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紹集團實力雄厚,為何會敗於曹操之手

2021-09-08 23:14:38 字數 1155 閱讀 7127

1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之所以袁紹集團擁有著雄厚的實力,但是到最後仍然敗在了曹操的手下,就是因為袁紹集團,其實他的內部鬥爭是十分嚴峻的。一個團隊如果說想要變的英勇無敵,能夠去抵禦外界的攻擊的話,那麼團隊內部首先就要保持統一以及團結。

但是在當時袁紹的團隊雖然說比較的集中,人數也非常的多,實力更是十分的雄厚,但是在袁紹集團的內部鬥爭實在是太多。袁紹他本人其實是非常有勇有謀的,而且在他當時手下的一些文臣或者是武將都比較的傑出。

可是比較可惜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當時袁紹集團內部的鬥爭從來都沒有停止過,一些文臣他們其實僅僅只是表面的一些鬥爭,比如說由於當時文臣他們來自的地域是不同的,因此這些不同的地域就使得他們經常會因為地域的問題產生很多的矛盾。

比如說像當時的郭圖和許攸這些出生於河南的人和當時出生於河北的人就之間存在著很多的矛盾,並且在他們的集團內部其實每一個姓氏都會和其他的姓氏之間有著很多的爭論,那從袁紹他的表現上來講的話,在河南系和河北系這兩個派別的文臣之中,他比較偏向於河南系。

這是由於他本身其實也是出身於河南的,因此就比較的相信本土的這些人士,而且在河南系的文臣之中也有著他一些非常信任的人,所以在這樣的一種派別的趨勢之下,使得袁紹集團內部十分的不穩定,到最後敗於曹操之手。

2樓:小小的

因為曹操給了他致命的一個打擊,就是把他重要的糧倉給燒了。

3樓:

袁紹這個人驕傲自大覺得曹操人少就輕視曹操,最終被曹操燒了糧倉,死在了曹操手裡。

4樓:淵博小濤

雖然袁紹集團實力雄厚,但是曹操更加的足智多謀,袁紹比不過曹操的…

5樓:我亦無淚縱橫

不管一個集團是不是特別的好,但是還是需要看裡面有沒有有能力的人。

6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袁紹內部鬥爭不斷,所以在實力上就會有所消減。

7樓:做最好的

因為袁紹過於自信,不再聽從一些謀士的建議,從而導致了這樣的結局。

8樓:夏末祈

有時候太過於自信不會是什麼好事情的,也不能過於驕傲

實力雄厚的袁紹集團,為啥會敗在曹操手裡?

因為袁紹的集團內部人心不和,經常發生爭鬥,不能齊心協力對抗敵軍,天天內耗,所以敗給了曹操。因為他非常的不會用人,而且對有才能的人非常的懷疑,所以最終造成了他輸給曹操。不算郭嘉給曹操寫的十勝十敗論之外,大部分原因還是在於袁紹自己自高自大 處事獨斷。一小部分也在於袁紹手下謀士雖多但無大智者,以上種種原因...

袁紹殺為何宦官,袁紹怎麼死的

皇帝將君主權力賦予一部分給自己的家奴 宦官,讓他們去干預朝政,形成宦官專權擅政。宦官專權擅政,排除異己,並製造一次次黨錮事件,不僅敗壞了朝政,而且加深了政治的黑暗。宦官們公報私仇,亂捕良民.竇武 陳蕃被害後,宦官自行封賞 加官晉爵,完全控制了東漢的朝政 宦官張讓 趙忠是十常侍首領 為何一代梟雄袁紹在...

袁紹墓的古墓現況,袁紹墓的古蹟概況

該墓主體上原來長滿各種樹木,榆樹,楊樹,柏樹等,後來隨著氣候變化及人為砍伐,現墓頂已沒有樹木存在。墓的四周,亦滿植柏樹,古墓的四角存有小片柏樹群。墓頂原來有一深洞,下到洞底,可以見到側面的青磚壘砌的拱形門,拱形門內有水流動,夏天觸控,冰冷異常。該深洞早已被填平。1995年,墓的東南方向200公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