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資質但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有水利水電工程可以承包水利工程嗎

2021-04-16 02:44:21 字數 6203 閱讀 6429

1樓:燕趙風人

不可以,必須達到工程要求的相應資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沒有資質一般是不具備投標資格的,不能承包工程

要是沒有資質的單位,但營業執照是有做工程這經營範圍,可以嗎?

3樓:電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是自主選擇的,只要不違法或者國家明令禁止的都可以。

而承接工程需要相應的技術人員、裝置、資金、施工經驗等要求,因此需要相對應的資質等級要求,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要求才能承接工程。

4樓:嗚嗚嗚哇塞誒

沒有資質的單位,肯定是不能做的呀,你要是想做,你去辦乙個營業執照相關的不就行了,可以加項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實行的是資格准入制度,沒有資質證書是不能承接工程的。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是自主選擇的,只要不違法或者國家明令禁止的都可以。

而承接工程需要相應的技術人員、裝置、資金、施工經驗等要求,因此需要相對應的資質等級要求,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要求才能承接工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可行,因為工商行政部門是無權批覆

需要領取經營資格證書的範圍,即使批覆了,在一般經營情況下,招標單位都需要企業提供相關資質證書,將來在工商辦理營業執照年審過程當中,如果不能提供該 證書,嚴重時將要變更經營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家庭裝修營業執照,可以接家裝專案嗎?

8樓:趙趙趙子龍

也許你已經在建築行業摸爬滾打多年,但是難免還會有些困惑,比如:做建築的可以沒有資質嗎?或者說沒有資質怎麼接工程?

有個做建築的朋友老李,最近因為乙個問題很是焦慮:看中乙個大專案,自己沒有資質證書去招投標,不知道如何是好。很多人建議先去找掛靠,他是個行事穩當的人,認為找掛靠太沒安全感,不願意冒這個風險。

這件事情擱置了幾天,他突然召開了個會議,跟大家**了一下關於建築資質證書類的問題。主要是想徵求大家意見:給自己的公司辦理乙個資質值不值得。

毫無疑問,全票通過,大家一致認為辦理乙個屬於自己的資質證書很有必要!需要的時候不用可憐巴巴的去找人借,自己的東西拿在手上,也多了幾分的理直氣壯啊!也為日後接大專案鋪下墊腳石啊!

那麼資質是決定要辦了,但是怎麼辦呢?找誰呢?這也是乙個難題啊!

你說沒打過交道的覺得不靠譜,想找熟悉的又不認識。前些天老友聚餐,朋友老李在閒聊間把他的困惑說了出來,在座剛好有個好友老趙辦理的乙個裝修資質拿到手,這一聽可把老李激動壞了,找到救命稻草了啊!他趕緊向老劉詢問是怎麼辦理的,在哪辦的,速度、效率怎樣,問了一連串。

老劉都一一為他解答了,老劉說自己也是託人辦理的,辦資質難度是有的,靠自己可能要走很多彎路,於是乾脆找了個代辦公司---廣州冠成建築技術諮詢****。本來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因為畢竟是第一次合作,答案很驚喜,因為沒想到辦理速度這麼快,效率也很高,首次合作是很愉快的。正因為如此才敢推薦給老李。

老劉還多說了句,合作愉快的基礎是雙方的友好配合,如果不好好配合,就算再怎麼厲害的企業也不能幫你高效快速的搞定啊!歸根結底,就是一定要給你的合作夥伴充分的信任。大家也表示很贊同,,畢竟都是生意人,做生意最注重的就是誠與信了!

最後還是要給大家講一下,關於建築資質證書的重要性,其實它就像一張通行證,如果沒有這張證,就無法跨越那個阻擋你去向的坎兒,那麼你只能把自己的目光侷限在有限的空間,無法領略那被阻擋在後面的未知的風景,錯過乙個又乙個帶給你更多希望的大好時機。簡潔明瞭的說,沒有這張證書,你做的工程專案有限,企業發展前景也會被限制。

工程類公司經營範圍不需要承包資質的有哪些專案 20

9樓:玩世不恭灬

工程公司以經營建築工程、市政工程、環保工程、裝飾工程為主要業務範圍。工程公司經營範圍中即可以有各類工程專案及建築設計、景觀設計、規劃設計,也可以經營產品銷售。

承攬工程築工程,應當按照資質等級低的單位業務許可範圍承攬工程。涉及建築工程的專案都要求承包企業必須有承包資質。像室內裝修、建材銷售一類的不涉及工程建築的專案不需要承包資質。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類企業是指與應用有關的科學知識和技術手段,通過一群人的有組織活動將某個(或某些)現有實體(自然的或人造的)轉化為具有預期使用價值的人造產品過程相關的企業。

