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號和身份證被別人拿去在網上行騙派出所傳喚身份證人不去可以嗎

2021-09-07 18:16:01 字數 3036 閱讀 7229

1樓:鼠貓同人

必須要去,說明情況,證明自己沒有錯,是他人冒用自己的身份證行騙。

2樓:雨中獨舞

如果身份證和手機號被別人拿去詐騙的話,派出所傳喚肯定要去的。一方面要證明自己的清白,另一方面也要配合司法部門辦案。這也是每個公民的基本義務。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去?可以啊。

你是犯罪嫌疑人,不去是可以理解的。

哪天被強制傳話,或者作為逃犯被抓,給你戴上手銬拖走,你的臉面光彩十足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啊。按照法律規定,公民要配合司法機關調查。而且是你自己的手機號和身份證被別人拿去的,你是有責任配合公安的

5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乙個的話不能不去的,至少要去說明情況,洗清自己的嫌疑。

6樓:

不可以。每個公民都有配合公安機關調查的義務,何況你本人借給別人手機號和身份證進行網上行騙,本身己違法,並不是說借你身傷證和手機號行騙的朋友僅他犯罪了,你明白不,你也違法了,違法出借你的身份證和手機號本就可能會造成後果,這不能用不懂來籠統解釋,造成後果你也有連帶責任。身份證是不能出借的。

現公安局傳喚你不是叫你的意思十分明確,你也算間接無知的參予了犯罪,這個責任不去也是逃避不了的。你應該積極配合公安機關早日偵破案件以減輕你的罪責。

如果別人用我身份證辦的手機號詐騙我有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身份證是證明公民合法身份的主要證據之一。根據法律規定,不得出租、出借、轉讓居民身份證,不得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如果有上述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予以治安處罰;從事犯罪活動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屬於他人冒用自已身份證違法犯罪,本人不知情的,不承擔法律責任。

法律依據: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並處二百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使用虛假證明材料騙領居民身份證的;

(二)出租、出借、轉讓居民身份證的;

(三)非法扣押他人居民身份證的。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第十八條 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本法第十六條、第十七條所列行為之一,從事犯罪活動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說的明白就沒什麼事,因為詐騙本身不是你,你如果明知道別人拿去詐騙,你依然給身份證的話你問題就大了。

身份證**和手機號碼發給別人了 會不會被拿去做壞事

9樓:hhh月亮

一般沒事的,注意不要隨便洩露個人資訊,存在盜取你身份資訊的風險。

身份證掛失方法

1、一般的普通人身份證丟失了可以直接到戶籍派出所去申請掛失,一般來說派出所對掛失的手續並不重視,可以直接申請補辦。

2、比較有地位的人身份證丟失了會選擇登報公示掛失,避免身份證被他人冒用。

3、如果發現身份證不丟失了而又急需的情況下,可以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效用與身份證一樣。

4、身份證丟失後應該盡早補辦,避免對生活造成影響,很多事情都需要身份證才能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的**最好別發給別人,因為如果有**就可以影印,不太安全,手機號碼沒有關係,不過還得注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仿製技術很強大,身份證很可能被複製,手機號碼對現在的很多驗證都很重要,要是同時被洩漏真的很危險

12樓:夜月紅塵

我也發給了人家 辦手機號發的 只用**就給我辦了 會不會那天我手機號用著用著又用人家身份證把我手機號弄走啊

13樓:勿擾

肯定的呀,有**有身份證號還有手機號,這些都可以複製了!用來做壞事再方便不過了

14樓:粉色的檸檬之歌

我覺得不會…畢竟是**…又不是原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啊 樓主現在怎麼樣了

16樓:琴弦上櫻花淚

樓主現在有什麼情況嗎

請問我身份證和手機號碼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別人拿去安裝寬頻,我可以起訴和?你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可以要求使用者停止使用,你完全有這個權利,如果使用者不肯,你再去起訴。如果使用者只是用你的手機號用寬頻,費用都是他自己交的,你沒有付出,可以不起訴的,讓他停止使用,登出他的寬頻賬號就可以了。建議你先與使用的人溝通與調解,讓他去登出寬頻,如果他願意,你就不需要起訴了。

如果不願意繼續佔用了你的手機號,你可以起訴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手機號碼和姓名,你直接讓移機移到你自己家裡面,因為所有權是你的,或者是你可以要求停機。就是說怎麼弄都由你說了算?因為所有的資訊都是你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帶上身份證和手機號,去裝寬頻的地方要求移機到你家裡來,這樣,你不用花錢就白得一寬頻,多好啊

20樓:愛7喵喵喵

1當然可以起訴

2但是你需要證據 證明你如何不知情的 而且 你是怎麼知道別人用了你身份證去安裝寬頻的

21樓:幹笛

如果確實不是自己申請安裝,可以先去取消。

22樓:

你可以起訴他,但你的身份證號是怎麼被盜用的,你得說清楚。你最好先找當事讓其退了並向你道欠。這樣比較好一些。

23樓:

你可以直接申請辦理撤銷此寬頻業務。

註冊12306時手機號被別人用他身份證註冊了怎麼辦

首先,我們必須明確的是,乙個身份 證只能註冊乙個賬號,如果系統提示身份證已註冊,那就請在官網填寫的資訊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處理,不能委託他人代辦。視窗處理完成後,原有註冊使用者應盡快登陸 12306修改身份資訊,新註冊使用者應盡快重新註冊。首次進行網上購票的 需要按照頁面的提示逐一填寫使用...

別人知道自己的身份證號和手機號和姓名會有危險嗎

這個是不會有危險的。別太緊張,對方知道了姓名和身份證號碼,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傷害和損失。但是你要留心他利用這些資訊來詐騙你或你的家人 朋友。所以,除了自己留心不要上當外,最好把這件事告訴家人以及親朋好友,讓他們有所防備。身份證號碼和真實姓名洩露,一般情況下,沒什麼問題。現在大部分機構辦理事務都需要本人...

我的手機號和身份證號多年以前被好朋友借用註冊了支付寶,我

你如果無來法進入這個支付寶賬源戶的話是無法注bai銷的,注du銷的話,他會問你一zhi 些問題,如果回答不上來dao也無法登出。諮詢 95188,我剛剛登出了乙個用手機號註冊的,他的問題沒難倒我,基本上就是問問個人資訊,餘額多少,你可以試試。手機支付寶怎麼付款?通常線下購買東西的話都是通過掃一掃來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