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紹殺為何宦官,袁紹怎麼死的

2022-02-03 04:34:31 字數 3582 閱讀 8688

1樓:萊克攸

皇帝將君主權力賦予一部分給自己的家奴--宦官,讓他們去干預朝政,形成宦官專權擅政。

宦官專權擅政,排除異己,並製造一次次黨錮事件,不僅敗壞了朝政,而且加深了政治的黑暗。宦官們公報私仇,亂捕良民. 竇武、陳蕃被害後,宦官自行封賞、加官晉爵,完全控制了東漢的朝政

2樓:飛天豬

宦官張讓、趙忠是十常侍首領

為何一代梟雄袁紹在何進死後,殺光了所有宦官??

3樓:小菜是個吃貨

因為當時的宦官禍亂朝政,袁紹在之前就已經想殺宦官了,只是因為何進還在才沒殺的。

4樓:1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就是袁紹懂得如何去統治天下,因此不想讓宦官繼續活著,都給殺死了。

5樓:xiao梟筱

在何進死前就想殺宦官的,但是礙於太后,不敢下手,後面何進被宦官殺了,殺宦官也就有了理由。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袁紹對於宦官是有疑心的,害怕宦官會成為第二個何進所以袁紹就要殺光所有宦官。

7樓:啊洋

袁紹他當時也是有一定能力的,他之所以殺了所有的宦官,也是為了防止有下乙個何進

8樓:井馬朋美

袁紹作為一代梟雄,他在何靜死後還殺光了所有的宦官,肯定是因為他起了疑心

9樓:職場小銘

袁紹要動手誅殺宦官,必須經過大將軍何進的授權才行,否則就是越權。這點道理袁紹身為「四世三公」之家出身,自己是十分了解的。因此何進猶豫不決時,袁紹不能動手,否則就是惹禍上身

10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那原來就有很多宦官上位這樣的情況,所以呢,想要杜絕這種情況就把所有的都殺了

11樓:

袁紹一直都有殺宦官的想法但一直找不到理由,所以在何進死後,他就有了理由

12樓:11熊

可能是因為覺得宦官對自己已經有異心了吧,或者是覺得留著他們並沒有什麼用,所以就殺了。

13樓:汽車世界知道

因為在他看來換完都是不好的,前朝的隱患,前場如果不是因為換換的話可能會存在很久,

官宦世家名聲更好的袁紹為何敗給宦官出身的曹操?

中國歷史上出了那些牛逼的太監?

14樓:匿名使用者

1、魏忠賢(朱明王朝,1568—2023年)2、趙高(秦朝,?—前207)

3、王振(豬明王朝)

4、劉瑾(朱明王朝,約1452—2023年)5、李蓮英(清,1848—1912)

6、張讓(東漢,?—189)

7、李輔國(唐,704—762)

8、童貫(北宋,1054—1126)

9、安德海(清 ,?—1869)

10、高力士(唐,684年—762年)

袁紹怎麼死的

15樓:祖問壬曉昕

官渡之戰2年後心中鬱鬱掛懷病死

與曹操決戰於官渡,大敗,主力7萬多被消滅,只與其長子袁譚帶800多親隨敗回河北。兩年後慚憤病死,諸子亦敗滅,所據之地盡並於曹操。

16樓:恭越首從筠

官渡,倉亭之戰敗於曹操後逝世。第九城市的遊戲熱血無雙中完整的收錄了官渡之戰於倉亭之戰的副本

17樓:溫暮

不是被部將殺死的。袁紹在官渡敗於曹操後一蹶不振,一直鬱鬱寡歡。後在平冀州叛亂之戰獲勝之後病死。 死於建安七年(公元202年)夏天。

18樓:北方條條

袁紹在官渡一戰中失利,心中抑鬱.確實 死於建安七年(公元202年)夏天。

19樓:風中飛艇

因為和曹操作戰失利,鬱鬱寡歡,以至犯病,內部也不團結,兒子和部下為了爭權奪利而自相殘殺,更加重了病情,最後病死。

20樓:陳陳一

與曹操的戰爭失敗,退守後,被部將所殺。

21樓:拿來吧你

袁紹(?-202),字本初,東漢末年群雄之一。官至大將軍、太尉,封鄴侯。

汝南汝陽(今河南周口西南)人。出身名門望族,自曾祖父起四代有五人位居三公,自己也居三公之上,其弟袁術則稱仲家皇帝,袁氏一族可謂「五世三公一帝王」。後至官渡之戰,敗於曹操,後在平冀州叛亂之戰獲勝之後病死。

22樓:箕端悉運鴻

官渡之戰

,敗於曹操,後在平冀州叛亂之戰獲勝之後病死。

23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而死,心理素質差!!!!

