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警察辛苦嗎,當警察有出路嗎?

2021-09-08 17:08:26 字數 2397 閱讀 5141

1樓:匿名使用者

誰是最辛苦的人?有人會說,農民最辛苦,春種、夏耘、秋收、冬藏,還要流浪打工;打工仔最辛苦,他們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中學生最辛苦,他們披星戴月,寒窗苦讀;甚至有人會說國家領***辛苦,他們日理萬機……其實,中國現在最辛苦的是人民警察。

打黑。***、黑磚窯、黑礦主、黑心商人、無照黑車以及數的不清「黑」。重慶的***,見到了吧,何等的猖獗,和這些人較量,我們的警察還不都是腦袋別在褲腰帶上?

山西的黑磚窯,有所耳聞吧?那裡的遭難工人還不都是我們的警察解救出來的。……

掃黃。掃黃的頭等任務是查處****,看看現在燈紅酒綠的***、休閒會館……哪乙個不是「金屋藏雞」,鱗次櫛比的***、舞廳、歌廳、髮廊,有幾個不是「養雞戶」。有供給就有消費,當官的,先富的,漂泊流浪的,尋求刺激的,嫖客何其多。

我們的警察容易嗎!還有那些黃色書刊、音像、黃色……哪一種「黃」不得我們的警察去掃!

禁毒。金三角的毒品通過海陸空各種渠道,每一天都在輸入中國,中國有多少警察在緝毒,不知道。看看電視裡緝毒警察和毒販的較量,鬥智鬥勇,驚心動魄。

吸毒者是日漸遞增,而且是混跡於賭場、舞廳、「雞窩」,使我們的警察「查不勝查」。

打擊賭博。官賭民也賭,國際豪賭,國內大賭小賭,賭棍賭,混混賭,富也賭,窮也賭。富賭徒身價萬千,一擲千金,賭得是刺激。

窮賭徒都夢想一夜暴富,賭輸了就去搶劫、偷盜,甚至殺人放火。打擊賭博,又是我們的警察義不容辭的責任!

打擊票販子。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不管好手賴手抓到錢就是高手。倒販車票不是賺錢嗎?

特別是一票難求的春運、長假,那些個無業的、下崗的就給咱們的警察添麻煩,又得辛苦咱們的警察同志和他們捉迷藏。近幾年,大城市大醫院的「**」也成了無業者們賺錢路子,這不成心給警察同志們添亂嗎?

打擊網路犯罪.那些個電腦網路高手,放著高智商不去正用,卻偏偏利用高科技設下乙個個陷阱,騙取乙個個的明白人、糊塗人,逼得我們的警察去研究網路、研究高科技,和犯罪嫌疑人在虛擬空間較量。

打擊**詐騙。「你的**欠費了」,「你的銀聯卡密碼洩漏」、「你的**號碼中了xx幸運獎」……乙個個的誘餌,乙個個的陷阱,有人上當受騙,我們的警察又得千里輾轉,萬里追尋。

打擊偷盜搶劫。搶劫銀行,入室偷盜,飛車搶奪,劫財盜車,偷牛盜羊,偷電纜,盜井蓋……時不清則盜不禁。強盜小偷們全然不去考慮警察同志們的感受,富了我自己,辛苦你們了!

逮著逮不著還兩說呢!

打擊拐賣兒童、婦女.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兒童、婦女也變成了市場經濟下的商品,被無良者拐賣,造成多少人間悲劇!還是我們的警察,解救了無數的被拐賣婦女、兒童。

處置突發事件。 哪乙個離得開我們的人民警察!

查處醉酒駕車。集中查處醉酒駕車已經有兩三個月,據說要持續到年底,深更半夜,道邊路上,逢車必查,辛苦不辛苦?

……人民警察,你們為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保駕護航,特別是近年來為維護社會穩定作出了突出的貢獻,你們是最辛苦的人!人民不會忘記你們!

2樓:小白在奮鬥

挺辛苦的,

經常出差加班。

當警察有出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應該是正式幹警吧!

當警察***察的好處,而且對你以後做什麼事都有一些便利。

不過幹這行會比較辛苦,在基層工作(比如派出所)所長和教導員會給每個民警排班,輪到你值班的時候晚上不能回家,而且半夜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有人報警,無論天再冷都要出警。還有一定的危險度。

節假日也不能休息,也是按照值班表進行的。國慶,五一,春節七天長假最多只有4天休息時間。

不過穿上警服,開著警車也是比較威風的。

幹這行的同時你也可以幹些別的,錢是不缺了,就是時間和自由少了很多。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當一名人民警察,再苦再累,為人民服務,我也欣慰!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出路警察可以「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偽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5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有什麼出路?呵呵!弱勢群體!二十年前,提到警察壞人都跑,現在提到警察什麼樣?有多少打警察的?

女孩當警察怎麼樣?辛苦嗎?工資呢?

6樓:蘇堤玩月

女孩當警察好啊,就是警花啊!

現在找工作比較難,公務員就更加難,警察是公務員編制,工作穩定,收入穩定,工資比普通公務員高20%,是很好的選擇。

不過還不容易進哦。

節日輪流值班,但有補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的工資比企業要好的多,但和白領相比,還是差別挺大的。

一線民警很辛苦的,警察加班。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穩定,看長期的發展吧,還不錯的

9樓:0546呵呵

如果你是真心的喜歡乙份職業,就不會在乎職位的高低,工資的多少。

女孩當警察怎麼樣?辛苦嗎?工資呢

女孩當警察好啊,就是警花啊!現在找工作比較難,公務員就更加難,警察是公務員編制,工作穩定,收入穩定,工資比普通公務員高20 是很好的選擇。不過還不容易進哦。節日輪流值班,但有補休的。公務員的工資比企業要好的多,但和白領相比,還是差別挺大的。一線民警很辛苦的,警察加班。很好啊,穩定,看長期的發展吧,還...

當警察的能當兵嗎,當兵和警察有什麼區別嗎?

你的問題沒有說清楚,你仔細看看題目,我理解你的意思,是 警察可以是當兵出來的嗎?這是可以的,因為軍官轉業有一部分人要安置進入公安機關。只要你符合條件是能的,但一般都不會這樣做。適齡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有服兵役的義務,參加工作當了警察當然可以申請參軍入伍,保家衛國。符合當兵條件的警察在徵兵入伍的時候...

當警察是不是挺危險的,當警察危險嗎?

當警察首先是很辛苦,一名刑警隊普通民警在忙的時候會乙個星期不回家,一名治安警的話,例如派出所值班也會兩天才回家。但是職業很神聖的。如果討論是否危險地話,我認為確實是有的,但如果想做警察的話就應該明確目標,其實相對來說沒有那麼危險地,當然特殊案件除外,不過因為中國槍枝管理很嚴一般很少遇到那種特別危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