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怎樣鍛鍊身體才能增強免疫力

2022-01-08 12:22:28 字數 5209 閱讀 5485

1樓:古道愛檸檬味

以下這三種運動能增強免疫力:  1、散步  每天只需要進行20分鐘的散步,就有可能讓你在整個冬天都不受感冒困擾。研究者得到的資料說明,進行過能加速心跳的運動鍛鍊後,人們感染呼吸道疾病的風險最高可下降三分之一。

  每次2公里左右,散步頻率每分鐘50-70步,每週3-5次,步態放鬆。散步時,頭、肩、臀部、膝蓋和腳呈一條直線,應在整個散步過程中保持這個被稱為「脊柱不偏不倚」的姿勢。  冬季的飯後散步可改為室內,並且不要飯後立刻走,而應在飯後20~30分鐘以後。

「飯後百步走」只適合平時活動較少,形體較胖或胃酸過多的人。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不宜飯後立即「百步走」。  2、太極拳  太極拳可以說是一項中國的特色了。

經過研究發現打太極拳可以改善人體的平衡能力,無論是肢體上的還是大腦的,經常練習調劑全有助於保護觸覺的大腦區域,避免大腦在40歲之後快速退化。  但是,練習太極拳必須得法,需要循序漸進。練拳時間長了,運動量大,氣血通暢,冷天練拳也不凍手。

但初學者則不行,因為冬天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寒冷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腳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易出現手腳冰涼。長時間手腳冰涼,不僅難受,而且還容易生凍瘡及其他疾病。  尤其是老年人更應注意手腳的保暖。

建議晨練的老人戴手套,穿寬鬆厚底的棉鞋,有糖尿病的老人更要注意防止凍傷。而且,如果練習太極拳時手腳冰涼,養生的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3、熱瑜伽  熱瑜伽由於有良好的溫度保證,對**也有幫助,成為冬季練習最安全的選擇。

但冬天過多做熱瑜珈**,會造成身體水分流失過多,容易引起體質下降。專家建議熱瑜伽一週也不要超過三次,不要過度**,保持適當體脂比例有助禦寒和抵禦突發疾病。  熱瑜伽主要是在冬季為了讓人們在乙個很好的環境下運動而設定的。

一般的瑜伽室都是以室溫為主,而熱瑜伽則是將室溫調至30℃左右,溫度類似於夏日的溫度。這樣能有效地排除冬季體內的毒素,同時在此溫度下,人體的肌肉和韌帶更柔韌,人們運動也就不易受傷。

2樓:洋亮揭月

上學的孩子哪有可能在太陽下玩耍?現在上學都很忙的回答:

中午和下午放學應該能找到玩的時間,我家小孩五年級,回家大多時間是玩。身體比學習重要,我這樣認為,且玩能開發大腦。滿意答案磊2級2009-12-16一是我認為晨跑並不是一件好事,不論大人還是孩子,盡量的在傍晚的時候到空氣好一些的地方跑步。

二是體育鍛煉一定要遵循幾個原則:1.經常性,體育鍛煉不能三分鐘熱度,一定要保持連續性,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達不到鍛鍊的效果的;2.

主動性,盡量的讓孩子懂得鍛鍊的好處,不要被動鍛鍊,否則也不能取得好的鍛鍊效果;3.條理性,孩子鍛鍊要有乙個逐步增長的過程,不能迅速加大運動量,要一步一步有條理的增加運動量以達到較好的運動效果。

鑑於您孩子的情況,主要是為了鍛鍊身體來提高免疫力的,經常性的鍛鍊最為重要,並不一定是跑步或者跳繩,也可以慢慢的學習羽毛球、籃球、足球等運動以提高孩子的運動興趣,另外因為您的孩子有過敏性鼻炎,所以鍛鍊時一定選擇空氣較好的地方,天涼運動時要注意保暖,孩子活動量上去了吃飯自然就會多了,吃飯多了身體也會慢慢好起來的。追問:

我覺得跑步或跳繩會比較簡單,也不用花很多時間。所以選早上起來跳繩,不知好不好。現在學習很忙,沒時間打球。回答:

