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的感冒怎麼治療,鴨子感冒了!怎麼治效果好?

2021-09-08 11:37:56 字數 3609 閱讀 7685

1樓:水瓶仰望aa星空

檢病理病鴨氣管有典型的出血,肝腫大,脾萎縮,小腸黏膜有出血斑,洩殖腔條狀出血。生殖系統以充血為主,卵子變形,卵膜出血,子宮淤血。

巧診斷無菌採取肝、脾抹片,革蘭氏染色,排除細菌感染;無菌取胸腺、淋巴、脾臟研磨,加5倍生理鹽水和2000單位鏈黴素冰箱冷凍,取上清液0.1毫升接種9~10舊齡雞胚,做病菌分離鑑定。

早預防開產前做好疫苗接種,如減蛋綜合症,類減蛋綜合症和鴨瘟疫苗注射。入冬前做好衛生消毒,可用百毒殺等消毒液飲水消毒。做好防寒保暖。

在活動場地覆蓋塑料大棚,提高活動場地的溫度,適當安排排水清池。

如發現一、兩隻鴨有感冒症狀,馬上投藥**,可減少損失。其**方法為:每公斤飼料中加入0.

6克病毒靈片、1克復合維生素b粉,連喂5天;每50公斤飼料中加草藥炎瘟清1袋,連喂4天,同時飲水中加入病毒唑,每日2次,連飲4日。

2樓:匿名使用者

j卜小鴨孑孑shuaibi

鴨子感冒了!怎麼治效果好?

3樓:城家焮

1首先,小鴨子感冒的話,千萬不要讓小鴨子下水,下水後會讓小鴨子感冒加重的,那樣就無法**了,基本上小鴨子撐不了多久就會死掉的,這個我們是需要注意的,因為水裡面的寒氣是比較重的。

2/6其次,小鴨子感冒的話,我們是可以給小鴨子喂一些板藍根的,就是人吃的藥,我們可以適當的用水泡一些板藍根,然後喂小鴨子,往往是可以讓小鴨子的感冒好起來的。

3/6然後,小鴨子感冒的話,我們還需要注意給小鴨子做好保暖的措施,小鴨子的毛一般都是絨絨的,其實就是保暖的效果,如果我們直接給小鴨子住的地方比較潮溼的話,那麼我們就需要換個保暖一些的地方了。

4/6之後,小鴨子感冒的話,我們還需要注意的是,多給小鴨子喝一些涼的開水,不要給小鴨子喝那些生水,這也是有助於小鴨子更快的恢復的,小鴨子的體質相對來說,確實是比較虛弱的。

5/6之後,小鴨子感冒的話,如果我們養的不止一隻小鴨子的話,那麼我們是需要將感冒的小鴨子和其他小鴨子隔離開來的,因為感冒是會傳染的,以免其他小鴨子也跟著感冒了。這點我們也是需要注意的。

6/6最後,小鴨子感冒的話,我們其實也是可以去找專門的獸醫幫我們看看的,因為獸醫知道小鴨子為什麼產生感冒的,而且一般獸醫知道原因之後,是可以給我們的小鴨子打疫苗的,這樣可以更快的幫助小鴨子恢復健康。

4樓:

鴨子流行**冒,是養鴨多發病症,要做到及早發現,及時**。下面介紹一下防治的方法

鴨子感冒症狀:雛鴨精神不振,食慾降低,羽毛鬆亂,鼻流清液,縮頸,咳嗽,伴有支氣管炎、下痢等,可見粘膜發紺,死亡率高達60%以上。

防治措施:開產前做好疫苗接種,如減蛋綜合症、類減蛋綜合症和鴨瘟疫苗注射。入冬前做好衛生消毒,可用百毒殺等消毒液飲水消毒。

做好防寒保暖。在活動場地覆蓋塑料大棚,提高活動場地的溫度,適當安排排水清池。

如發現一、兩隻鴨有感冒症狀,馬上投藥**,可減少損失。其**方法為:每公斤飼料中加入0.

6克病毒靈片、1克復合維生素b粉,連喂5天;每50公斤飼料中加草藥炎瘟清1袋,連喂4天,同時飲水中加入病毒唑,每日2次,連飲4日。

5樓:源樂鬆

鴨子感冒了,餵鴨子的時候在食裡放上感冒藥,讓鴨子吃了。這樣效果比較好點兒。

6樓:

鴨子,感冒了,怎麼治?效果好。優管刪除的感冒藥啊!可以上獸醫站買點感冒藥給他喂上。

7樓:

說動物感冒啦,要去說動物醫生們的**,這個說我也不知道。

8樓:水千柳

第一次聽說鴨了一會感冒,應該和人一樣給它吃感冒藥。

9樓:

