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什麼沒有一環,北京為什麼沒有一環路?

2021-09-08 13:57:52 字數 6657 閱讀 91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兄弟說錯了一環不是內城是皇城(明清時期的)北-地安門、南-天安門、東-東安門、西-西安門

內城是內二環指北-西德勝門、東安定門;南-西宣武門、中正陽門(前門)、東崇文門;西-北西直門、南阜成門;東-北東直門、南朝陽門。這是內城九門

外城指外二環,北-西宣武門、中正陽門(前門)、東崇文門(就是內城的南三門),還有宣武門西的西便門,崇文門東的東便門;南-西右安門、中永定門、東左安門;東-廣渠門;西-廣安門。除去內城南三門合稱外城七門。

另外還有紫禁城,北-神武門,南-午門,東-東華門,西-西華門紫禁城、皇城、內城、外城就是明清時期的四城了。

2樓:看星星聊

北京一環究竟在**?老者講述北京歷史,讓人心生敬畏

3樓:蘇聯一定會光復

有,就是皇城根下面那小道~~~

看地圖,多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環是有的

一環:西皇城根——平安大街——地安門——東皇城根——東華門——天安門——西華門

5樓:

就是天安門前面那條路 長安街

6樓:

就是內城啊,西皇城根——平安大街——地安門——東皇城根——東華門——天安門——西華門

7樓:

不那麼叫啦 就一條路啊

北京為什麼沒有一環路?

8樓:虔誠的圖騰

其實北京有一環,只不過不叫一環而已,我們

說的北京內環就是所謂的一環專,之所以我們長屬汀二環三環,主要是因為這幾年北京的房價太貴了,只要一說到二環三環,我們馬上能想到七八萬一平的房子。

而至於北京一環,即便在北京一環有居民樓,相信大家也基本上買不起,而北京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早餐和胡同,雖說天津的早餐味道是一絕,但是我覺得北京早餐也不差。

而胡同代表了北京的韻味,在胡同中我們不僅能夠看到真正的老北京生活方式,還能體驗到人間的那股煙火氣,畢竟這一代人在皇城根兒底下生活了多年,說話方式和行為習慣,都會把我們帶入我們從沒有接觸過的那段歲月中。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一環路肯定就是位於城市中心的故宮了,在古代的老北京城也是以皇專城作為中心的屬。只不過現在的紫禁城是受到保護的地方,別說是開放出道路了,至今紫禁城還有超過70%的地方沒有發掘出來對外界開放。

而且就算是有了一環線又怎麼樣,難道房地產開發商還能把故宮拆了造一環線的房子不成?人們一般形容北京的有錢人都是,你家是不是一開窗戶就可以望見故宮呢?這說明在大家心裡北京真正的一環是故宮啊,離故宮越近房價越高,這裡就越是聚集著豪貴。

10樓:你ncl學會了嗎

我覺得,北京復的內環,其實就是

制我們所說的一環bai路。也就是說du,並不是北京zhi沒有一環路,而是北dao京的一環路它不叫一環路,而是改名成了內環路,僅此而已。

不過說句實話,來北京這麼久了,我倒是沒有可以注意過這個問題。可能我的眼睛裡只有擠不上去的地鐵,和讓人頭禿的房價吧。

不過據說北京各種環線開始建成的時候,就是從三環開始的,之後向外擴充套件,所以是沒有一環的。不過具體是怎樣的,我覺得吧~只要知道沒有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內環,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一環路,並不是說沒有一環,只是叫的名字不同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的,我們經常說的內環其實就是一環,只是它的名字不叫一環而已,而且名字什麼的不要計較太多了,買得起三環以內的房才是主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內環就是一環,就很我們叫老大老二不叫老一老二一樣。就圖個順嘴吧,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14樓:撒拉黑呦

北京也是有一環路的,繞著故宮一圈就是一環路,可能只是不怎麼叫而已。

15樓:穆宇彤

北京的內環就是一環,而且北京在修建環路的時候,就是從三環開始修建的,所以沒有人會去介意北京的一環的命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有一環路 只是不叫一環 而是叫內環 我覺得都是一樣的 感覺聽著也很特殊也很有特點

17樓:0小狗蛋兒

北京好像有內環路,二環路,三環路,他們好像是用內環路這個稱呼來代表了一環路,內環路聽起來比較順口

為什麼北京沒有一環?

