方)

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工挖孔樁的工程量計算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挖孔工程量:

計量單位:m3

v=護壁外圍截面積*成孔長度

成孔長度----自然地坪至設計樁底標高

人工挖孔樁施工方便、速度較快、不需要大型機械裝置,挖孔樁要比木樁、混凝土打入樁抗震能力強,造價比衝錐沖孔、衝擊錐沖孔、衝擊鑽機沖孔、迴旋鑽機鑽孔、沉井基礎節省。從而在公路、民用建築中得到廣泛應用。

現場管理人員應向施工人員仔細交待挖孔樁處的地質情況和地下水情況,提出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應急處理措施。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和備有充足的應急措施所用的材料、機械。要制定安全措施,並要經常檢查和落實。

孔下作業不得超過2人,作業時應戴安全帽、穿雨衣、雨褲及長筒雨靴。孔下作業人員和孔上人員要有聯絡訊號。地面孔周圍不得擺放鐵鎚、鋤頭、石頭和鐵棒等墜落傷人的物品。

每工作1h,井下人員和地面人員進行交換。

井下人員應注意觀察孔壁變化情況。如發現塌落或護壁裂紋現象應及時採取支撐措施。如有險情,應及時給出聯絡訊號,以便迅速撤離。並盡快採取有效措施排除險情。

3樓:旁人

你的要求太多了啊!

先給你乙個土方、樁身混凝土的。護壁工程量、樁籠鋼筋的你可另題徵答。

樁身混凝土最後還要乘充盈係數1.1~1.2。

4樓:匿名使用者

題中123都是指這些部位的體積的計算,沒有專門的乙個公式可以解決你上述的問題,你得先了解所指部分,然後依據這部分的幾何組成,劃分成若干個部分,而這些被劃分了的若干部分,可以用一些簡單的幾何體積的計算公式來一一求解,最後,若干部分的體積算出來了,再一一相加,得出這部分的總的體積。

鋼筋的計算,就是抽筋計算了,一根一根鋼筋畫出來,計算其長度,長度知道了,每公尺多少重查表得出後,就知道這個長度下的總重量了。這樣也就可知道總的鋼筋用量了。

(補充的內容我看到了,你不會是想讓別人幫你做了這個預算什麼的吧。)

5樓:告菁依韞素

1、樁外徑是包含護壁的尺寸在內的

直接按照樁外徑計算混凝土的工程量,護壁模板包含在樁內。

2、人工挖孔樁護壁鋼筋的工程量

是按樁中心點到護壁的外邊減

人工挖孔樁計算公式是什麼?

6樓:南風喃的西蒙

人工挖孔樁計算工程量公式(有護壁)  :

1.每節圓錐臺體積:v=1/3πh(r2上+r2下+r上*r下)2.擴大部分圓柱體積:v=πr2h

3.球缺體積:  v=1/6πh(3r2+h2) 其中:

h---圓錐臺、圓柱體或球缺高度;r---圓截面半徑;r2上---表示上口圓截面半徑的平方; r2下---表示下口圓截面半徑的平方 ; h2-----表示高度的平方

人工挖孔樁鋼筋籠的計算公式?

7樓:匿名使用者

無公式,三種鋼筋:豎向主筋、螺旋箍筋和加強箍豎向主筋:(樁長+錨固)×根數

螺旋箍:直接用周長×圈數 ——按理說長度是圓柱型對角線,算的多了發現就差1~2cm

加強箍:(周長+15d焊接)×個數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咋還要公式呢?就那麼三種鋼筋:豎向主筋、螺旋箍筋和加強箍豎向主筋:(樁長+錨固)×根數

螺旋箍:直接用周長×圈數 ——按理說長度是圓柱型對角線,算的多了發現就差1~2cm

加強箍:(周長+15d焊接)×個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公式,要主筋,箍筋、加強筋分別計算

10樓:李燕子

贊同樓上的答案············

人工挖孔樁混凝土方量計算公式和步驟

11樓:楊必宇

樁身(3.14×0.8×0.8/4)×0.4。

擴大頭(3.14×1.6×1.6/4)×0.4。

圓的面積計算,3.14×半

徑的平方=3.14×(直徑/2)的平方。

人工挖孔樁土石方量按挖方斷面積從孔底算到孔頂;人工挖孔樁護壁混凝土量按護壁斷面積從孔底算到鋼護筒底,沒有鋼護筒就算到孔頂。人工挖孔樁樁身混凝土量按樁身斷面積從孔底算到承檯底。

12樓:匿名使用者

2、計算公式:

2、人工挖孔樁,工程名詞,是指用人力挖土、現場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樁。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公釐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人工挖孔樁施工方便、速度較快、不需要大型機械裝置,挖孔樁要比木樁、混凝土打入樁抗震能力強,造價比衝錐沖孔、衝擊錐沖孔、衝擊鑽機沖孔、迴旋鑽機鑽孔、沉井基礎節省。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實際孔徑就按它算唄,不過一般要超方5%~10%左右

人工挖孔樁空樁套什麼子目,人工挖孔樁鋼筋是套鋼筋籠子目還是套現澆鋼筋子目,他們的工程量又是怎麼計算的

人工挖孔樁計算體積,直接人工挖孔樁的套清單定額子目項即可。人工挖孔樁,工程名詞,用人力挖土 現場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樁。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公釐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目前應用比較普遍。樁的上面設定承臺,再用承臺梁拉結 連繫起來,使各個樁的受力均勻分布,用以支承整...

工程樁與人工挖孔樁沖孔旋挖樁有什麼區別

三種樁包括其他為基礎服務的樁基都叫工程樁,三種樁的區別主要是施工工藝不同,一般以不同地質條件採用不同的樁基,同時與基礎承載有關。人工挖空顧名思義就是靠人工挖掘成孔做的樁 沖孔是機械衝擊成的孔,一般靠水漿排渣 旋挖也是機械的,就是螺旋葉片鑽頭鑽孔唄。人工挖孔樁 沖孔 旋挖樁都可以是工程樁。人工挖孔樁 ...

人工挖孔樁井下中毒如何立即施救

中毒後,切不可慌張。在送醫院前可採取一些自救措施,並一定要讓中毒者充分吸氧,並注意呼吸道的暢通。毒的基本病變就是缺氧,主要表現是大腦因缺氧而昏迷。急救方法有五 1 將中毒者安全地從中毒環境內搶救出來,迅速轉移到清新空氣中。2 若中毒者呼吸微弱甚至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只要心跳還存在就有救治可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