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gsp標準中質量負責人的職責是什麼

2021-09-07 13:46:05 字數 1186 閱讀 2422

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新版gsp標準中質量負責人的職責有以下十條:

一、督促相關部門和崗位人員執行藥品管理的法律法規及本規範。

二、組織制訂質量管理檔案,並指導、監督檔案的執行。

三、負責對供貨單位及其銷售人員資格證明的審核。

四、負責對所採購藥品合法性的審核。

五、負責藥品的驗收,指導並監督藥品採購、儲存、陳列、銷售等環節的質量管理工作。

六、負責藥品質量查詢及質量資訊管理。

七、負責藥品質量投訴和質量事故的調查、處理及報告。

八、負責對不合格藥品的確認及處理。

九、負責假劣藥品的報告。

十、負責藥品不良反應的報告。

2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負責人崗位職責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藥品質量管理的法律、法規和政策,積極推行gsp在企業的施行。

負責起草企業藥品質量管理制度,並指導、督促質量管理制度的執行。

負責建立企業所經營藥品幷包含質量標準等內容的質量檔案。 負責首營企業和首營品種的質量審核。

負責藥品質量的查詢和藥品質量事故或質量投訴的調查、處理及報告。

質量管理人員的否決內容: 對驗收不合格的藥品進行否決;

對儲存和陳列養護中發現的不合格藥品進行否決; 對企業不合格的銷售行為進行否決。

對質量體系中不合理的職責、流程、檔案進行否決。 對不適合的儲存環境、不專業的服務進行確認、否決。

協助開展對企業職工藥品質量管理知識的繼續教育或培訓和企業內部其他的繼續教育或培訓。

負責質量不合格藥品的審核,提出對不合格藥品的處理意見並對處理過程實施監督。

負責藥品驗收的管理,負責指導和監督藥品保管、養護中的質量工作。

負責收集和分析藥品質量資訊 直接責任:

對企業質量管理體系有效執行負責。

對不合格藥品的確認、處理、報損、銷毀負責。 對首營品種和首營企業的審核負責。 考核指標:

質量管理體系執行的有效性。 質量管理體系的執行效率。 首營企業和首營品種的準確性。 各項崗位職責完成情況。 任職資格:

具有執業藥師或藥師以上技術職稱,並經地市級以上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

熟悉法律法規,懂藥品經營管理知識,具有藥學技術、藥學知識和良好的職業道德等綜合知識水平。 具有職業責任感,能堅持原則。

新版gsp規定企業質量負責人需具備什麼資格

動火工作票負責人的職責有哪些,工作票的工作票的種類

負責審查 批准 檢查 考核 獎懲。1,首先做好防止火災發生的各項安全措施 2,熟悉需要動火工作的特性。3,熟悉需要動火工作的周圍環境。4,預先選好應急撤離路線。5安全正確的組織其他工作人員進行工作,並給以必要的工作指導。6,工作過程中,密切注意周圍環境,發現安全隱患時,及時停止相關工作。7,確認上述...

安全生產法規定生產經營單位的負責人對本單位安全生產負什麼責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第十七條 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負有下列職責 一 建立 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 組織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三 保證本單位安全生產投入的有效實施 四 督促 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及時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 五 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

營業執照上“法定代表人”和“負責人”的區別

營業執照上的法定代表人不一定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實際控制人是股東或者隱名股東,他才是實際控制公司的人,而法定代表人根據公司情況和股東的約定,可以是董事長,也可以是總經理,董事長和總經理是根據公司章程而根據有關程式確定的,具體看公司章程約定。法定代表人和主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負責人的區別 營業執照上是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