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生的孩子出現感冒的症狀,應該怎麼治療與護理?

2023-01-22 17:10:05 字數 2615 閱讀 1948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嬰兒感冒極為多見,越來越多的初生嬰兒出現了感冒的症狀,對於寶寶的健康帶來了危害,且會給患兒帶來較多的痛苦,各位寶媽要將嬰兒感冒警惕起來,小寶寶的身體發病之後不但要積極的**,對於感冒患兒的護理工作也要加強起來,認真了解該病的護理方法。

2樓:網友

新出生的孩子,由於抵抗力弱,免疫能力不強 ,所以會出現許多生病的症狀 ,其中大部分的孩子都會有,是感冒的症狀 。由於寶寶的抵抗能力較弱,那麼出現感冒的症狀就非常的 明顯 。

這個問題也是許多的父母,家長所擔心的,每個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寶寶生病 難受 ,所以說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寶寶 ,讓他少生病 。如果生病了,我們也要遵循醫生的相關建議,去對待自己的寶寶,去提高他的免疫力能力 。

新生兒感冒我們應該要注意休息,盡量母乳餵養,提高抵抗力。要保持室內的通風,適量的補充水分。

3樓:愛心的學姐

這個時候可以給孩子去喝一些溫開水,或者是給孩子去吃一些水果,適當的去增減衣物,也可以**感冒的情況,但是不可以去服用藥物。

4樓:一位閒人

本病起病較急,潛伏期1~3天,主要表現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臨床表現。

出現咽乾、咽癢、打噴嚏、鼻塞咳嗽、流眼淚、頭痛等症狀解熱鎮痛藥。

包括複方阿司匹林、吲哚美辛、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等藥物,適用於發熱、肌肉痠痛、頭痛的患者,上消化道出血等人群,不宜使用此類藥物多臥床休息,保證充足睡眠。

5樓:陳歸bu離

我覺得父母應該帶孩子前往醫院**,有條件的可以請專門的護工來護理,同時,要給孩子多喝溫水。

6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要注重保暖,而且也要給孩子穿好衣服。

7樓:萊思紐卡

對於新生兒的感冒切不可掉以輕心,盡快送往醫院**,其次在護理方面,飲食上以母乳餵養為主,母乳餵養的媽媽多吃富含營養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新出生的孩子出現感冒的症狀,應該如何**與護理?

8樓:過法國法國和

天氣忽冷忽熱,也容易誘發感冒。平時室內應注意通風透氣,保持室內60%的濕度。根據天氣變化給寶寶增減衣物。

家人和寶寶接觸時先洗手。感冒期間應給寶寶多喝些白開水。若感冒症狀持續或加重,建議就醫**。

並遵醫囑用藥。

9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初生寶寶一旦出現感冒的症狀,寶媽們要多加注意,需要注重護理方面的工作,寶寶的居室環境應當保持適宜,房間內的空氣要保持流通,對於發熱的寶寶來說,新鮮的空氣特別的重要,可以幫助到患兒**出汗,從而能夠降低寶寶的體溫,但應當減少直吹的情況發生,導致寶寶的**血管收縮,加重了患兒的病情。

10樓:雙魚愛仕達

飲食上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瘦肉和雞蛋,多喝牛奶,而且一定要保持空氣的暢通,減少吃輔食的次數。

11樓:平扎妹紙駕到

輕微的感冒的話關係不大,給他喂點溫開水,等待自癒,注意保暖。

12樓:愛上我企鵝9啊

要進行物理降溫,要注意休息,在屋內要進行通風透氣,少食多餐,用溫水擦拭身體。

13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孩子出現感冒,一般都是由於病毒感染導致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在疾病期間還是需要注意休息,保持室內空氣通暢,防止交叉感染,飲食上需要給予清淡飲食,富含能量,減少油脂以及零食的攝入。

14樓:貧笑

剛出生的嬰兒屬於新生兒,新生兒感冒大多是被家人傳染或者護理不當著涼引起的。所以首先不能和感冒的大人接觸,給孩子適當的多喝水,溫毛巾熱敷鼻子根部。

寶寶出現感冒咳嗽的症狀,應該怎麼緩解症狀?

1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嬰兒出現感冒咳嗽時具體**方法如下:一、咳嗽不重的情況之下可以單獨給予口服感冒藥物進行**,同時家長需要給嬰兒勤喂水、多喝水,有利於咳嗽的緩解。二。

當咳嗽略重,有痰的情況之下可以給予口服化痰、止咳藥物進行**,常用的有氨溴特羅口服液或者肺力咳合劑等,也一定要多喝水,其有利於咳嗽好轉。三、如果因痰堵咳嗽比較重,可以配合霧化吸入**。霧化吸入藥物可直接作用於呼吸道,有利於痰的吸收,有利於咳嗽的緩解。

16樓:右手年華

可以給孩子多喝熱水起到潤喉的作用,這樣能緩解咳嗽,並且還要給孩子喝**感冒的藥物,快速的讓孩子好起來。

17樓:阿樂秋季雨

可以給孩子多喝一些水,其次也應該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一定要注意給孩子保溫,家裡的空氣不要太過於乾燥。

18樓:happy薛醜醜

在這段時間內一定要讓孩子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要讓孩子及時的鍛鍊。

19樓:愛函

緩解寶寶感冒咳嗽的方法有很多,寶寶如果感冒咳嗽的症狀並不是很嚴重,可以煮大蒜冰糖水來給寶寶服用,可以有效的止咳化痰,

20樓:羋月

多大的寶寶,可以給他用一點撲爾敏,或含右美沙芬的感冒藥(兒童的)

新生兒感冒該怎麼辦?

狗狗感冒症狀,小狗感冒的症狀是什麼?

貴賓犬 詳情介紹 狗狗感冒是比較常見的,特別是到了換季的時候以及狗狗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非常容易感冒。狗狗感冒的症狀其實和人感冒的症狀差不多,但由於狗狗感冒的症狀和一些病毒性疾病比較相似,所以一定要注意判斷。一 關於 感冒 的一些知識感冒又稱 傷風 冒風 一般我們分為 普通 和 流感 兩種,其原因是由...

狗狗感冒症狀是什麼,小狗感冒的症狀是什麼?

貴賓犬 詳情介紹 狗狗感冒是比較常見的,特別是到了換季的時候以及狗狗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非常容易感冒。狗狗感冒的症狀其實和人感冒的症狀差不多,但由於狗狗感冒的症狀和一些病毒性疾病比較相似,所以一定要注意判斷。一 關於 感冒 的一些知識感冒又稱 傷風 冒風 一般我們分為 普通 和 流感 兩種,其原因是由...

寶寶感冒症狀有哪些,寶寶感冒的症狀有哪些

寶寶感冒可分為普通感冒和流行 冒,其感冒的症狀也不一樣。1.普通感冒 早期症狀以鼻部炎症為主,可有打噴嚏 鼻塞 流清水樣鼻涕等,初期可有咽部不適 咽乾 咽癢等,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2.流行 冒 起病急,高熱乏力,周身肌肉痠痛。根據感染病毒的型別不同,呼吸道症狀也不同,大多有打噴嚏,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