是動物都是這樣子的。感冒一定是伴隨著有點點暈,你的小鴨子食慾很好的話就不會是感冒了。 只要注意保暖和安全就可以了。

10樓:況代靈

如果發現

一、兩隻鴨有感冒症狀,馬上投藥**,可減少損失。其**方法為:發病初期使用呼獨康加上速補3-4天,發病痊癒,不易**。

但是如果大群出現感冒症狀引起的**之類的情況,建議採用獨敗、杆立克配合解熱舒,合併**4天,飲水拌料均可。

11樓:瞳裡養殖場

及時發現,儘早用藥,確保在發病初期控制病情。達龍華草新克,用於流感等引起的肺炎、氣囊炎、包心包肝,無抗生素,都在用的**感冒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感冒症狀:雛鴨精神不振,食慾降低,羽毛鬆亂,鼻流清液,縮頸,咳嗽,伴有支氣管炎、下痢等,可見粘膜發紺。防治措施:

開產前做好疫苗接種,如減蛋綜合症、類減蛋綜合症和鴨瘟疫苗注射。入冬前做好衛生消毒,可用百毒殺等消毒液飲水消毒。做好防寒保暖。

在活動場地覆蓋塑料大棚,提高活動場地的溫度,適當安排排水清池。

小鴨子感冒了喂什麼藥

13樓:有一隻小元寶

首先,要給它注意保暖,別再受涼了,然後飲食上給它清淡一些,也可以放上點感冒藥,實在不行就去寵物醫院打一針吧。

14樓:

鴨子溫度比人類的體溫高,感冒了如果沒有發熱的情況下可以喂傷風膠囊兩粒,土黴素三片,病毒靈兩片,維生素c兩片,如果有哮喘那就要加服克喘素了。

15樓:青香

是怎麼發現小鴨子生病的?有什麼症狀?如果小鴨子確實生病了最好找個獸醫老一下。畢竟動物不是人不能表達他的感受,還是需要專業的人士

16樓:

我是養鴨的現每天都死20多隻,經解剖確定是感冒引起的,多次吃無效,請指導。

17樓:言和語麗

可能感冒病毒引起的,可以給它吃阿莫西林,加抗病毒口服液,一定要注意劑量,不可超量,注意保暖,不要過冷或者過熱。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鴨子如果嚴重著涼也會出現感冒症狀的。

1,小鴨子剛感冒時會出現甩鼻、咳嗽、發燒等症狀的。

2,如果是家養的幾隻鴨子,可以喂點人用藥物。

3,有感冒症狀的一回喂四分之一片的對乙醯氨基酚片再加上七十五毫克的羅紅黴素,一天喂兩回,喂完三回就會好的。

小鴨子感冒怎麼辦

19樓:life曾寧

給它弄點感冒藥吃一下就好了,感冒藥用感康片,給它一次吃1/10片,把感康片磨成粉,拌在食物裡給他吃,一到兩天就好了。求採納。

20樓:光輝的白銀之魂

小鴨子也感冒,作的,按水裡咕嘟咕嘟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小鴨子感copy冒的話,千萬不要讓小鴨bai

子下水,下水後會讓小du鴨子感冒加重的,那樣就zhi無法**了,基本上小dao鴨子撐不了多久就會死掉的,這個我們是需要注意的,因為水裡面的寒氣是比較重的。 2 其次,小鴨子感冒的話,...

鴨子得病毒**冒怎麼治

22樓:勤奮的傳梅

鴨子感冒!你看看是鴨瘟還是禽流感!**方法不一樣!鴨瘟的話用腸道藥加上抗病毒藥!

**鴨子感冒用感特可以嗎

鴨子生病了,用什麼藥啊!

感冒了可以吃燕窩嗎感冒了可以吃鴨子嗎

感冒期間飲食要清淡 燕窩等補品為發物 會加重病情 這是最普通的生活常識 所以最好不要吃 網上說可以吃的基本都是賣燕窩的商家 可信度極低,如果平時吃的話可以建議你買貴妃閣燕窩,質量比較有保障 感冒期間可以先停一停。等感冒好了後再吃,燕窩是溫補的滋補品,感冒期間你吃燕窩是吸收不了他的營養的,所以這時候吃...

百度小鴨子發高燒怎麼治,小鴨子感冒了怎麼辦?吃什麼藥好呢?

病鴨食慾消失,口渴而大量飲水 下痢癱瘓,口鼻流出粘液 呼吸困難,肌肉痙攣而倒地死亡。1 可大量灌服溫糖水 2 灌服油類瀉劑 動物油 植物油均可 3 小蘇打每只鴨每日0.5克內服,連用2天。小鴨子感冒了怎麼辦?吃什麼藥好呢?養的小鴨子站不起來了,怎麼辦呀?站不起來,可能是患了腿軟病,方法如下 1 鴨患...

貓咪感冒怎麼治療,貓咪感冒了如何治療?

回答貓感冒還是要靠藥物 的,最好是徵求醫生的一些建議 因為不同大小的貓是不能隨意吃藥的,劑量也是要嚴格把控的。貓咪感冒的主要症狀有 沒有精神,愛趴在地上打瞌睡 流鼻涕不止 怕光 眼睛半閉 流淚 結膜充血紅腫 提問貓咪36.7體溫,便秘,食慾不振,呼吸急促是,嗜睡 這種會不會是貓鼻支 我家是幼貓,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