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電力電纜執行中有一相電壓偏低問題

2022-08-30 07:30:04 字數 4042 閱讀 7323

1樓:神級人氏

原來電纜很可能該相(電壓偏低)有接地情況(未完全對地),盡快查詢。否則會擊穿,發生單相接地短路。

電力電纜:電力電纜(powercable)是用於傳輸和分配電能的電纜,是在電力系統的主幹線路中用以傳輸和分配大功率電能的電纜產品。常用於城市地下電網、發電站的引出線路、工礦企業的內部供電及過江、過海的水下輸電線。

2樓:

以何種方法查詢呀?尊敬的高手

---------原問題提問者

既然是10kv的 就全線特巡 查詢有沒有什麼違章建築造房子腳手架子塔吊

或者電纜外皮破損什麼的 這沒什麼好辦法 靠找的----------------------------題目沒審清楚 不知道是不是純電纜線路 這種突發事件還是找哪有施工挖掘之類

3樓:危綱豪

電纜是戶外馬路直埋地的,電纜已使用27年,純電纜電路。請高手指點,下一步怎麼辦?

原提問者

4樓:手機使用者

以何種方法查詢呀?尊敬的高手

---------原問題提問者

5樓:王窪人民

電纜有接地發生,但還沒有完全接地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描述的現象看,原來電纜很可能該相(電壓偏低)有接地情況(未完全對地),請盡快查詢。否則會擊穿,發生單相接地短路。

10kv供電系統,一相電壓偏低3kv,請問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

(1)這一相的負荷太重,該相電流太大,導致線路壓降較大。(2)系統中性點位置發生了偏移:10kv系統中性點常不接地,此時若存在較嚴重的三相不平衡,可能中性點位置偏移,導致某一相相電壓偏低。

(3)該項可能發生了單相接地故障,導致電壓偏低。

10kv線路線電壓與相電壓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線電壓和相電壓

電力系統中常用的a相,b相,c相,相電壓就是單項電壓,即單項對地電壓,比如(an,bn,cn)民用一般是220v。

線電壓就是常說的相間電壓,即每2相之間的電壓(比如:ab,bc , ca),動力電一般是380v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相電路中,不論負載是星形聯結還是三角形聯結,總的視在功率 s 必定等於各相功率之和。當負載對稱時,每相視在功率是相等的。因此三相總的視在功率為 s=3upip,式中up為相電壓,ip為相電流。

當對稱負載是星形聯結時:ul=√3up,il=ip;當對稱負載時三角形聯結時:ul=up,il==√3ip,式中ul為線電壓,il為線電流

不論對稱負載是星形聯結還是三角形聯結,將上述關係代入式 s=3upip,可得:s=3up•ip=√3•ul•il

因10kv電壓等級較低,這裡求消耗在導線上的電能,應指忽略了線路的電抗、電導、電納,專指線路電阻r發熱效應消耗的電能。運用電阻元件的交流電路原理,在計算時,10kv指的是線電壓,在求線電流時就有√3的關係,先算出平均功率(有功功率),再乘以時間就是消耗的電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的電流(3000000kv/10000v)乘以(3000000vk/10000v)乘以導線的電阻0.16x5 乘以小時4400就是每年消耗在導線上的電能

題解乘以根號3是寫題寫錯了。不用管他

11樓:泉修翁凡桃

無論高壓還是低壓,三相三線制只能提供一種電壓----線電壓~~!!

三相四線制系統匯流排電壓是指兩根相線之間的電壓;相電壓是指任意一根相線與中性點引出線之間的電壓,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的根號3倍。

電力變壓器一相電壓偏低怎麼回事

12樓:

一是高壓端某一相電壓本身偏低,二是那一相的低壓端負載太重,三是變壓器有質量問題。

13樓:南城江尚

回答首先:1、變壓器一次側發生金屬性單相接地故障,那麼顯然的故障相電壓降為0,另外兩相相電壓公升高到線電壓。 這句話不是很恰當。

因為如果系統是大接地電流系統的話,發生單相金屬接地短路,非故障相的相電壓大小並不是公升高到正常執行時的線電壓,具體公升高到什麼值,這個還是要根據該系統的零序電抗x0和正序電抗的x1的比例關係確定的:而發生單相短路非故障相電壓公升到線電壓是:小接地電流系統(如中性點不接地)才有的情況。

2、看了很多遍你的題目,你想問的是不是這個意思?當中性點有效接地的高壓輸電系統(大電流接地系統),在高壓輸側發生金屬性單相接地短路時,而保護裝置又不能跳閘這種情況下,降壓變壓器二次側電壓會怎樣??實際中,中性點大電流接地的系統都能及時把故障切除,再加上重合閘裝置,一般情況下都能夠保障迅速切除故障,恢復正常供電的。

1.變壓器一相內部故障,如閃絡、扎間短路;

2.有接地現象或線路絕緣變低;

3.連線有問題。

斷電後仔細查一查,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用萬用表測量電壓只有乙個輸出是424v,另外兩個輸出是204v,189v是咋回事呢?

