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紹墓的古墓現況,袁紹墓的古蹟概況

2021-03-04 08:28:55 字數 689 閱讀 1143

1樓:kyoya六

該墓主體上原來長滿各種樹木,榆樹,楊樹,柏樹等,後來隨著氣候變化及人為砍伐,現墓頂已沒有樹木存在。墓的四周,亦滿植柏樹,古墓的四角存有小片柏樹群。墓頂原來有一深洞,下到洞底,可以見到側面的青磚壘砌的拱形門,拱形門內有水流動,夏天觸控,冰冷異常。

該深洞早已被填平。2023年,墓的東南方向200公尺處,開挖引水渠,地下3公尺處發現青磚壘砌的流水溝,其方向指向大墓,應為墓的排水設施。

2023年5月中旬,此墓連續兩次被盜墓者倒開,封土層被盜墓者炸開已遭嚴重破壞,當地文物部門和村民已把盜洞回填!2023年3月,此墓又發現被盜痕跡,出現的盜洞再次被回填。

袁紹墓的古蹟概況

2樓:福州吧壹母

該墓位於滄州市西南,滄縣高川鄉前高龍華村東北700公尺處。北200公尺處有滹沱河故道東西穿過。地處平原。

南60公尺為東西土路,右靠南北向阡陌。黃沙土壤。前面和右側種植棗樹。

後及左面種植梨樹,農作物有玉公尺、豆、麥、谷、紅薯等。

前高龍華古墓,原屬獻縣管轄,五十年代初屬建國縣管轄,2023年建國縣撤消,劃歸滄縣管轄。此處原有古墓大小兩座,現存者為大墓。小墓在2023年塌陷後,生產隊及個人取土挖掉了,據傳出土有綠釉小陶樓和一些小件器物。

因粗糙不完整被村民扔掉。現存大墓2023年7月15日被河北省**公布為第三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袁紹殺為何宦官,袁紹怎麼死的

皇帝將君主權力賦予一部分給自己的家奴 宦官,讓他們去干預朝政,形成宦官專權擅政。宦官專權擅政,排除異己,並製造一次次黨錮事件,不僅敗壞了朝政,而且加深了政治的黑暗。宦官們公報私仇,亂捕良民.竇武 陳蕃被害後,宦官自行封賞 加官晉爵,完全控制了東漢的朝政 宦官張讓 趙忠是十常侍首領 為何一代梟雄袁紹在...

袁紹怎麼死的 袁紹是被誰殺死的

袁紹是被誰殺死的?袁紹是因病逝世。他在冀州平定叛亂後,沒過多久舊者陵圓疾 無藥可醫直至離世,在他逝世後,當地百姓都為他流下了悲痛的眼淚,就像自己的親人離開一樣。首塌之後袁譚和袁尚鷸蚌相爭,曹操。趁此機會擊破袁氏政權,為曹魏。建汪此立奠定基礎。人物經歷 袁紹早年間誅殺宦官,並且與漢末群雄之一董卓。是死...

官渡之戰中,袁紹失敗的原因,官渡之戰,袁紹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上面寫的好多啊 不知樓主可看了三國電視劇集啊 打袁紹是郭嘉曾列舉了十勝充分說明了原因 且都說到了重點 比樓上的就高明了許多 還有,郭嘉,我很佩服他 如果他沒那麼早病死的話,赤壁一戰很有可能會扭轉乾坤,赤壁一戰中賈詡也曾向曹操進言 荊州剛收復,民心不穩,不宜進攻孫權。當時只有他乙個人這麼說,可是曹操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