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中生,上次體檢說我血壓有些高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2021-09-08 23:09:12 字數 1140 閱讀 2534

1樓:成都新華諮詢

如果在體檢中發現自己有高血壓:1. 不要緊張,放鬆心情,複查血壓,有些人一見到醫生或者一進入醫院就會緊張,導致血壓一過性增高,而自己在安靜狀態下測量血壓是正常的。

所以體檢發現高血壓後應重複測量血壓,未使用降壓藥物的情況下,非同日 3 次測量診室血壓,收縮壓≥140 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即可診斷高血壓。如果在家裡自己測血壓,則超過135 mmhg和/或85 mmhg,即可診斷高血壓。如果血壓確實高於正常,建議去醫院就診心血管內科,進一步檢查並採取相應的**措施。

2. 改善生活方式,如清淡飲食、適當運動、**、戒菸戒酒、避免熬夜、保持良好心態。

我去體檢說是高血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血壓高和你之前沒有休息好以及空腹是有一定關係的。人在這種狀態下,加之天氣等客觀原因,血壓是會較之平時有明顯上公升的。另外,根據你提供的身高和體重,你略微有些胖了。

建議你平時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如跑步,游泳等。另外在飲食上也要注意合理搭配,盡量不要喝碳酸飲料和膨化食品,這個季節你可以適量多吃些應季果蔬,還有可以調整血壓的如芹菜,茄子等。千萬不要暴飲暴食, 最好每天晚餐在7點之前吃,而且要注意葷素合理。

還有就是要早睡早起,不要因為貪戀網路或是其他就熬夜,很晚才睡。這樣是久了,會嚴重傷害我們的身體!建議你每天晚上10點左右就休息,早上6點左右起床。

貴在堅持,一段時間後你在測量血壓,應該就會正常了!

祝你健康快樂!

3樓:

按說你這個歲數這個體重不該有高血壓。好好休息兩天,看是不是有頭暈頭痛,再去查一下,如果真還是血壓高,那就要注意了,那就要到醫院找醫生吃藥了,吃藥可以把血壓降下來,體檢血壓也就不會高了。

4樓:漸漸彷徨

請問有高血壓家族史嗎?即您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是否有高血壓?在測量之前有沒有運動過?

根據經驗,熬夜的確有可能會引起高血壓,但不應該如此之高。建議每天清晨醒來時測一次血壓,如果連續三天以上血壓都高於等於140/90的話應該就可以確診了,當然最好去醫院系統地查。

5樓:酒水研究所

我今年也21 我想請教下你怎麼吃這麼胖的,給點方法。我才50kg啊!你多吃點芹菜,少吃的鹹的東東。

高中生如何讓自己更加優秀呢,我是一名高中生,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我該怎麼做

為什麼很多同學那麼努力,卻還是不夠優秀?歸根究底就是學習能力的問題!高中生如何讓自己更加優秀呢?可以抓住以下三個要點。一 培養積極向上的心態 進入高中以後,知識範圍廣 密度大 容量大 各科目聯絡性強等特點會使一部分同學變得茫然。高中生需要明白,只要掌握了學習的方法,一切問題都可迎刃而解,其關鍵就看同...

我是一名高中生,想成為足球教練

首先要會踢球,對規則非常熟悉,對很多球隊瞭解很多,知道很多戰術和技巧,最重要的是賽前的準備與賽時的巧變,想當教練就要多看比賽,看的時候要多注意別人的戰術打法,瞭解每個自己球員的能力速度等,要會合理安排,要有指揮能力,更要有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心態。成為足球教練也需要資格考核,並且教練是分等級的,足...

你好,我是一名高中生,最近學習有些問題

高中階段的學習非常重要。對於做題粗心大意,這個應該是習慣問題。要用心去糾正,比如做題的過程中審題仔細點,做完後檢查一遍 如果沒有時間限制 堅持十來天也就能改過來了。對於語言組織能力,要看你是問書面上寫的還是平時交際時說的,兩個方面入手。1 找時間多看書 名著 都行 2 說,要開口說,別害怕不會說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