打球並不是指的一定要那麼正規的去打,主要是為了提高孩子興趣來的,而且過敏性鼻炎冬天運動可能會比較容易犯病,早晨的空氣比較涼,而且早晨的空氣相比傍晚來說要差很多,上午8,9點鐘太陽出來以前,空氣汙染比較厲害一些,這個時候對孩子鍛鍊沒有好處,所以盡量的還是要下午鍛鍊。跳繩和跑步一起鍛鍊比較好,不要只用乙個方法,孩子很快就會煩。三年級的孩子課業不會特別重,鍛鍊要趁早養成習慣。

補充:還有一點是讓孩子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食品,vc對提高免疫力是有很多好處的。

3樓:越秀梅尹念

1.健步走

健步走是最安全的鍛鍊方式,每天6000步,約1小時健步走可以調節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加快病後**速度。

2.做瑜伽

瑜伽看似靜態運動,但量並不小,在**伴奏下,有利於調節身心,許多體式和呼吸法都有刺激胸腺的功能,通過刺激胸腺的分泌,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

3.游泳

游泳可提高人體對冷的適應能力,可以刺激並促進血液迴圈和代謝,提高體溫調節的靈敏度,增強身體對外界冷熱氣溫變化的適應能力。另一方面,游泳時,由於

溫水對**的刺激,使得**的血管急劇收縮,血管一次大力收縮後,隨之是一次相應的舒張,這樣一張一縮血管就能得到鍛鍊,從而調節人體免疫力,提高抵抗

力。4.呼拉圈、跳繩、慢跑等

在室外慢跑,使用呼拉圈、跳繩等簡單器械,能增強體質,加強呼吸系統對氣溫的適應,提高抵抗力,調節血液中白細胞、巨噬細胞、淋巴細胞等比例,而它們能吞噬人體內可能有的癌細胞。慢跑不要太快,能以正常地呼吸為宜,注意要從鼻子吸氣,從嘴呼氣。

怎樣鍛鍊才可以讓身體增加免疫力

4樓:陳璐燕

教你如何科學地鍛鍊身體!!

(一) 遵循三條原則

科學鍛鍊身體應遵遁的三條原則是……全面鍛鍊、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全面鍛鍊,一是指盡可能使身體各部位、各系統都得到鍛鍊;二是指盡可能拓 寬練習專案和形式,以求發展各類身體素質。

循序漸進,既指運動強度應由小到大,在身體逐步適應的基礎上不斷提高要求;又指學習動作、掌握技術要從易到難。

持之以恆,是指形成習慣,常練不懈,直到終生。

(二) 考慮五個因素

科學鍛鍊身體應考慮的五個因素是……自身狀況、運動目的、活動環境、專案特點和運動量。

自身狀況。練習者的年齡、體質、健康狀況、性格、技術水平、學習與工作特點等各不相同,只有從這個實際出發去確定合適的運動,才能提高鍛鍊效果。例如,處在身高突增期的少年,可以多練習一些伸展肢體的動作,性格內向的人宜多參加集體性的活動,腦力勞動者可選擇能促進腦細胞活躍、增強心肺能力的有氧運動等。

運動目的。在參加體育活動時,目的不同,內容、方法、負荷也將不同。以跑步為例,如果是準備參加比賽,就需要有較大的強度;如果為健身,就應採用強度低、不中斷的慢跑,每次持續時間不應少於5分鐘;而以**為主要目的時,持續時間最好不少於20分鐘。

活動環境。有條件的話,盡量在室外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的地方進行鍛鍊。另外,要防止發生因鍛鍊環境不好而導致的意外事故。

選擇專案。不同的鍛鍊專案有不同的鍛鍊價值。如為了**,就應選擇消耗體內脂肪效果顯著的有氧運動,如長跑、長距離游泳等。

運動量。對一般人來說,要以中等強度的活動為主,活動時,平均心率保持在130次/分左右,運動持續時間為40~50分鐘,每週鍛鍊5~6次,這樣,才能收到較好的運動效果。