求支教在嗎?

回答稍等

三相電壓平衡,電機當然能轉,但影響電機壽命。如果電壓一直這麼高,建議把電力變壓器調低一檔。 還有你說的兩相240和一相110v是不是相線對零線電壓,如果是的話很有可能110的那相已經入地了,你先用萬用表測量零線對地有沒有電壓,若果有電壓的話基本可以肯定了,如果線路較複雜可以用鉗形表查詢入地點。

照明迴路接觸不良,或照明燈損壞,請檢查電線是否完好。接線端子是否壓緊,注意螺絲有無鬆動。我想你不會將照明燈的火線接到其他220伏的零線端,很可能是你的照明燈的火線邊接觸不好,即似連非連,有時,一根電線表面看很好,其實裡面已經燒斷了,就靠著碳塵連線著,所以有此現象。

三相四線制,三根火線之間的電壓是380伏左右,火線跟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伏左右,如果火線與火線之間有一相的電壓只有240那可能有根火線接觸不良或斷開了,那就檢查一下那根電壓有問題的線路。

更多8條

電力變壓器空載電壓正常,帶負荷有一相電壓偏低怎麼回事

14樓:江蘇小小高郵

a相迴路電流最小,而電壓最低,可能是a相迴路有接觸不良的地方。

三相電壓中有一相電壓偏低,電機相序無論怎麼接,都是反轉? 5

15樓:塔樂生

相電壓對零線而言。電機反轉與電壓高低沒關係,只和接線方式有關。

三相電一相電壓電流都偏低,如何解決。

16樓:風電技術大通山王

25kw電動機,額定電流43a左右,50平方鋁線負責能力足夠!電壓偏低,重點要檢查接線端是否可靠?接觸電阻是否正常?不行就重新壓接線鼻子!

17樓:歧俊才

電壓不夠一般會是這一相線出現斷路或者接觸不良的緣故,三相380v,如果有一根線斷,用萬用表測量就會出現電壓不夠的現象。最簡單的檢測方法就是拿乙個燈泡,一端接零線,一端接火線的,接某一根火線燈不亮或者是亮度不夠,就說明該相進線出現問題。

18樓:

——★1、三相線路負載分為平衡負載和不平衡負載兩種,所以「一相電流偏低」的原因也不同。

——★2、三相平衡負載電路中(如電動機),出現「一相電流偏低」的現象,屬於負載故障的表現。如某一相斷路或損壞。

——★3、在三相不平衡負載的供電電路中,某一相負載較輕,就會出現「一相電流偏低」的,這是正常的。

19樓:一剪蘭梅

很有可能零線接觸不良造成

20樓:老繼

在你家的電機未啟動之前三相的電壓就相差較大。這說明是網點網路使用者不均衡,有問題。這是說供電網路有一相負荷較大其餘兩項基本沒有太多的使用者。

這使得該相長期工作時壓降過大導線發熱量也一定會大線損嚴重。而對於你們家的電機也會發揮不了最大功率,三相動力不均衡效率嚴重下降。

一般而言供電單位是會對於三相供電進行使用者平衡**的。例如在單項供電的地方a.b.c.各對應乙個單元,相對使用者負荷差別不大。所以你應該和電力部門聯絡調節一下。

10kv電纜直埋穿管敷設10KV電纜直埋穿管敷設

電纜的埋置深抄度應符合 bai下列要求 電纜表du面距地面的距離不應zhi小於0.7m,穿越農田時不應小於dao1m,且電纜應埋在凍土層以下。在電纜引入建築物。與地下建築物交叉及繞過地下建築物處等受條件限制時,可淺埋,但應採取保護措施。在電纜線路路徑上有可能使電纜受到機械性損傷 化學作用 地下電流 ...

10KV繼電保護的問題,10KV電力系統中如何通過繼電保護裝置有效地避免故障線路短路對其他線路的影響?

10kv中性點不接地 單相故障 比如單相接地 互感器也測量不出大電流來的 因為沒有短路電流 單相接地只會出現零序電流 三相電流不平衡由零序互感器提供的 由零序保護出口 一般10kv的故障都是三相故障 只接入a c兩相 b相與任意一相路的話都會過流跳閘 這樣可以節省乙個互感器 10kv一般均採用假b相...

10KV高壓電纜斷了,怎樣接,10KV高壓電纜斷了怎麼接?

是可以接的!不過電纜中間接頭越多,對系統的執行影響越大,也就是有不穩定的因素。電纜斷了不是簡單的直接接上,需要有預留的來進行撥接,如果之前沒預留電纜,則需要重新購買一段電纜來做2個中間接頭頭。在沒有切斷電源之前不要靠近高壓電纜,通知電力部門切斷電源確定高壓電纜的斷點情況。高壓電纜中間連線要用中間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