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殘疾鑑定的等級

2021-09-08 11:23:41 字數 2223 閱讀 2269

1樓:奮鬥

視力殘疾一般分盲和低視力兩類,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制訂的標準,視力殘疾鑑定的等級分為五個:

1、一級,屬於低視力,對應的中國標準等級是四級,最佳矯正視力0.1≤?a≤0.3。

2、二級,屬於低視力,對應的中國標準等級是**,最佳矯正視力0.05≤?a≤0.1。

3、**,屬於盲,對應的中國標準等級是二級,最佳矯正視力0.02≤?a≤0.05。

4、四級,屬於盲,對應的中國標準等級是一級,最佳矯正視力無光感≤?a≤0.02。

5、五級,屬於盲,對應的中國標準等級是一級,最佳矯正視力無光感。

2樓:雅默幽寒

(二)視力殘疾的分級

類別 級別 最佳矯正視力

盲 一級 無光感~<0.02;或視野半徑<5度二級 0.02~<0.05;或視野半徑<10度低視力 ** 0.05~<0.1

四級 0.1~<0.3

〔注〕1.盲或低視力均指雙眼而言,若雙眼視力不同,則以視力較好的一眼為準。如僅有單眼為盲或低視力,而另一眼的視力達到或優於0.3,則不屬於視力殘疾範疇。

2.最佳矯正視力是指以適當鏡片矯正所能達到的最好視力,或針孔視力。

3.以注視點為中心,視野半徑<10度者,不論其視力如何均屬於盲。

3樓:初心不忘

視力殘疾標準

(一)視力殘疾的定義

視力殘疾,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雙眼視力低下並且不能矯正或視野縮小,以致影響其日常生活和社會參與。

視力殘疾包括盲及低視力。

(二)視力殘疾的分級

類別  級別  最佳矯正視力

盲   一級  無光感~<0.02;或視野半徑<5度二級  0.02~<0.05;或視野半徑<10度低視力 **  0.05~<0.1

四級  0.1~<0.3

〔注〕1.盲或低視力均指雙眼而言,若雙眼視力不同,則以視力較好的一眼為準。如僅有單眼為盲或低視力,而另一眼的視力達到或優於0.3,則不屬於視力殘疾範疇。

2.最佳矯正視力是指以適當鏡片矯正所能達到的最好視力,或針孔視力。

3.以注視點為中心,視野半徑<10度者,不論其視力如何均屬於盲。

4樓:氯自由基

需要進行傷殘鑑定。

無光感的眼睛應該是單眼盲(單眼盲在我國不算殘疾。有些不合理但沒辦法),關鍵是看另乙隻眼睛,如果另乙隻眼睛的矯正視力(就是戴上最合適的眼鏡的視力)大於0.3(含0.

3)的話就不是任何視力殘疾。

如果好眼矯正視力小於0.3,但大於0.1,屬於二級低視力,屬於四級視力殘疾。

如果好眼矯正視力小於0.1,但大於0.05,屬於一級低視力,屬於**視力殘疾。

如果好眼矯正視力小於0.05,但大於0.02;或者視野半徑小於10°,屬於二級盲,屬於二級視力殘疾。

如果好眼矯正視力小於0.02,但大於0.01;或者視野半徑小於5°,屬於一級盲,屬於一級視力殘疾。

傷殘等級鑑定眼睛視力要檢查哪些步驟

5樓:辣雞

標準視力殘疾的檢查方法

1、視力檢查

視力檢查主要以測遠視力為準,採用小數視力記錄法。為了檢查方便,可將視力表的0.1及0.3之e字剪下,做成硬紙卡,檢查者可隨身攜帶。

檢查方法:檢查應用此二卡,在足夠明亮處被檢查者與視力卡相距5公尺,遮蓋一眼看0.3卡,e字方向任意調換,若有一眼能看到0.

3,即不屬視力殘疾人。 若被檢查者不能分辨0.3卡,則用針孔鏡矯正再看,若仍不能分辨0 .

3卡,則改用0.1卡,若好眼通過矯正能看到0.1卡,則屬二級低視力。

若被檢查者好眼通過矯正在5公尺距離看不到0.1卡,則囑被檢查者向前移動,每向 視力表移動1公尺,則由0.1減去0.

02,即患者視力為0.08,如被檢查者向視力表移動2公尺,則視力為0.06(0.

1----0.02*2),屬一級 低視力。

2.視野檢查

(1) 對照法:被檢查者與檢查者對坐湖對立,彼此相距1公尺,兩眼分別檢查。檢查右眼時,被檢查者遮蓋左眼,檢查者閉合右眼,同時囑被檢查者注視檢查者的左眼,然 後檢查者伸出手指或視標於檢查者與被檢查者中間,從上下左右各不同方向由外向內移動,直到檢查者自己看見手指或視標時即詢問被檢查者是否也已看見,並囑其 看見視標時立即告之,以此來估計被檢查者的視野。

(2)視野卡法:用白色硬紙板卡,標出10度視野範圍,被檢查者與卡片相距1公尺,囑其遮蓋一眼,注視10度視野卡**注視點,詢問被檢查者是否能看到10度視野範圍。若不能看見則屬於盲(指雙眼),若能看到則不屬於視力殘疾人。

視力四級殘疾待遇,一級視力殘疾人的待遇

我國的殘疾等級標準有很多類,有工傷 殘廢軍人 社會殘疾人等。它們的等級標準是不一樣的。四級工傷 殘廢軍人是有相應的補貼的,普通四級社會殘疾人目前沒有什麼補貼方面的政策,但能按殘疾類別享受相應的 服務。殘疾人 服務內容按各地具體情況而定。辦到殘疾證坐公交車免費,去旅遊景點免門票費等。視力殘疾四級能享受...

傷害鑑定的等級有哪些,人身傷害鑑定的等級

國家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 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按 職...

視力四級輕度殘疾可以考駕照嗎,輕微殘疾可以考駕照麼?

不可以考駕照。肢體殘疾四級完全不符合駕照考試者身體殘疾要求,不能報考。四級殘疾如下 四級 a.單小腿截肢或缺肢。b.一肢功能重度障礙 兩肢功能輕度障礙。c.脊椎 包括頸椎 強直 駝背畸形大於70度 脊椎側凸大於45度。d.雙下肢不等長,差距大於5釐公尺。e.單側拇指伴有食指 或中指 缺損 單側保留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