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為什麼兩次高考,2023年為什麼兩次高考

2021-09-08 01:16:46 字數 2833 閱讀 2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2023年高考的,當時剛從高中二年制改三年制的試驗中,所以八三屆有兩種學制畢業生同時參加高考,那幾年都是要預考先淘汰掉一半,再進行高考,當時錄取率很低,普通高中10%的錄取率都不到,很多同學復讀了三四年都沒考上。

2樓:笨嘴

江西,2023年高考有預考。預考成績不達標,不能參加高考。那年的大本專科中專是一張卷子,俗稱「一條龍」高考。

錄取完本科,再錄取大專,再是中專。沒考取的,直接上高三。那年是最後一年高二畢業,接下來都是高中三年。

依然記得,班上80餘人參加高考,大本專科中專一共錄取了8個人。

3樓:

2023年高考,那年畢業生分二年制和部分學校三年制,分流了一部分考生;另外將考大學和考高中中專高中技校分開考試,又分流了一部分考生。所以那年考生少了。高中中專和技校安排在7月7、8、9考全國卷,只是錄取分數線比高考低;考大學的安排在後,沒有所謂的預考。

我是親歷者。有個別成績好的又是居民戶的就考慮考技校了,最後結果分數很高,達到高考分數線,但也只有與大學失之交臂。

4樓:

我是2023年高考的,那年並沒有兩次高考。但是,那幾年的高考前都有個預考,大約要淘汰一半的人,因為全國統一高考改卷壓力大,所以都要通過預考減少高考人數。另外有一點很特別的,就是2023年高考的時間是7月15、16、17日三天,跟以往的7月7、8、9日不一樣,我跟很多人說了,大家都不相信,有人還笑話我是補考才考上大學的。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絕不會弄錯的。

5樓:紅軍的故事歲月

山東是先預選,再高考

6樓:波特古

或許是因為中國人太多了。

7樓:

我是2023年高中畢業的,參加考試兩次,一次參加高考,一次參加中專、技校考試。我們那時高中畢業不是所有人都會參加高考,有部分人只是參加中專、技校考試。我是上海,可能各地方會不一樣。

8樓:股海滑鰍

我也是83年高考的,超過大專20分居然到了中專!

9樓:悟悟

2023年全國都預考了嗎?我在湖南,確實是預考後再高考

中國那一年有過兩次高考

10樓:

1、2023年冬bai天,中國五百du七十萬考生走進了曾被關閉zhi了十餘年的高考考dao場。當年專全國大專院校錄取新生二十七屬點三萬人;2023年夏天,六百一十萬人報考,錄取四十點二萬人。七七級學生2023年春天入學,七八級學生2023年秋天入學,兩次招生僅相隔半年。

相當於一年內兩次高考。

2、 2023年高考從11月28日開始到12月25日結束,共和國歷史上唯一的一次冬季高考,570萬考生湧向考場,最後錄取了新生27.3萬人。

2023年高考由教育部統一命題,確定高考正式科目為五門,對非英語專業考生來說,英語為五門以外的參考科目,不作為錄取依據。7月20日至22日全國統一考試。理工科的考試日程為:

7月20日上午考政治,下午考物理;7月21日上午考數學,下午考化學;7月22日上午考語文,下午考英語。每門滿分100分,考試滿分為500分。非英語專業,英語考分僅做參考,不計入錄取總分。

為什麼高考外語可以考兩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突出基礎知識、基本能力及課標的基本要求,讓學生有更多精力集中在語、數兩科。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664

2023年9月4日,作為**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之一,國家關於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4日正式釋出,這也是恢復高考以來最為全面和系統的一次考試招生制度改革。改革中,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可選其一計入總分。

英語學科要突出語言的實際應用,回歸到學科應有的位置上,突出基礎知識、基本能力及課標的基本要求,降低英語學科分數在高考招生中的權重。實行社會化考試,一年兩次考試,學生可多次參加,按最好成績計入高考總分,成績兩年內有效。

經過改革,高考時學生只需把精力集中在語文、數學兩個科目上,考前複習的壓力會相應減輕。

12樓:lida老師萊佛士

是口語+筆試吧?有的專業是需要口語考試成績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有執行吧!要改革後執行。

那一年高考一年兩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從2023年開始,上海和浙江高考英語可以一年考兩次。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5樓:微姿生活

**高考和統招高考的話加起來年年都兩次,統招高考兩次的話也許未來會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那一年就是的,不過不是兩次,是延遲了乙個月,地方行的。

俞敏洪前兩次高考考了多少?

17樓:

俞敏洪參加了2023年的高考。俞的目標是江蘇省常熟市地區師專。當時常熟市地區師專外語錄取分數線是38分,俞的英語只考了33分,別的幾門也考得不好。就這樣,第一次落榜了。

2023年的高考又開始了。俞敏洪報了名。這一年的高考,俞的同學中有兩名考上了。俞的總分過了錄取分數線,但英語只考了55分,而常熟師專的錄取分數線變成了60分,結果再度落榜。

2023年的高考開始了,英語考試時間是兩個小時,俞敏洪僅僅用了40分鐘就交了卷。分數出來以後,俞敏洪英語考了95分。五門功課總分是500分,俞敏洪考了387分。

當年,北大的錄取分數線是380分。8月底,俞敏洪拿到了北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為什麼夢會做兩次為什麼同夢,可以做兩次

這個夢境讓你的大腦皮層受到了反覆的刺激,於是形成了記憶,當它成為記憶後又在 版夢境權裡浮現。套用一句盧梭的話 痛苦 於擺脫痛苦的願望。當然這句話用在你身上並不貼切,但也意味著你想擺脫夢境中的宿命,於是那個 宿命 的結果反過來更深地刺激著你的記憶,最後結果是越想擺脫越掙脫不了。換個不太恰當的說法 你的...

蠟燭平面鏡成兩個像為什麼不是兩次反射兩次折射而是一次反射兩次

前面的像是經過玻璃前面反射形成的像 後面的像 光先從空氣中進入玻璃 一次折射 遇到後面的玻璃面反射 再從玻璃中進入空氣 二次折射 形成的像 所以是一次反射,兩次折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成兩個像是因為玻璃有厚度,發生了兩次反射,一次是玻璃與空氣介面的反射 一次是水銀與玻璃介面的反射。你說的一次反射兩次...

夢做了兩次,這是為什麼,乙個夢做了兩次,這是為什麼?

反映一些心裡所想的 在心裡最深成 說明你很想念這個夾雜著很多味道的夢,但是多數都漸漸淡忘了。在某一天,你突然間想起那個夢,在你的潛意識裡留下深深的印記,隨後就開始接夢。同乙個夢做了兩次是什麼意思?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