24樓:謝莉絲艾爾涅斯

袁紹(?~202)字本初,汝南汝陽(今河南省周口市商水縣袁老鄉袁老村)人。東漢末年群雄之一,官至大將軍,領冀州牧,持節總督幽青並冀四州。

封鄴侯,是東漢西園八校尉、十八路諸侯之首,也是三國時代前期勢力最強的諸侯。

袁紹出身於世家大族汝南袁氏,袁家自其高祖袁安官至司空、司徒,袁安的兒子袁京為司空,袁京的兒子袁湯為司空、司徒太尉,袁湯的兒子袁逢亦至司空,袁逢的弟弟袁隗亦至司徒、太傅。四世中居三公之位者多達五人,故號稱「四世三公」,門生故吏遍布天下。

汝南袁氏為東漢時期的著名世族,祖籍在汝南郡汝陽縣(今河南商水)。

袁山松書記載,袁紹為袁逢的庶子,因袁逢的哥哥袁成早逝,袁逢就將袁紹過繼給袁成。袁逢另有一子袁術,所以血緣上,袁紹、袁術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弟,如由繼承關係來看,也可以說是從兄弟。

紹自少喜結交當時上層社會的豪爽之士。188年,以虎賁中郎將的身份被舉薦為司隸校尉,成為漢靈帝新建立的西園八校尉的領袖。少年折節下士,知名當世,文武雙全,英氣勃發。

靈帝死,大將軍何進與西園八校尉之首的司隸校尉袁紹合謀誅宦官,事洩,何進被殺,袁紹率軍盡誅宦官,主持朝政。董卓專權,袁紹政見不同,逃奔冀州,董卓拜其為勃海太守、祁鄉侯。

初平元年(190),關東州郡牧守聯合起兵以討董卓,袁紹被推為關東軍盟主,自號車騎將軍。統率十八路諸侯攻打董卓,董卓不久被殺。關東軍內部開始互相兼併。

袁紹奪取冀州牧韓馥地盤,自領冀州牧,此後又奪得青州、幷州。建安四年(199)消滅幽州公孫瓚。至此袁紹已據黃河下游四州,領眾數十萬,成為當時東漢勢力最強的北方諸侯。

不久袁紹被冊封為大將軍、太尉,總督冀州、幽州、幷州、青州,成為中國黃河以北地區實際統治者。

同年,袁紹準備向曹操發起進攻,直搗許都,劫奪漢帝。監軍沮授、謀士田豐勸其進屯黎陽,據守黃河,以逸待勞,遣精騎以騷擾曹軍,俾不出3年可擊敗曹操。而以郭圖、審配為代表的一部分將領主張迅速決戰。

袁紹採納後者的意見,五年,釋出討曹檄文,率十萬精兵進軍黎陽。

袁紹與曹操決戰於官渡,大敗,主力七萬多被消滅,只與其長子袁譚帶800多親隨敗回河北。兩年後慚憤病死,諸子亦敗滅,所據之地盡並於曹操。電視劇集《三國演義》中的袁紹

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太監

25樓:小凡凡的兮兮

史上十大禍國殃民的太監,你知道幾個?

26樓:熱火

蔡倫(絕對的第一名),司馬遷,鄭和......

袁紹怎麼死的 袁紹是被誰殺死的

袁紹是被誰殺死的?袁紹是因病逝世。他在冀州平定叛亂後,沒過多久舊者陵圓疾 無藥可醫直至離世,在他逝世後,當地百姓都為他流下了悲痛的眼淚,就像自己的親人離開一樣。首塌之後袁譚和袁尚鷸蚌相爭,曹操。趁此機會擊破袁氏政權,為曹魏。建汪此立奠定基礎。人物經歷 袁紹早年間誅殺宦官,並且與漢末群雄之一董卓。是死...

白起怎麼死的,殺神白起是怎麼死的

長平之戰過後是秦國滅趙的大好時機,白起打算乘勝追擊,但是中了反間之計。說客叫蘇代跟秦昭王說,白起能耐太大了,你要是叫他再去滅了趙,你以後管得了他嗎?秦昭王聽信讒言,賜他自盡。白起和羋月沒有關係,白起是自殺的。殺神白起是怎麼死的?長平之戰過後是秦國滅趙的大好時機,白起打算乘勝追擊,但是中了反間之計。說...

蚩尤是怎麼死的,蚩尤是怎麼死的 蚩尤是被誰殺死的

兵敗被殺。出自 山海經 大荒北經 即蚩尤作兵攻伐黃帝,黃帝令應龍迎戰,雙方在冀州之野大戰,蚩尤兵敗被殺。黃帝勝利之後,一統中原地區,成為華夏正統。因此漢文史籍特別是長居主流的儒家典籍對蚩尤多有惡評,儘管未必公允。後來,蚩尤逐漸惡俗化,成為具有 銅頭鐵額 八肱八趾 人身牛蹄,四目六手 並 食沙石子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