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潭記概括前四段內容,小石潭記第一到四段分別都概括了什麼?要快!

2021-09-08 01:24:13 字數 1467 閱讀 7259

1樓:

第一部分(第一段):總寫小石潭全貌。寫了竹、水、潭、石、樹等。

第二部分(第

二、三段):以特寫鏡頭描繪游魚和潭水,並寫到了小溪的走勢。

第三部分(第四段):寫幽靜的環境,抒發作者抑鬱憂傷的心情。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2樓:transient時光

發現小潭

正面寫水的清澈

側面寫的水的清澈

過渡到自己的心情

3樓:

第一段:發現小石潭

第二段:描寫潭中景物

第三段:描寫小潭源流

第四段:潭中氣氛

4樓:落寞式の孤單

翻譯:從小丘向西走一百二十多步,隔著竹林,可以聽到水聲,就像人身上佩帶的佩環相互碰擊發出的聲音,(我)心裡感到高興。砍倒竹子,開闢出一條道路(走過去),沿路走下去看見乙個小潭,潭水格外清澈。

小潭以整塊石頭為底,靠近岸邊,石底有些部分翻捲過來露出水面。成為了坻.嶼.

堪.巖等各種不同的形狀。青翠的樹木,碧綠的藤蔓,覆蓋纏繞,搖動下垂,參差不齊,隨風飄拂。

潭中的魚大約有一百來條,都好像在空中游動,沒有任何依靠。陽光直照到水底,魚的影子映在水底的石上。 魚兒呆呆地一動不動,忽然向遠處遊去,來來往往,輕快敏捷的樣子,好像和遊玩的人互相取樂。

向小石潭的西南方望去,看到溪身像北斗星那樣曲折,水流像蛇一樣蜿蜒前行,時隱時現。兩岸的地勢像狗的牙齒那樣相互交錯,不能知道溪水的源頭。

我坐在潭邊,四面環繞合抱著竹林和樹林,寂靜淒清很少有人來。使人心情淒涼,寒氣入骨,寂靜而且幽深,瀰漫著憂傷的氣息。 因為這裡的環境太淒清,不可長久停留,於是就把當時的情景記下來便離去了。

一起去遊玩的人有吳武陵、龔古、我的弟弟宗玄。跟著同去的有姓崔的兩個年輕人。乙個叫做恕己,乙個叫做奉壹。

小石潭記第一到四段分別都概括了什麼?要快!

5樓:匿名使用者

1段;寫小石潭的出現,潭的結構特點及周圍景物2段;寫潭中的游魚

3段;寫潭水的源流

4段;寫潭中的氣氛,襯托作者的內心感受

5段;記下與作者同遊小石潭的人

6樓:冰月可愛

一段:發現小譚

二段:譚中景物

三段:小譚源流

四段:譚中氣氛

7樓:匿名使用者

1是怎麼找小譚的

2是譚魚的樣子

3是譚西南的地方的水源

4是總結

小石潭記第四段寫了什麼用四個字概括?

8樓:迪文

可以用環境清幽來概括

9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段寫了是潭中氛圍。

小石潭記的練習,小石潭記選自哪裡

1 作者對溪岸和溪身的描寫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這樣寫的用意是什麼?2 作者被貶謫,一樂一憂看似矛盾,其中卻另有深意,怎樣理解這其中含義?1.面對這種原始的悄愴之景,感到難受,激起作者淒涼的聯想。強調了作者在寂寞處境中悲涼悽愴的心緒。2.樂是憂的另一種表現形式。柳宗元參與改革,失敗被貶,心中憤懣難平,...

請幫我翻譯《小石潭記》《小石潭記》翻譯。

從小丘向西行走一百二十步,隔著竹林,就能聽到水聲,好像掛在身上的玉佩 玉環相互碰撞的聲音,心裡很高興。砍伐竹子,開闢出一條小路,往下走便可見乙個小潭,潭水特別清澈。整塊石頭做為潭的底,靠近岸邊,石底有的部分翻捲起來高出水面,形成坻 嶼 嵁 巖各種不同的形狀。青蔥的樹木,翠綠的藤蔓,覆蓋,纏繞,搖動,...

閱讀《小石潭記》,根據要求回答問題小石潭記

1 向西 表示約數。忽然。就。像狗的牙齒那樣。因為2 向石潭的西南方向望過去,溪身 像北斗星那樣曲折,水流 像長蛇爬行那樣彎曲,有的地方露出來,有的地方被淹沒了,隱隱約約可以看得出。意對即可 3 全石以為底 俶爾遠逝 魚 水4 d 閱讀 小石潭記 完成後面問題。18分 小石潭記 柳宗元 從小丘西行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