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降尿酸藥就能避免痛風

2021-09-07 18:02:56 字數 1635 閱讀 8683

1樓:王桂真營養師

藥物具有**作用,這也是藥物與保健品和食品的最大區別。生病了就要服用藥物,痛風和高尿酸血癥也是如此。服用降尿酸的藥物,目的就是為了降低尿酸,降低尿酸才能避免痛風發作。

只不過想法很美好,現實卻會一巴掌把人狠狠打醒,而降尿酸的藥物有時候就扮演了這個角色,讓您只能打掉牙往肚子裡咽。

降尿酸藥物,顧名思義就是降低尿酸,只不過在發揮降尿酸作用的過程中一不注意就可以會引起痛風的再次發作。人體的尿酸值超過正常值,被稱為高尿酸血癥。當尿酸超過600後,痛風的發病風險會上升,每1000人當中將有70.

2人有發生痛風的可能性。如果尿酸水平一直持續在600以上,痛風的發病風險會達到30.5%。

高尿酸不僅僅會引起血尿酸水平升高,而且會導致尿酸出現結晶。這些尿酸結晶最喜歡呆在關節的周圍,時間越長積累也就越多,也是引起痛風性關節炎的主要原因。患上痛風之後,就要服用降尿酸的藥物,這些藥物會幫助您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水平。

降尿酸藥物在發揮其降低血尿酸的同時,也會溶解關節周圍的尿酸結晶。尿酸結晶就是一座座雪山,雪山在融化的時候可能是一點點融化,也可能會出現雪崩。降尿酸藥物在融化尿酸結晶的時候也是如此,尿酸結晶一點點融化沒有問題,但是一塊塊的從關節周圍掉下來就會引起大問題。

尿酸結晶短時間內被融化得太多,血尿酸水平就會出現突然間升高的情況,也就會引起痛風再次發作。在服用降尿酸藥物的時候,痛風再次發作也是藥物的正常反應,老百姓對於這個反應往往有點接收不了。

想要避免痛風的出現,在服用藥物的同時也要控制自己的飲食。飲食對於痛風來說非常重要,吃的不對也會增加痛風的發病風險。飲食上要少吃高嘌呤食物,在痛風的緩解期可以適量吃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低嘌呤食物可以放心吃。

高尿酸血癥雖然不等於痛風,高尿酸血癥的人也可能一輩子不會轉變為痛風,卻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痛風僅僅是高尿酸的冰山一角,高尿酸還會增加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腦卒中和腎衰竭的發病風險。

老百姓有句話“小心無大錯”,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減少嘌呤的攝入量,同時增加尿酸的排出量,才會減少痛風、糖尿病、高血壓、腦卒中和腎臟疾病的發病風險。隨著這個過程有點漫長,但是與健康相比,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了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享受到高質量的生活。

2樓:聽風念舊人

不能,因為吃藥是一方面,而痛風取決於年齡和飲食習慣,如果不忌口的吃海鮮,痛風是不可避免的。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的,痛風的只要原因就是尿酸比較高導致的,服用降尿酸藥,可以有效的降低尿酸,痛風就會好很多。

4樓:

服用降尿酸藥主要通過控制身體內的嘌呤,避免痛風。但是不能保證100%不出現痛風,還需要患者控制自己的飲食習慣,少吃豆製品、海鮮、少喝酒。

痛風,吃藥已經不痛了,就服用醫生開的降尿酸的藥,反而又痛了,什麼回事呢

5樓:

痛風的疼痛是非常疼的,一般醫院開的藥是提高尿酸代謝,及消腫止痛藥。當你用藥時,一般都是疼痛的時候,所以,你會非常注意飲食等的狀況,但是當不疼了的生活時候,又會不注意了,所以痛風就會反覆。其實既然吃藥了就應該知道是尿酸沉積了,造成的 ,停藥後,止痛藥的計量少了,自然會有疼痛,吃排酸的藥,需要大量飲水 稀尿酸釋尿酸,讓尿酸晶體緩慢的溶解,所以會出現再結晶現象,因此吃排酸藥物的時候也需要控制飲食,並多喝水。

幫助身體排除尿酸。

降尿酸最好的食物是什麼?降尿酸最好的食物?

1 多喝白開水或淡茶水,每日保持1500 3000毫公升,少量多次喝完,以助尿酸排出。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西方人多以常飲蘋果醋降低尿酸。不飲濃茶 咖啡。2,避免大量進食高嘌呤食物,如 花生,牛肉,豬肉,海鮮,如動物的內臟 沙丁魚 金槍魚,豆類及發酵食物等 魚蝦類 鮮肉 豌豆...

中藥降尿酸 痛風 痛風有什麼要訥訥感降尿酸

尿酸高無症狀該去哪個科室看病 患者 男,29歲,尿酸高,無症狀以控制飲食半年 大量飲水 連續3個月檢查尿酸值均在650左右詢問去哪個科室檢查?衛生部北京醫院內分泌科王曉霞 內分泌科就診 要明確飲食控制是否嚴格和正確。如已嚴格的低嘌呤飲食,不飲酒超過半年,尿酸仍高,則需要藥物 啦,以避免痛風急性發作。...

尿酸怎麼降,怎麼樣能降尿酸

低嘌呤飲食,合理控制體重,戒酒,多飲水,每日飲水兩千毫公升以上,避免暴食 酗酒 受涼 受潮 過度疲勞和精神緊張,穿舒適些,防止關節損傷,慎用影響尿酸排洩的藥物。尿酸公升高的確已經成了普遍現象,目前我國約有高血尿酸血症患者1.2億,在男性中的患病率為8.2 到19.8 在女性中為5.1 到7.6 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