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調感冒了,怎麼才能快速的好,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

2021-07-16 16:12:52 字數 1712 閱讀 4773

1樓:拾萬里之外

1、喝一大杯溫開水。

很多人在感冒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是多喝水,其實是不對的。喝過量的水會對下呼吸道感染的病人產生嚴重影響。患了感冒以後,還是要保持飲水量,但是不要一次大量的飲水,應間斷性的喝水。

一次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超過300毫升,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喝,不要接連著喝,這樣對腎的負擔太大。同理,一天的飲水量也不要超過2000毫升。

2、咽喉疼的話:一勺蜂蜜+一捏鹽+幾滴檸檬汁;

其實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

3、儘快排除寒氣/體熱:風寒-生薑5大片+紅糖煮水/風熱-扁豆荷葉粥

風寒:生薑紅糖水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症狀,能快速驅除體內積壓的寒氣。

風熱:扁豆荷葉粥食療,粥用扁豆(去莢)、鮮荷葉1張,粳米,糖適量。將粳米及扁豆淘洗淨,加入水煮粥。

待粥熟後,加入適量的糖,攪拌均勻,趁熱以荷葉覆蓋粥面上,直至粥呈淡綠色,棄荷葉,即可食用

4、大桶泡腳,渾身出汗;熱水泡腳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驅除寒冷,促進代謝;泡腳的水宜沒過腳裸。

5、再繼續喝溫開水;

一杯就好,不要喝多,要注意飲水量。

6、蒙上被子睡覺(當然,別蓋住頭睡,對呼吸不好);

感冒會令精神不振,感冒的人群請儘量多加休息,讓身體有足夠精力對抗病菌。

7、第二天,繼續用生薑紅糖/扁豆荷葉粥鞏固。這樣基本上快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感冒了應保持多喝溫熱開水, 看你的感冒是風寒還是風熱

,風寒的話用蔥姜切碎煎雞蛋吃或煮蛋湯喝應少放湯 ,風熱用生雞

蛋衝開水也可以,用熱水洗澡,熱水泡腳,最好是一次性給熱出一身大汗來基本就好了,記住要多喝開水,保持良好睡眠。朋友祝你早日**,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到你,同時也希望可以幫忙採納,謝謝咯

3樓:匿名使用者

洗個熱水澡,時間長一些,然後好好睡覺吧,睡到一點沒有睡意了,就基本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要是不太熱最好不要吹空調,吹空調是最容易生病的,家裡要是有生薑的最好煮點薑湯喝,就是不知道不能不能喝的下去。

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

5樓:滄海月明雲水窮

進入空調房後bai,由於空氣不流通,

du病菌也會增zhi多。這樣比dao較容易感冒,要保持一版

點通風,權例如開一會小窗。

感冒後記得空調的溫度不能開的太低,最好能開到27度。或者就不要呆空調房裡面,多出點汗。

能不吃藥就最好不要吃藥,用自己的免疫力給扛過去。多喝點開水什麼的,不要喝冰水或者冷飲。

假如感冒很嚴重的話,就吃一點感冒沖劑,來緩解一下嚴重的症狀。

其他常用小技巧**感冒:

1.當然不能忘記了生生薑這個好東西了,切上幾片生薑後,放鍋裡用水煮下,接著放點紅糖水。

2.感冒要是引起流鼻涕還有嗓子痛,接著發燒的話,就建議不要上班多休息休息啦。

3.還可以用蔥根、紅棗放在一起煮一碗水喝,也是可以緩解感冒的症狀的。

4.感冒了需要多出汗,這樣就需要保持水分的補充,可多喝酸性的果汁,這樣可以增進食慾。

5.找個健身場所,給自己多運動運動,啞鈴、跑步機什麼的都做做看。

6.感冒引起嗓子痛的話,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可以放幾勺兌水喝,**嗓子痛。

被空調吹感冒了怎麼辦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

感冒可以吃藥也可以通過中醫的方法進行 比如針灸 推拿 拔火罐 等。非藥物 的方法還可以進行食療 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

吹空調感冒了,需要吃藥嗎?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

無論是什麼引起的,感冒都應該吃藥。吹空調感冒是由於著涼導致的身體免疫力降低。吃藥能夠緩解感冒的症狀。空調感冒了,咳嗽流鼻涕,可用藥物 的。這通常都屬於風寒感冒,需要服用相應的感冒藥物。如果有發燒或是咳嗽等症狀,那麼最好及時就診,明確病毒元素,進行對症 平時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吹空調要適度。時候就...

吹空調感冒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吹空調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以上情況考慮是風寒感冒,首先合理飲食,多飲水,注意休息,避免不良刺激,應用病毒唑,阿莫西林等控制感染,發熱肌肉痠痛應用安瑞克,咳嗽應用右美沙芬,咽喉不適應用穿心蓮,多可好轉,吹空調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吹空調感冒是風熱還是風寒 1 吹空調感冒的一般 都是外寒內熱,是體溫對感受溫差調節不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