例如水利工程、化學工程、土木建築工程、遺傳工程、系統工程、生物工程、海洋工程、環境微生物工程、城市改建工程、京九鐵路工程、菜藍子工程等等相關的企業。

10樓:六神雪糕

承攬工程築工程,應當按照資質等級低的單位業務許可範圍承攬工程。涉及建築工程的專案都要求承包企業必須有承包資質。像園林綠化、室內裝修、建材銷售一類的不涉及工程建築的專案不需要承包資質。

建築工程實行的是資格准入制度,沒有資質證書是不能承接工程的。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是自主選擇的,只要不違法或者國家明令禁止的都可以。而承接工程需要相應的技術人員、裝置、資金、施工經驗等要求,因此需要相對應的資質等級要求,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要求才能承接工程。

工程公司以經營建築工程、市政工程、環保工程、裝飾工程為主要業務範圍。工程公司經營範圍中即可以有各類工程專案及建築設計、景觀設計、規劃設計,也可以經營產品銷售。

工程類企業是指與應用有關的科學知識和技術手段,通過一群人的有組織活動將某個(或某些)現有實體(自然的或人造的)轉化為具有預期使用價值的人造產品過程相關的企業。

例如水利工程、化學工程、土木建築工程、遺傳工程、系統工程、生物工程、海洋工程、環境微生物工程、城市改建工程、京九鐵路工程、菜藍子工程等等相關的企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資質的,原來的這些專業承包資質取消是把這些納入了施工總承包資質或其他專業承包資質,施工的話還是需要相應資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古建築工程,土石方工程必須用。

營業執照有經營範圍,但無資質證,可以承攬民用建築施工嗎?

13樓:麥積財稅

建築工程實行的是資格准入制度,沒有資質證書是不能承接工程的。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是自主選擇的,只要不違法或者國家明令禁止的都可以。

而承接工程需要相應的技術人員、裝置、資金、施工經驗等要求,因此需要相對應的資質等級要求,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要求才能承接工程、施工。

資質在你們當地建委去辦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不要求你的資質,可以承包,但是被工商查到的話,肯定是會被罰款的,最好還是去申請資質證

15樓:鳳臨丶九天

一般情況下是要辦理建築資質證書的。不過看對方需不需要你提供證書了,如果對方不需要就不用,但如果出事了,沒有資質證書會被罰款。

16樓:贏贏

可以的,只要你經營範圍裡面有建築工程,你就可以去承包工程,申請工程發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能當總承包,只能當分包,並且必須交管理費給總包.

18樓:桐葉逆風

沒有資質不得從事相關營業活動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如何劃分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營業執照普通的經營範圍有:

20樓:just享受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是根據《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來一種或多種小類、中類或者大類自主提出經營範圍登記申請。依據如下:

1、《企業經營範圍登記管理規定》第三條:經營範圍是企業從事經營活動的業務範圍,應當依法經企業登記機關登記。

2、申請人應當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選擇一種或多種小類、中類或者大類自主提出經營範圍登記申請。對《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中沒有規範的新興行業或者具體經營專案,可以參照政策檔案、行業習慣或者專業文獻等提出申請。

3、企業的經營範圍應當與章程或者合夥協議規定相一致。經營範圍發生變化的,企業應對章程或者合夥協議進行修訂,並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4、常見的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分為以下14個方面:

網際網路科技、醫療器械、本地生活、廣告文化、遊戲、餐飲、金融服務、商貿、電影休閒娛樂、職業人才中介、註冊進出口公司類公司、建築、旅遊、教育。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對企業的經營範圍有以下要求:

1、企業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不能超越章程規定的經營範圍申請登記註冊。

2、企業的經營範圍必須進行依法登記,也就是說,企業的經營範圍以登記註冊機關核准的為準。企業應當在登記機關核准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活動。

3、企業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限制的專案,在進行登記之前,必須依法經過批准。

21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申請人應當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選擇一種或多種小類、中類或者大類自主提出經營範圍登記申請。具體範圍參考劃分如下:

一、服務型企業經營範圍參考

(一)服務類

電腦**設計製作、企業形象策劃、展覽展示服務、市場調研、攝影服務、資料翻譯服務、禮儀服務、賽事活動策劃、公關活動策劃、快遞服務、室內保潔服務、婚慶禮儀服務、餐飲管理、其他居民服務、市政工程配套服務、(放地產開發、物業管理1年期)