18樓:亦如

雖然在北京地圖上找不到「一環」,但「一環路」是存在的,是交通上的內環,但僅僅是個環形路線的概念。由於緊靠北京城邊,穿越許多歷史遺跡,雖然它們形成了環形,但卻無法如同真正現代交通意義上二環、三環、四環等那樣,全封閉、在主要路口架設立交橋、在主路旁開闢兩側輔路等,成為一條城市快速路。

在一環路線基本環繞皇城一週,具體走向是:

從天安門向東,經過王府井、東單,向北拐,總布胡同、燈市口、東四牌樓、北新橋,向西拐,交道口、南鑼鼓巷、寶鈔胡同、鼓樓,向南拐,煙袋斜街、地安門,向西拐,皇城根、宛平縣、廠橋、太平倉、護國寺街,向南拐,石老娘胡同、西四牌樓、缸瓦市、西單牌樓,再向東拐,經長安街、新華門、中山公園,回到天安門終點。

擴充套件資料

「四路環行」說

在很多老北京人眼裡,北京的「一環路」是指北京第一條有軌電車行走的路線。

2023年12月18日,北京市第一條有軌電車線路正式通行。沿途路經司法部街、西單、西

四、太平倉(現平安里)到西直門。

北京第一條有軌電車線路開通。由於電車鈴「鐺鐺」作響,老北京人習慣把它稱為「鐺鐺(diāng )車」。

後來,有軌電車的線路逐漸增多,大部分是南北向的行駛路線,以西直門和東直門為起點,到崇文門、宣武門、前門、永定門。

東西向的有軌電車線路,還是受到老北京城街道布局的制約,線路不多。鐺鐺車上人滿為患,相聲中所說「買掛票的」。

直到新中國成立後,為了方便東西城百姓的通行,在原有線路的基礎上開通了一條百姓稱之為「環城車」的電車線路。

車的起點是西城的太平倉,經西

四、西單、天安門、東單、東

四、北新橋、交道口、鼓樓、地安門再回到平安里。

19樓:淺藍冰藍

根據北京市舊有規劃,一環路即北京內環路,由平安大街、東四北大街、東四南大街、東單北大街、崇內大街、崇外大街、燈市口西大街、燈市口東大街、騾馬市大街、宣外大街、宣內大街、西單北大街、西四南大街、西四北大街形成一條環路,構成北京內環。

由於北京市的高速發展,原有的規劃已不能適應城市的發展,一環路作為環城快速路的構想已經成為歷史。

20樓:devil小豬蹄子

北京沒有一環,因為一環已經被合併了,他這市中心就是一環了

21樓:lovemr丶

這麼形容吧!很簡單..故宮是皇家遺留.

沿著故宮外圍牆繞一圈其實就算是一環.但現有中南海算在了故宮遺址內!而現有領導人就住在中南海內!

再怎麼說沒人敢劃分一環的概念就是因為誰敢稱自己住一環內?難道你想住中南海裡?這不是大逆不道的篡位之稱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有一環,就是現在不說了,原來有一路環行車.

23樓:白矮星座

北京一環究竟在**?老者講述北京歷史,讓人心生敬畏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環基本就是繞著故宮的那一圈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有軌電車的環線:東單---西單---西四---東四---東單.

26樓:單名笑

一環就是天安門廣場那一圈,因為現在已經失去了環路的實際意義,對交通沒什麼影響,所以沒人提.

27樓:洪羅樂

你想,修第一條環城路的時候有二環嗎?所以就沒有編號咯

28樓:牛街

沒有,早些日子是2環以內算城裡,現在不了。呵呵,都6環了……

29樓:北京旅遊觀光

誰說沒有一環路的 天安門廣場一圈不就是一環嗎?

北京為什麼沒有一環?

30樓:白矮星座

北京一環究竟在**?老者講述北京歷史,讓人心生敬畏

為什麼北京沒有一環路?

31樓:看星星聊

北京一環究竟在**?老者講述北京歷史,讓人心生敬畏

32樓:銅人糖

有的,電視上面乙個研究城市建設的什麼專家曾經介紹過,就是繞著故宮的這一圈,叫做一環,只不過現在大家不怎麼注意了。

33樓:

沒有一環路,但是有長安街。

長安街是一條直線,所有的環路,都是圍繞長安街輻射出去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環就差不多是長安街,2、3、4環等都是以天安門當中心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我當市長,就會有了..

突然真相,為什麼很多城市沒有一環

36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中的一環不是沒copy

有,而是因為地理bai的特殊位置決定其du叫法不同。

例如:zhi

北京的二環dao、三環、四環、五環、六環路……可謂眾所周知。北京四通八達的交通線路在地圖上已經出現了令人驚嘆「蜘蛛網」。環環相套,放射的高速公路向四方延展。

但許多人一直不明白,最裡面的那條環線為什麼叫二環,而不叫一環。其實搞懂北京、西安兩個城市的問題就清楚了:

(1)古城中軸,皇城根下的帝國千年脈搏

在北京地圖上找不到「一環」,但在交通上有內環的概念,它是指前門、東單、西單、東四一圈。由於緊靠北京城邊,穿越許多歷史遺跡,時代的發展又太快,北京城像吹起的氣球快速膨脹,一環這個名稱已沒有什麼意義。留在人們記憶中的只有成長過程中的皇城根。

(2)西安古城牆以內為一環,古城牆是整個西安最有感覺的地方。

西安一環位於西安市的中心地帶,是唐代長安城的皇脈之地,始建於隋代開皇二年(公元582年),是我國乃至世界上儲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防禦體系.悠悠歲月,浩瀚青史,星轉鬥移,滄桑巨變,每一塊城磚,都銘刻著歷史的年輪.

