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和國企的董事長級別上誰大,市長和乙個國企的董事長級別上誰大?

2021-09-08 23:16:47 字數 2762 閱讀 7288

1樓:

國企的董事長的行政級別大。

國企的董事長是副部級幹部,市長行政級別屬於廳局級正職。

省部級一般是指國家各部委局正副部長(主任、局長、關長),各省(市、區)正副書記、省長(市長)、人大主任、副主任,政協主席、副主席等幹部。

廳局級是我國公務員的乙個級別(正職為行政五級,副職為行政六級),正廳局級及其以上級別為國家高階幹部。廳局級也就是司局級、地市級,廳、司、局(非市局、縣局)。地市級為乙個級別,平級。

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個也要看國企的規格規模,如央企的一把手,級別是高於市長的。一般地級市的市長也就是廳級,而有的央企一把手,則是部級。如鐵路總公司和電力總公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市長要看什麼市長,北京市,上海市,是部級幹部,省轄市的市長是地市級幹部,還有很多的副部級幹部,比如大連市,國企也要看什麼國企,董事長也有大小,再有,目前我們國家對於企業,已經取消了行政級別,不再授予那一級的職務,他們不再有可比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國企的大小,像中國移動王建宙這種級別應該是副部級的,那就比市長高多了。

5樓:我吃菠蘿

央企董事長大,否則地市長大

6樓:秘密是無秘密

按說現在企業不走行政級別了 但是 中國的事情 誰知道呢 看你在哪個市,什麼企業了,北京市長! 國營陳家村農機廠廠長! 中石化董事長!無名市市長!

7樓:地球修理工

這個不一定。因為不同市市長的級別不一樣,國企領導的級別也不一樣。

1.市按照級別劃分有縣級市,地級市,副省級市和直轄市,市長級別分別為正處級、正局(廳)級、副部級、正部級。

2.國企的級別也各不相同,國企領導從正處級到副部級都有。多數為正局級3.假設題主說得市長是一般地級市長(非高配),國企領導是常規中型國企的領導,那麼兩者級別相同,都是正局級

8樓:

市長和國企董事長級別都很分散。但這倆最好不是市長vs董事長,他倆即使行政級別相同,董事長通常在黨內擔任黨組書記,不管誰權力大,行政一把手到黨務一把手實際上還差一步公升遷,所以結論是平級別的市長和國企董事長,國企董事長因兼任黨組書記,所以級別更高。

最好是市委書記vs董事長,市長vs總經理。

如果級別相同,比如副省級城市青島市市委書記(副省級,通常是省委常委)和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副部級),應該是市委書記的權利更大。

青島市長(如果不是書記兼任)和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不是董事長、黨組書記兼任),應該是市長的權利更大。

9樓:

市長 比方 地級市 市長 ,區域級別正市級行政級別,正廳級 , 國企董事長 ,有正處級的和正部級

董事長和總經理誰大

10樓:華律網

《公司法》意義上的執行董事,是指規模較小的****在不設立董事會的情況下設立的負責公司經營管理的職務。而總經理傳統意義上是乙個公司的最高領導人或該公司的創始人。但實際上,總經理所在的層級,還是會因公司的規模而有所不同。

在存在前述執行董事的情形下,公司應當為規模較小的****,那麼我們也應該基於這一前提,在同等環境下對執行董事和總經理的地位進行比較。執行董事是經股東會選舉或委派產生,總經理是由董事會決定聘任或者解聘,總經理對董事會負責,在公司未設董事會時,一般囊括在執行董事的職權範圍內。執行董事的職權由公司章程規定,實踐中一般會參照董事會的法定職權範圍予以規定。

總經理除公司法第四十九條予以詳細列舉的職權外,其他職權是由董事會/執行董事予以授予的。由此可知,執行董事的地位與職權均高於總經理,總結一下之前所提到過的三方:執行董事、總經理及股東,他們的地位分別是股東高於執行董事,執行董事高於總經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五十條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名執行董事,不設董事會。執行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經理。

11樓:喵喵7喵喵啊

總裁是乙個集團公司的最高執行領導。 總經理是乙個公司或者集團公司的某個部門的最高領導。 總體來說,總裁比總經理職位高 。

首席執行官(ceo):公司董事會的**人.執行董事會授予的部分經營管理權利.是公司政策執行機構的最高負責人.通常由董事長兼任。

總裁: 僅次於ceo的公司第二號行政負責人.是行政負責人,所以總是裁人.一般由ceo兼任.

總經理、首席營業官(coo): ceo的助手,公司的第三號人物.負責公司的日常營業.不是行政,所以他不裁人。

董事長: 公司董事會主席,直接領導公司裡的董事會,以及附設的執行委員會、任免委員會、薪酬委員會、審計委員會等一些專門委員會.是公司的老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董事長是做大股東,是決策層老大,社長是單位裡的首長,總經理是處理日常事務的領導者。董事長和社長一般都是股東之一,不可能是高薪聘請。而總經理是業務能手,經營管理者,可以是股東,也可能是高薪聘請的高階管理者。

董事長------社長-------總經理。雖然總經理職位不高,但權力很大,日常事務全部由他說了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董事長 給 總經理開工資

你說誰大

14樓:新疆勞務

公司裡總經理大還是董事長大?今天給你講明白

15樓:top齊

如果兩人都是股東且佔股比相近,就不存在誰大誰小,只是職能劃分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總經理大,董事長是不管事的。

董事長和法人有區別嗎,董事長和法人的區別

法人代表和董事長對比,董事長的權利明顯高於法人代表,董事長是公司最高的管理者,而法人代表是公司的負責人,一般來說,董事長同時可以是法人代表,但法人代表未必是董事長。法定代表人是公司負責人之一。可以是董事長 執行董事,也可以是總經理。新公司法規定法定代表人必須是企業負責人,但並不一定是最高行政長官。法...

新東方的總裁是誰,新東方董事長是誰?

一 他是俞敏洪,也是新東方的創始人,有關這個人簡介如下 新東方總裁室俞敏洪。俞敏洪 1962年10月15日 江蘇省江陰市人,北京大學西語系畢業。一手創辦北京市新東方學校,擔任校長。從最初的幾十個學生開始了新東方的創業過程。1980年考入北京大學西語系,本科畢業後留校任教 1991年從北大辭職,進入民...

ceo總裁董事長首席執行官有什麼區別?誰的職位

董事長董事長的英文是chairman 準確的說是chairman of the board 是股東利益的最高代表,理論上講是公司管理層所有權力的 董事會設董事長1名,由董事會全體董事過半數選舉產生。從各國的公司立法看,董事長的權利不是由股東大會授予的,而是由公司法直接規定的。一般來說,董事長擁有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