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工程量清單計價中,踢腳線的計算單位是什麼

2022-07-25 16:30:16 字數 2978 閱讀 7129

1樓:匿名使用者

踢腳線安裝的計價單位就是公尺,也就是鋪設的周長。

踢腳線是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踢腳線的另乙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

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另外,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

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

2樓:朱桃子

「08工程量清單計價」好像很專業,不確定我是不是明白你的問題。但就我家庭裝修的經驗看,踢腳線安裝的計價單位就是公尺,也就是鋪設的周長。

3樓:

04《江蘇省建築與裝飾工程計價表》:水泥砂漿、水磨石踢腳線按延長公尺計算,其洞口和門口長度不予扣除,但門洞、門視窗、垛和附牆煙囪等側壁也不增加;塊料面層踢腳線,按圖示尺寸以實貼延長公尺計算,門洞扣除,側壁另加。

08計價表:踢腳線按設計圖示長度乘以高度以面積平方公尺計算。

踢腳線工程量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一、工程量清單中關於踢腳線的工程量單位是:m2,而在定額中工程量的單位是:延長公尺。兩者的工程量是不一樣的。(就是清單中的工程量,你要再乘以踢腳線的高度)

二、柱面抹灰應該套用柱面抹灰的定額。

三、面層不在同一標高平面上,其高差在100mm以上(含100mm),但必須滿足不同標高的少數面積佔該間面積的15%以上。這種情況下,你可以按照跌級龍骨來計算了。

其實問題在定額書的說明中都有,你可以自己查閱一下。

5樓:趙鑫

最普遍的介紹:就是按照該工程量的實際情況來

特點是什麼:就是有很多捷徑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

其它含義: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些很容易計算的啊.根據圖紙直接算出..或是現場實際測量....

踢腳線怎麼計算工程量

7樓:河傳楊穎

這要看想做多寬的踢腳線,一般都是80mm高對角的,就是長度*高以面積計算。不扣除門洞、空圈的長度,門洞、空圈和垛的側壁也不增加。例如踏步寬260,高是200,算腳線的長度就等於260+80=340。

踢腳線計算規則:

1、非塊料踢腳線按延長公尺計算;不扣除:洞口、空圈長度;不增加:洞口、空圈、垛、附牆煙囪等側壁長度;

2、塊料踢腳線按實貼l*h以平方公尺計算;扣除:洞口、空圈l*h;增加:洞口、空圈、垛、附牆煙囪等側壁l*h;室內裝修踢腳線計算規則:

【(長 寬)*2-門】的寬度,再適當加一點損耗就可以了;

3、成品踢腳線按實貼延長公尺計算;扣除:洞口、空圈長度;增加:洞口、空圈、垛、附牆煙囪等側壁長度;

4、樓梯踢腳線按相應定額*1.15係數;樓梯踢腳線計算規則首先樓梯踢腳線計算規則根據各地情況的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踢腳線與地板銜接的最大間隙應小於3mm,用1元錢的硬幣塞一下,如果塞進去後2個以上則可能間隙過大。

鋪貼腳線前應先將帶有白水泥的牆體鏟乾淨,然後鋪貼腳線,鋪貼後應注意對腳線進行保護,以免刷漆或噴漆時大量油漆粘到腳線表面清理不下來。建議在鏟淨水泥後,應對將鋪貼位置刷上107膠與水泥的混合物,然後再貼磚,這樣可以使磚貼的更牢固。

由於要完成對地面和門框等工程的收口工作,儘管顯得有些累贅,家裝中還是免不了使用踢腳線。普遍使用的是專門的裝飾木條踢腳線,有寬有窄,十分方便。

但若是選用大理石或花崗岩鋪設地面的家庭,再用木條踢腳線或裝飾板收口,就顯得有些突兀。如果用天然石材踢腳線,由於尺寸限制做踢腳線必須得拼接,踢腳線接縫處會影響整體美觀。

8樓:

建築裝飾工程中的地面裝飾中,踢腳線按平方計算(有面磚、油漆、木條、專用木踢腳線、專用踢腳線面磚),

踢腳線計算規則:按實貼長乘高以平方公尺計算。樓梯踢腳線按相應專案人工、機械乘以1.15係數。

求工程預算中踢腳線工程量演算法!

9樓:

踢腳線工程量以「延長公尺」計算,不扣除門洞及空圈的長度,但門洞、空圈和垛的側壁亦不增加。

整體面層樓梯的踢腳線已包括在相應綜合基價內,不另計算。

水磨石樓梯做預製踢腳線時,每100m2扣除人工費41.91元,1:3水泥砂漿0.

22m3,水泥白石子漿0.15m3,灰漿攪拌機0.55台班。

預製水磨石踢腳線,另列專案計算。

踢腳線計算規則按什麼來計算的?

10樓:醉雨蓍

您好,1、非塊料踢腳線按延長公尺計算;不扣除洞口、空圈長度;不增加洞口、空圈、垛、附牆煙囪等側壁長度;例:b1-31 水泥砂漿踢腳線(12mm+8mm)。2、塊料踢腳線按實貼l*h以平方公尺計算;扣除洞口、空圈l*h;增加洞口、空圈、垛、附牆煙囪等側壁l*h;例:

b1-89 直線形踢腳線、大理石、水泥砂漿 3、成品踢腳線按實貼延長公尺計算;扣除洞口、空圈長度;增加洞口、空圈、垛、附牆煙囪等側壁長度;例:b1-93 成品踢腳線、大理石 水泥砂漿 4、樓梯踢腳線按相應定額*1.15係數;

踢腳板根據設計做法,以定額單位的什麼或什麼計算工程量

1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踢腳線採用定額計價,是以延長公尺計算工程量和單價的。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2樓:品材通

踢腳板,也就是地腳線嘛!一般都是每平公尺(品材匯)多少錢來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m 較多,也可以是m2

清單工程量和計價工程量有什麼不同

清單工程量是投標時用的,你發現任何錯誤也不能更改,是所有投標人站在同一平台上共同 的標尺。計價工程量是施工時實際產生的工程量,以此做為結算依據。工程量清單的核心就是 單價不變,總價可調 也就是說,量是可以變的,但單價是不能變的。當然在投標時,如果發現清單工程量有錯誤,可以在 時考慮以後施工時對自己有...

工程專案的工程量清單計價程式是什麼

工程量清單計價的程式。1 熟悉招標檔案和設計檔案。2 核對清單工程量並計算有關工程量。3 參加圖紙答疑和檢視現場。4 詢價,確定人工 材料和機械台班單價。5 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專案綜合單價組價。6 分部分項清單計價 措施專案清單和其它專案清單計價7 計算單位工程造價。8 彙總單項工程造價 工程專案總...

招標控制價的計價依據包括哪些,工程量清單計價,招標控制價的編制依據有哪些

根據國家和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有關計價依據和辦法 預算定額,按設計施工圖紙計算的。根據施工設計圖上的工作量,採用清單或者定額法進行工程預算,以預算價為基礎確定 招標控制價.根據國家和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有關計價依據和辦法,按設計施工圖紙計算的 什麼是招標控制價?這個問題好像在知道中不少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