老內環和一環,新老成都也早已滄桑巨變

北京的環路為什麼沒一環?

37樓:匿名使用者

2這個詞,在北京罵人的話里別有意味,所以估計決策者比較這個

北京有幾環?怎麼劃分的?

38樓:末日笑昔日

北京環路是指北京市的7條環路,其中七環路也稱為北京大外環高速公路,正在新建中。

一環路:上個世紀50年代初,北京內外城城牆還都在。在內城有條環路,走有軌電車。

從天安門前開始,往西到西單;折向北,過西四,到平安里(現改為平安大道);折向東,到地安門;折向北,到鼓樓;折向東,過交道口到北新橋;折向南,過東四到東單;折向西,回到天安門前。這就是北京的一環,現已不再認為是環路。

二環路:全長32.7公里。

是在原城牆的位置上修建的城市快速環路。在地上工程進行的同時,地下修建了環線地鐵。其中,在內城牆基礎上的北半環2023年底全線通車;在外城基礎上的南半環在2023年底通車。

2023年,北京也是中國第一條全封閉、全立交、沒有交通訊號燈的城市快速路——二環路全線竣工通車。

三環路:全長48.3公里。

東、南、北三環早於2023年建成通車,西南三環2023年底建成通車,是北京第一條建成通車的環路。經80年代多處改擴建,逐漸成為快速環路。唯獨玉泉營環島一處,直到2023年國慶前,才改造成立交橋,從此三環路作為全立交的城市快速路全線建成。

四環路:平均距離北京市中心點約8公里,全長65.3公里。

主路雙向八車道,全封閉、全立交,被認為是國內有史以來市區道路建設標準最高、規模最大的城市快速環路。在2023年北京舉行第十一屆亞運會之前,四環路的部分路段,主要是北四環學院路到四元橋路段,就已經建成並通車。但整個四環路的建設持續了十餘年。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周年之際,東四環路建成並通車。到2023年6月,整個四環路全部連成一體。

五環路:全程98.58公里,2023年以前因為被認為是北京市區最外圍的一圈高速公路,名稱曾為「公路一環」,於2023年11月1日全線建成並通車,通車後屬於收費高速公路,後為緩解交通,於2023年1月1日停止收費。

六環路:全程187.6公里,是連線北京第一圈衛星城的一條環形高速公路,以前的名稱曾為「公路二環」。

2023年年底,六環路第一期工程-通馬黃段(連線通州、馬駒橋、黃村)建成並通車。2023年9月12號隨著六環路最後一段西六環的建成通車,全長187.6公里的北京六環路全線貫通。

七環路:北京七環路全名北京大外環高速公路,又稱京津冀環線高速公路。規劃總里程約940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內包括密雲縣至涿州高速北京段、承德至平谷區高速北京段,約90公里,河北省境內約850公里。

截至2023年6月1日,河北省境內已建成通車共335公里;在建專案包括張家口至承德高速公路崇禮縣至承德段、密雲縣至涿州高速公路廊坊至北三縣段、張家口至涿州高速公路保定段,約445公里;擬建承德至平谷高速公路,約70公里。預計全部將於2023年通車。屆時,河北省按順時針方向將有京承、密涿、承平、京秦、京哈、京台、大廣、京港澳、京崑、京新、京藏11條高速公路呈聚合狀直達北京。

北京為什麼沒有一環路,為什麼北京沒有一環?

其實北京有一環,只不過不叫一環而已,我們 說的北京內環就是所謂的一環專,之所以我們長屬汀二環三環,主要是因為這幾年北京的房價太貴了,只要一說到二環三環,我們馬上能想到七八萬一平的房子。而至於北京一環,即便在北京一環有居民樓,相信大家也基本上買不起,而北京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早餐和胡同,雖說天津的...

北京一環二環為什麼不能買房,北京一環有住宅嗎?

北京作為我國的首都,在國內有著無與倫比的政治和經濟調控地位,正因如此,北京的房價一直也都是高不可攀的存在。在北京一平公尺十多萬是在平常不過的 了,然而就是這樣的 在北京一環二環以內也是買不到房子的。有很多人詫異,12000環以內住的都是什麼人?是不是有錢也買不到那裡的房子呢?其實具體來說,首先北京是...

為什麼北京地鐵沒設14線,為什麼北京地鐵沒設3 6 7 9 11 12 14線

3號線 規劃中,2015年可能開通東段中國美術館到金盞東及西段田村到西四 6號線 深棕色 一期,二期建設中 7號線 橙黃色 建設中 8號線 草綠色 二期建設中,三期規劃中 9號線 綠色 建設中 12號線 規劃中,2015年可能通車 2015年北京地鐵將建成的線路分別為 1號線 已通車 2號線 已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