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繼電保護的問題,10KV電力系統中如何通過繼電保護裝置有效地避免故障線路短路對其他線路的影響?

2021-09-08 13:58:55 字數 1613 閱讀 1901

1樓:匿名使用者

10kv中性點不接地 單相故障 比如單相接地 互感器也測量不出大電流來的 因為沒有短路電流

單相接地只會出現零序電流(三相電流不平衡由零序互感器提供的) 由零序保護出口

一般10kv的故障都是三相故障 只接入a c兩相 b相與任意一相路的話都會過流跳閘

這樣可以節省乙個互感器

2樓:火力發電

10kv一般均採用假b相接法,b相電流等於a,c相向量和再取反 ,這有什麼糾結的

3樓:

10kv等級線路單相接地是可以繼續執行一段時間的,這個時候現象是母線電壓降低,母線零序電壓公升高,後台監控機會發報警,執行人員根據排程命令,逐步拉合10kv線路進行斷電送電,以此判斷是某條線路故障,如果電壓恢復正常,則找出該線路。然後匯報排程,通過排程通知線路人員巡線,檢查線路。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通過現場執行得出的資料:2023年至2023年中35kv及以下系統所有故障中,短路故障佔總故障35%,而兩相故障佔短路故障19.7%,在架空線路系統中a、c相故障的機率佔89.

7%。所以說b相故障機率較小(見電網技術2010.6)

原因2、兩相接線一般是接a、c兩相的ct作為保護電流。由於不接地系統單相接地電流很小,所以兩相ct可以反映本線路的短路故障

原因3、在小電流接地系統中,採用a、c兩相ct可以節約成本,而且在同一母線的不同出線發生異名相發生接地短路時,還能使跳開兩條線路的機率減低三分之二。(詳見國家電網公司繼電保護培訓教材)

5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上可以用a、c合成b相,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b項出現問題,那麼它的電流變化也會反映在a c 兩相上的。根據三項電流之和為零可知,a c 項的電流之和就是b相的電流,因此,只接入兩項和三項都接入是一樣的。

10kv電力系統中如何通過繼電保護裝置有效地避免故障線路短路對其他線路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10kv系統允許單相接地1-2小時,如果單相接地時間過長會造成兩相或三相短路,不知道你們用什麼繼電保護裝置?現在有很多專門針對單相接地設計的保護裝置,不妨採購一套。一般的配電室都有pt櫃或消弧消諧櫃,都能實現單相接地報警,在來報警後要盡快查詢並切除故障電路,否則會引起更大的事故。

1、可以增加零序電流保護,裝零序ct,用零序電流做保護所有的保護裝置應該都可以實現,但是干擾較大,準確率不是特別高。2、還有一種就是單相接地絕緣監測報警,pt二次結成開口三角形,正常情況下開口三角電壓為0,接地時電壓值變大。這需要你的保護裝置可以實現這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為防止鄰線短路故障,未跳閘前,因電壓降低而使低電壓保護誤動作,所以要求低電壓保護採用延時動作,以躲過鄰線故障電壓降低至斷路器跳閘切除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應該就是低電壓保護吧。低電壓保護是有比較成熟的設計方案的,你可以去看下相關的書籍。一般在綜保裡面可以直接加入該項保護措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低電壓保護採用延時動作,以躲過鄰線故障電壓降低至斷路器跳閘切除時間。

10kV桿塔型號有哪些,10kV架空線型號JKLYJ與JKLGYJ的區別,分別用在什麼情況?

z1 頂頭抱箍裝置直線杆 z2丁字橫擔直線杆 z3 陶瓷橫擔直線杆 z4 雙迴路橫擔直線杆 後面加j,比如z1j z2j z3j等,代表的就是轉角桿塔是架空輸電線路中用來支撐輸電線的支撐物。桿塔多由鋼材或鋼筋混凝土製成,是架空輸電線路的主要支撐結構。10kv架空線型號jklyj與jklgyj的區別,...

10kv電纜直埋穿管敷設10KV電纜直埋穿管敷設

電纜的埋置深抄度應符合 bai下列要求 電纜表du面距地面的距離不應zhi小於0.7m,穿越農田時不應小於dao1m,且電纜應埋在凍土層以下。在電纜引入建築物。與地下建築物交叉及繞過地下建築物處等受條件限制時,可淺埋,但應採取保護措施。在電纜線路路徑上有可能使電纜受到機械性損傷 化學作用 地下電流 ...

10kv雙電源供電標準是什麼,10KV雙電源供電的變配電設計

根據我國有關設bai計規程,du 類負荷 zhi應當採用雙電源供電。其dao中 負荷回失去電源時可能造成裝置答及人身事故,負荷失去電源時,會造成裝置事故。類負荷的雙電源應當設定自動互投,一側電源消失即立即投入備用電源並跳開工作電源 類負荷的雙電源可以手動投入或遙控手動投入。有兩種,一種是單純的雙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