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蓄力的三條格言和小故事,關於蓄力的三條格言和乙個小故事

2021-09-07 13:39:49 字數 3069 閱讀 1000

1樓:

全是勵志故事

好漂亮的牛奶海洋 自信與友善 你追求什麼 妙哉蘇格拉底 快樂大餐 我們的心就像寺廟

把握 把握當下莫等待 把智慧型放進口袋 抒解壓力 改變想法 步步為營

豆豆看世界 走走停停走走 事情的對錯 幸福論 放慢腳步走對路 欣賞人生

花些時間 花些時間做十件事 金鳥與銀鳥 阿甘語錄 青春永駐的秘密 勇氣決定希望

勇敢享受人生 珍惜所愛 要努力也要記得省力 家庭的含義 時間的價值 站在貓尾巴上

逆向思考 假如大學能重來 夠用的錢 得意與失意之間 眼睛 最佳復仇法

尊重差異不挑不棄 幾分容忍肚量 換個角度看世界 換個角度想 視力與偏見 鈔票傳情

黑點 當傑克碰到雁子 嘉言選讀 試驗人性 夢 夢在適當時候會實現

對錯之間 說話合宜 撈魚哲學 蝸牛帶我去散步 學習捨棄與放手 學習和不同人相處

機會不待人 優質生活觀 隨喜隨緣 鏡子 讀書是讓生活更有趣 人不是每天都開心的

人生的兩種選擇 人生的美麗與哀愁 人生路 人生課題 十個讓你開心的理由 凡事全力以赴

小王子的啟示 小精靈的故事 工作倦怠 不犯錯 不完美的完美 不要活在過去

不要輕易的被人的話扎傷 友誼的代價 父與子 世界的最後一天 失戀的痛苦 平安明信片

開啟心窗接納別人 生命中的每一天 生命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 生活 用幽默雕塑智慧型 白開水

共同感受 吃餅哲學 回到童心 多角度思考 100句溫柔體貼的話 小河流的旅程

小品故事 生命的缺口 如何成為百萬富翁 我要辭職去旅行 把這份情傳下去 幸福就是要求不高

玩真的 青春永駐的秘密 南宮博士給科學小飛俠的一封信 流浪到開普敦 美麗就在身旁 猜謎

睡神哲學

標準答案準嗎

愛分享禮物藍色緞帶

一分鐘智慧型

五個動物寓言

分享愛生命是罐頭,膽量是開罐器

快樂自己尋

把歡笑送給朋友

投資每個明天都是未來

蘋果裡的一顆星

為自己裝個delete鍵吧

珍惜所有

紅舞鞋美麗的心

值得品味的小品

神偷陪著你走

悲歡離合總是情

愈專業愈要會溝通

管理說故事鵝卵石

關於格言小故事要有一句格言和關於這個格言的小故事,這個小故事的啟示是什麼

2樓:東郭永修璩辛

鐵杵磨成針抄——功到自然bai成的故事

有一天,du李白偷偷地逃出學堂去玩。他走到zhi小溪邊dao,看到有位婆婆拿著大鐵杵在磨。李白覺得很奇怪,就走上前問:

「老婆婆,您在幹什麼呀?」老婆婆說:「我要把這個鐵杵磨成針。

」李白說:「這麼粗的鐵杵能磨成針嗎?」老婆婆說:

「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只要每天堅持磨,總有一天會磨成針的。」

意義:比喻只要有毅力,肯下苦功,事情就能成功啟示: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做事情或面對困難的時候要迎難而上,堅持不懈,不要

半途而廢,相信只要努力終會成功。

關於團結的名人名言和小故事(急!)

一則關於誠信的名人名言和乙個小故事

蒐集幾條關於誠信的小故事、名人名言和格言。要速度,快

3樓:cameo珂

曾子殺豬

乙個晴朗的早晨,曾子的妻子梳洗完畢,換上一身乾淨整潔的藍布新衣,準備去集市買一些東西。她出了家門沒走多遠,兒子就哭喊著從身後攆了上來,吵著鬧著要跟著去。孩子不大,集市離家又遠,帶著他很不方便。

因此曾子的妻子對兒子說:「你回去在家等著,我買了東西一會兒就回來。你不是愛吃醬汁燒的蹄子、豬腸燉的湯嗎?

我回來以後殺了豬就給你做。」這話倒也靈驗。她兒子一聽,立即安靜下來,乖乖地望著媽媽乙個人遠去。

曾子的妻子從集市回來時,還沒跨進家門就聽見院子裡捉豬的聲音。她進門一看,原來是曾子正準備殺豬給兒子做好吃的東西。她急忙上前攔住丈大,說道:

「家裡只養了這幾頭豬,都是逢年過節時才殺的。你怎麼拿我哄孩子的話當真呢?」曾子說:

「在小孩面前是不能撒謊的。他們年幼無知,經常從父母那裡學習知識,聽取教誨。如果我們現在說一些欺騙他的話,等於是教他今後去欺騙別人。

雖然做母親的一時能哄得過孩子,但是過後他知道受了騙,就不會再相信媽媽的話。這樣一來,你就很難再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了。」曾子的妻子覺得丈夫的話很有道理,於是心悅誠服地幫助曾子殺豬去毛、剔骨切肉。

沒過多久,曾子的妻子就為兒子做好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曾子用言行告訴人們,為了做好一件事,哪怕對孩子,也應言而有信,誠實無詐,身教重於言教。

一切做父母的人,都應該像曾子夫婦那樣講究誠信,用自己的行動做表率,去影響自己的子女和整個社會。

郭沫若與芭蕉花

郭沫若小時候很淘氣,但是很孝順。有一次,他的媽媽得了一種「暈病」,郭沫若聽說芭蕉花可以治這種病。這種花賣得很貴,並且難得一開,於是他就和哥哥一起跑到一座花園內找這種花,恰好那座花園裡的芭蕉開了一朵大黃花,郭沫若和哥哥把花偷偷地摘下來送給了媽媽。

媽媽雖然知道郭沫若這樣做是孝順她,可是兒子的行為很讓他傷心。從此,郭沫若再也不偷拿別人的東西了。

3、華盛頓與櫻桃樹

這是乙個流傳很廣的故事,華盛頓小時候不慎砍倒了一棵父親很喜愛的櫻桃樹,華盛頓勇敢地承認了這件事並得到了父親的諒解。

4.汽車維修店

乙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後,有你乙份好處。」他對店主說。

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

」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幹的,我看你是太傻了。

」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

我一直在尋找乙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我今後常來!」

面對**,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

這裡有更多的

關於時間的三條格言,關於時間的格言?

昨天喚不回來,明天還不確實,你能確有把握的就是今天。李大釗。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魯迅 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 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魯迅 最好不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幻想什麼,而要在旭日初公升的時候就投入工作。謝覺哉。拋棄時間的人...

關於雷鋒簡小故事,關於雷鋒的小故事

雷鋒 1940年12月18日 1962年8月15日 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共產主義戰士。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1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1962年2月19日,...

關於紀曉嵐的故事,關於紀曉嵐的小故事

紀曉嵐幼時讀私塾,聰敏過人,過目成誦,強記不忘,有小神童美譽。其師石先生甚愛之,只因功課對他毫無壓力,他便偷閒喂家雀塞進牆洞裡,再用磚頭把洞堵上,石先生發現這個秘密,怪其不務正業,便偷偷將家雀摔死又放入洞中,然後在堵洞口的磚上戲題一上聯 細羽家禽磚後死,紀曉嵐下課又去喂家雀,見磚上對聯言明家雀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