(三) 執行一套常規

科學鍛鍊身體應注意的三個常規是……準備、活動保護和整理。

準備。活動前,練習者要檢查身體,穿著合適的衣鞋,晨練還要避免過於空腹;要檢查場地是否平整,野外活動還應先了解環境;要檢查器材是否牢固可靠。

活動保護。活動中,要根據活動目的與內容做好準備活動;要加強自我保護與相互幫助;注意自我感覺,區分正常反應與異反應,特別是區分可以繼續練習或需要盡快停止練習兩種情況。

整理。活動後,要做些整理活動,讓生理和心理都逐步恢復到正常狀態,有條件的應及時洗澡換衣服。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要講科學。

5樓:閒小豆陳老師

穩定規律,循序漸進,不要急於求成,每天穩定的去堅持。一次的運動量不要大了。運動完不會感覺到疲憊為宜。

6樓:變啦貓貓俊

只要運動都是可以增強免疫力的!堅持就是勝利!

7樓:努力逆襲的娣姐

#健身 #每天堅持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 #** #瘦

如何鍛鍊才能提高免疫力

8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9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運動專家進行的3項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每週5天,持續12週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加。運動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 後散步就很適合。

11樓:

每天晚飯散散步,跑跑,多喝水

12樓:大養方

增強免疫力

增強免疫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均衡營養 合理膳食

人體免疫系統活力的保持主要靠食物,各種營養素必須合理搭配,任何一種攝入不足或過量都有損於人體的免疫系統。

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醣類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免疫系統裡的白細胞和淋巴細胞的主要構成物質是蛋白質,機體在製造干擾素時也需要用蛋白質做原料。螺旋藻含有人類所需要營養的46種元素中的37種,尤其有8種氨基酸是人體無法自身合成的,服用螺旋藻可以補充均衡的營養,從而增強我們肌體的免疫力,大養方的螺旋藻不錯,產地是世界三大純天然螺旋藻生產地之一的雲南麗江程海湖。

2、加強運動 張弛有度

運動,已經是全人類都在主張的生活習慣。適當的運動,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途徑。此外,運動還能改善人體的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內臟器官、運動系統和骨骼等,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3、按時作息 保證睡眠

睡眠左右著人體的免疫功能。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勞,使人產生新的活力以外,還與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著密切的關係。進入睡眠狀態時,人體分泌大量的與代謝和免疫有關的激素,免疫系統在活躍地工作。

如睡眠不足,不但身體疲勞得不到恢復,而且由於激素合成不足,會造成體內內環境失調。

4、情緒樂觀 笑口常開

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從而壓抑身體免疫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喝伊利,我家寶寶之前也是免疫力差,所以才吃這個的,吃有一段時間,還是不錯的,平時要經常的吃些含鋅量高的食物才得哦,例如動物肝臟、堅果、海鮮、蘋果等等這些食物

如何鍛鍊身體才能有效提高免疫力

14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內條理比較好。多補充點維生素和礦物質,保證營養全面比較好,注意保養精力。可以試試善存,它含a-zn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的全方位補充。

不僅能改善氣色,還能提高人的抵抗力,使精力充沛,對心血管的健康等等都有好處。

16樓:dangerous勇哥

乙個字吃」,另乙個字「睡」

17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每天都鍛鍊,形成乙個良好的鍛鍊習慣和鍛鍊規律,鍛鍊應該全面,不要三天打漁兩天曬網,也不要今天早上鍛鍊,明天晚上鍛鍊~也不要只跑步,也可以適當的打打太極等~

怎樣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怎樣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 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面對這...

怎麼樣才能鍛鍊體質,怎樣通過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鍛鍊體質的方法 1 調理好脾胃,補足血氣。在平時,可以多吃一點紅棗,紅糖,紅豆,紅公尺,櫻桃。在五色中,紅色是補血的,一切關於紅色的東西都可以補充血氣的不足。每天適量的吃一點都是有好處的。公尺酒煮雞也是一味很不錯的補血氣的食材,公尺酒是補血,雞是補氣的。2 打簡易太極二十四式,一般體質差的人都是處於...

怎樣鍛鍊才能有肌肉!或吃什麼,鍛鍊身體吃什麼長肌肉?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 大重量 低次數 多組數 長位移 慢速度 高密度 唸動一致 頂峰收縮 持續緊張 組間放鬆 多練大肌群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 休息48小時 寧輕勿假。1 大重量 低次數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