(二)諮詢類

房產諮詢、商務諮詢、旅遊諮詢、財務諮詢、理財諮詢、勞務諮詢、投資管理諮詢、投資管理、企業管理諮詢、企業營銷諮詢、人力資源諮詢

(三)安裝維修類

電器安裝、製冷裝置安裝、水電安裝、機電裝置安裝、網路佈線、電腦安裝維修

(四)工程、設計類

建築工程、市政工程、綠化工程、園林工程、室內裝潢、建築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

(五)科技類

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諮詢、技術服務

二、商貿型企業經營範圍參考

1、百貨(日用百貨、服裝服飾、皮革製品、鞋帽、洗滌用品、化妝品、護膚用品、攝影器材、玩具、音響裝置及器材)

2、文化辦公用品(紙製品)

3、包裝材料

4、工藝品(工藝禮品、金銀首飾)

5、化工原料及產品(除危險品)

6、五金交電(家用電器、自行車、鋼絲繩、閥門、管道配件、軸承、電線電纜)

7、電子產品、通訊器材(除衛星天線)、通訊裝置、通訊裝置(除衛星天線)、儀器儀表

8、機電裝置及配件(電動工具、製冷裝置、壓縮機及配件、工量刀具)、機械裝置及配件

9、計算機軟硬體及配件

10、食品(包裝食品、速凍食品、糖果、飲料、糕點、水果、水產、南北乾貨、土特產、糧油製品、炒貨、奶製品、調味品、保健食品、肉製品、植物油、茶葉、食用香料、食品新增劑、酒)

11、塑料製品(橡膠製品、塑料製品)、金屬製品

12、建築材料(金屬材料、鋼材、石材、黃沙、木材)

13、裝潢材料(水暖器材、衛生潔具、陶瓷製品)

14、酒店裝置

15、家具(辦公家具、家具用品)

三、生產加工型企業經營範圍參考

機械裝置及配件生產加工、服裝服飾加工、鞋帽加工、床上用品生產加工、紙製品加工、木製品加工、電子元器件生產加工、竹木加工、金屬門窗加工、五金加工、塑料製品切割、沖壓加工、混凝土加工

四、前置審批參考

1、醫療器械銷售、生產(一類醫療器械除外)(區藥監局)、藥品(區藥監局、衛生局)

2、圖書報刊、報刊出版物零售、印刷(區文化管理所、市新聞出版局)

3、音像製品銷售(區文化管理所)

4、酒類批發(區酒類專賣局)

5、食品(區衛生局)

6、醫療結構設立(區文生局)

7、煙銷售(煙草專賣局)

8、餐飲(區環保局、區文生局、區消防處)

9、旅館、客房(區公安局、區消防處、區衛生局)

10、塑料製品、水性塗料生產加工(區環保局)

11、道路運輸、水陸運輸(交通局)

12、汽車、電單車維修(市交委維修管理處)

13、人才中介(區人事局)

14、勞務服務(區勞動局)

15、廢舊金屬收購(區公安局、區環保局)

16、成品油經營、儲存(市經委、公安局)

17、加工、銷售、**金銀(市人行金融處)

18、文物經營(文物管理委員會)

19、經營性舞廳(市文化局、文生局、公安局、消防處)

20、國畫書法(市文化局)

21、咖啡館、酒館(衛生部門、公安布門、市酒類專賣局)

22、報關業務(海關總署)

23、水泥生產(市建委)

24、航空運輸銷售**業務(民航中南管理局)

25、化妝品生產(市衛生局)

26、工程承包(市建設委員會)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大全,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都有什麼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包括以下幾種 1 銷售食品 針紡織品 服裝 鞋帽 日用品 化妝品 鐘錶 眼鏡 箱包 文化用品 辦公用品 體育用品 珠寶首飾 集郵票品 紀念幣 工藝美術品 玩具 遊藝用品 室內遊藝器材 樂器 照相器材 醫療器械 i類 化肥 農業用薄膜 化工產品 不含化學危險品 礦產品 金屬材料 農藥 ...

ktv營業執照經營範圍,ktv營業執照經營範圍

ktv的經營範圍 叫歌舞廳服務 先到當地文化局審批 消防驗收合格再去工商局增項 如果沒有製作現場消費的點心,飲料等,只是單純的銷售食品,就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如果還有做如燒烤,麵條 糕點等食品用於現場消費的,則還需要辦理餐飲許可。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的政務中心,或者單獨諮詢工商和衛生部門。以上回答你滿意...

開票超出經營範圍,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的開發票怎麼解決

1.經營範圍和資質不屬於稅務機關監管的範疇,納稅人不管取得什麼型別的收入,屬於徵稅範圍的,都應該依法納稅,可以開具發票。2.現行稅收政策沒有明文禁止納稅人不得超經營範圍開具發票,法無禁止即可行。3.根據現行政策,稅務機關不再為一般納稅人 也不再為納入自開專票試點範圍的小規模納稅人除銷售不動產之外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