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下你對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認識

2021-03-28 01:07:43 字數 5403 閱讀 5238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分析

1、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簡介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培養具備紮實的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與技能,具有計算機網路實際組建、管理、維護等基本能力,能在各企事業單位進行網路設計、安裝、除錯和管理等工作的應用型技術人才。

2、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面向各企事業單位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崗位群,能進行計算機操作維護,計算機區域網的設計、安裝、除錯;計算機網路通訊產品的系統整合;廣域網的管理、維護;網路管理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及應用、**設計與開發等工作。可在軟體園、高新技術園區、各大電腦公司、網路公司、**、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企事業單位和資訊部門中從事網路管理、**維護、網頁設計與創意和電子商務等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計算機軟體、新能源、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計算機軟體

2 新能源

3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4 計算機服務(系統、資料服務、維修)

5 通訊/電信/網路裝置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網路工程師、運維工程師、技術支援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網路工程師

2 運維工程師

3 技術支援工程師

4 售前工程師

5 網路技術員

工作城市:

畢業後,上海、南京、北京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大致如下: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廣州

5 杭州

3、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從目前的情況看,企業的it技術管理崗位一般設定為企業資訊主管、總監等; 工程技術崗位設定為網路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和資料庫工程師等;執行維護崗位設定為資料庫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網路管理員、 裝置管理員等; 操作崗位則設定為辦公文員、cad設計員、網頁製作員、多**製作員等。 與軟體技術人員相比,網路技術人員的從業範圍更廣,知識體系更複雜,職業技能要求更高,目前網路工程師成為實施國內資訊化的巨大瓶頸。

就網路工程師的學習方面來說,網路工程師學習過程中注重實踐,對於基礎相對薄弱的人來說較為容易學習,對自身將來就業也大有幫助. 網路產業作為21世紀的朝陽產業,有很大的市場需求。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

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規模較小的企業,乙個崗位可能涵蓋幾個崗位的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對計算機的學習,我對計算機網路的認識從最初接觸得感性認識

,也上公升為現在較為理性的認識。計算機技術和通訊技術的相互結合和迅速發展,產生和推動了網路的發展。當今社會是資訊化的社會,計算機網路是資訊化的基礎,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國際互連網inter***更是日益發展,並被人們所認識和使用。應用需求始終是推動技術發展的根本動力。作為高度綜合各種先進資訊科技的計算機網路,正是在人類社會資訊化應用需求的推動下迅速發展起來的;而計算機網路也正是通過各種具體網路應用系統來體現對社會資訊化支援的。

比如我們專業所涉及的各種管理資訊系統、資訊檢索系統等,因此,基於基本網路系統平台之上的各種網路應用系統已成為計算機網路系統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作為乙個資訊專業的學生,這門課程對我們就是有著舉足重輕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門檻不高,你可以找比較專業的的院校,這樣就可以從基礎的入門,然後不斷地深入,專業分類也比較多,像平面設計、室內裝修設計、網路營銷、軟體開發、ui設計、大資料、vr技術等專業都是屬於計算機類的。計算機,與時代氣息息息相關的專業,也成為最近幾年就業比較火的專業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科技的發展,這門專業也漸漸的火了起來,目前是當下的熱門專業,就業前景是挺不錯的,學好了以後找個好工作是沒有問題的

6樓:燕舞展翔

你可以找比較專業的的院校,這樣就可以從基礎的入門,然後不斷地深入,專業分類也比較多,像平面設計、室內裝修設計、網路營銷、軟體開發、ui設計、大資料、vr技術等專業都是屬於計算機類的。計算機,與時代氣息息息相關的專業,也成為最近幾年就業比較火的專業

談談對計算機網路技術的理解,以及就業方向至少4種(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一般的就業方向:本專業畢業生可在各類企事業單位、計算機軟體公司等行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規劃和組網、網路系統的管理和維護、各類**的建設與管理、網頁製作、網路應用軟體的開發以及計算機網路相關軟硬體的營銷工作及技術支援等工作。通過2-5年的鍛鍊、提高和深造,可以成為網路管理員、網路工程師、網頁設計師等

談談你對計算機網路的認識

8樓:渴望真愛

網路知識是我們工作和學習的基礎,擁有這些知識才感覺到溶入這個社會中。

談談你對計算機和網路的看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是實現計算機之間互相通訊的一系列裝置,由於網路的誕生使得計算機能夠實現資源的共享,網路是一次資訊革命的標誌。和所有新技術一樣,還有很多侷限性,有很多發展空間,目前網路已經深入到每個家庭,隨著應用需求日益增大,網路必將是發展得最快的技術之一。我是學網路的,個人的看法,供你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套用一句話:心有多大,網路就有多大。

在這裡它沒有國界,沒有貧富差距,沒有等級觀念,有的只是我們自己的愛好與追求。在物資生活已經無法滿足我們需求的今天,網路的出現更多的是讓戰爭遠離我們。無法想象,幾十億完全沒有生存壓力的人,在工作之餘,僅靠賭博、性生活、書籍等等能夠滿足。

只要其中的百分之一的人感覺無聊,戰爭的爆發是必然的。社會動亂只是其中乙個小小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都是從沒經驗做起的,現在先取得乙個平台,然後再去努力學習,積累經驗。

計算機網路技術到底學的是什麼

12樓:

網路技術工程師指的是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熟悉主流作業系統,比如windows、linux、unix,掌握常用軟體的安裝除錯,tcp/ip知識,掌握常見route的配置和除錯,掌握綜合佈線和網路整合的有關知識,熟悉裝置的選型和網路拓撲的設計,做到組網科學、合理、安全、效能**比最高,熟悉伺服器的安裝除錯,磁碟陣列,能夠及時學習和掌握主流的網路技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主要課程有:計算機原理、計算機網路協議、網路交換機原理、計算機組網技術、作業系統與網路設定、計算機網路安全執行與管理等。輔助課程有:

計算機病毒防範、網路攻防技術、c++程式設計、網路測試與監控、資料庫及其應用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讀一年要學:

window server 2003伺服器作業系統● linux伺服器作業系統

● 結構化綜合佈線

● 網路裝置與網路技術

● 企業網安全高階技術

● 企業網綜合管理

● 職業素質綜合訓練——it精英職業導航

讀兩年要學:

企業網路高階技術

● 組建企業郵件和oa系統

● 區域網設計與實施高階技術和實訓

● 網路安全綜合解決方案

● 網路綜合管理與故障排除技術和實訓

● 國內外優秀網路工程案例鑑賞

● 網路應用和系統工程專案管理流程和質量控制● 職業素質綜合訓練——不一樣的起點

不知道lz是**人哦,

每個地方的培訓學校知名度都不一樣,每個地方都有乙個比較好的學校,不知道lz是那裡的,介紹幾個全國都比較有名的學校,,新華電腦學校,屬於新華教育集團,這個你可以在網上看看,全國範圍大教育機構,知名度很高,算是大品牌,央視可以看到廣告,濮存昕代言的。應該在全國都有知名度,不知道lz你們那裡有沒有,

我是重慶的,這個學校在重慶還是比較有影響力的,就業不錯,企業都認可的,在重慶就業還是沒問題,其實就看你學了是幹什麼了,希望你去問問。乙個就是去官網看看,二就是打**。這樣就可以了解了,有問題可以網上諮詢了,反正不要錢,

打字很辛苦的,lz給分給分。

15樓:大娘我叫八路軍

中專生麼?

中專的計算機網路技術的課程 要從最簡單的 windows系統開始講解。

大致類課程有,軟體課程,硬體課程,網路知識理論課程,網路管理課程。

如果你們學是 2+1模式,就是2年學習,1年實習。

第乙個學期大致的課程會有,

1,windows系統,以xp系統為案例,明白各種操作(其實是講不完的,xp要講細,我估計得5本**教科書才行)

2,office三大軟體,word,excel,幻燈片(英文一下子想不起來,見諒~_~!!!)office的課程是必修課,一般的學校都會有3本書,每種一本。

3,計算機組裝和維修,以前這門課程都開的比較晚,現在估計開的很早,熟悉微型計算機的組建,處理器,儲存器,顯示卡,網絡卡等等。基本上不會講到維修,稍微負責的老師會教一下boss調配,全是英文,剛接觸有難度。

4, inter***,就是教你們如何上網,如何使用ie等等。

第二個學期的課程增加到有 ,fx,ps,計算機英語,一些學校可能會開 網頁製作類中的一類,動畫製作。

第三個學期的課程有,電子商務,區域網理論,區域網維護。

第四個學期,基本沒有課程了,安排到一些工廠實習,其實專業都不對口。

在中專,你真正會去認真學習的時候,只有第乙個學期,越往後,你越覺得上中專沒意思。

還是建議 你讀高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我原來也是你這個專業的,也跟你有一樣的困惑,後來工作了,做程式設計的時候才知道,很多知識面不了解,就像你說的只知道程式設計,不知道網路埠、無線鏈結資料來源,等很多方面的知識,還包括對電腦本身知識了解。總之一兩句說不清楚,不過你首先要確定的將來的就業方向,比如你將來要開電腦維修店,你就要知道電腦硬體維修,軟體維護,如果你學程式開發,你就要學好各種計算機語言。因為你不知道你將來工作的公司是做哪 一類的開發,各種遊戲,網業的開發,用的計算機語言都不一樣。

所以學校要求我們全部學會所有計算機語言的基礎知識。希望你能給個分,謝了,如果還不明白我們可以交流一下。

17樓:夜→獨自

我就是學的計算機網路技術,如果你想看看進製的內容,我覺得你還是看《計算機微機原理》這裡面講的比較清楚。不過計算機網路技術這一門課程學的東西太雜了,希望你能學好,

我學的網路,而且還培訓了,證書都有,但是還是找不到乙個理想的工作,主要是沒有經驗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怎樣,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計算機網路專業的職業目標主要定位於每一崗位群中要求具有熟練專業技能及較高技術應用能力的中 低職位。與此同時,專業還應該因材施教,推行學生創新工程,鼓勵學生參加各類技能大賽,爭取獲得ccie ciw等高階乃至國際頂級it職業資格證書,取得人才培養低進高出的良好效果,從而使得部分能力較強學生可以因此獲得...

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學嗎?計算機網路技術很難學嗎?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性很強,對於喜歡這個專業的人來說,不算難,但是如果對該專業沒有興趣,就很難學進去。一 隨著我國網際網路行業的全面發展以及網路應用在更高層次上的大規模,我國的網路人才需求也在全新的層面上逐步呈現了出來。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面向資訊系統的建設與管理,為國家的資訊化服務,將職業目標定位於資...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什麼?計算機網路技術包括哪些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計算機網路是按照網路協議,將地球上分散的 獨立的計算機相互連線的集合,實現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的系統。學起來也還好,用起來就非常棒。計算機網路技術包括哪些 簡單地說,計算機網路技術就是學會建網 管網 用網。建網就是規劃 設計網路 管網就是網路裝置如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