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將來時和現在進行時寫的時候有什麼區別

2021-09-07 13:19:00 字數 1384 閱讀 7999

1樓:雨後過客馬學軍

1現在進行時除表現在外,還可以表示將來。現在進行時表將來時常用「意圖」「安排」或「打算」的含義。這種現在進行時比較生動,給人一種期待感。

2 一般將來時表示將來某一時刻的動作或狀態,或將來某一段時間內經常的動作或狀態。常常和表示將來的時間狀語連用。如:

tomorrow(明天), next week(下週), from now on(從現在開始);in the future(將來)等。 一般將來時由助動詞shall(第一人稱),will(第

二、三人稱) 動詞原形構成。美國英語則不管什麼人稱,一律用will。

2樓:妖孽飛鳥

一般將來時常常和表示將來的時間狀語連用。如:tomorrow(明天), next week(下週), from now on(從現在開始);in the future(將來)等。

一般將來時由助動詞shall(第一人稱),will(第

二、三人稱) 動詞原形構成。一般將來時由助動詞shall / will+動詞原形,或be going to + 動詞原形構成。

現在進行時表示現在(說話瞬間)正在進行或發生的動作。所謂「正在進行中」,是指在談到這件事的時候,這個動作還在進行中。現在進行時的構成是:主語+be+v.ing〔現在分詞〕形式

3樓:

是問be doing嗎?

請問一下,英語中的一般將來時和現在進行時表將來,都有什麼區別呢?

【語法】現在進行時表將來和一般將來時的區別

4樓:課件鋪子

現在進行時表將來通常用在已經計畫或安排好的事情上,比如計畫安排好的即將發生的事情。

5樓:

簡單說就是現在進行時是有計畫的動作,也表示事情會在短期內發生,而一般將來時表示突發事件做決定。

用下樓上的例子

現在進行時:

they are getting married next month.

他們下個月結婚,有計畫,所以現在進行時表將來。

一般將來時:

舉個例子,你的老闆突然對你說我讓你寫的信很著急,你什麼時候能完成?

你會說 i will do it now.說的是我現在就去做,表將來。

而如果你說i an doing it now.就表示我現在正在做,就只是表現在,不表示將來了

樓主可以多看看例子。

現在進行時表將來和一般將來時的區別

6樓:建曼雲

詞組織力度讓你喝個夠理想信念盔甲狀腺癌胚抗原來剩中心

用一般現在時和現在進行時表示一般將來時的區別,希望

過去式與現在進行時和一般將來時在英語的用法上是怎樣的!急

過去式 表示過去某一時刻或某一段時間內所發生的動作或情況,通常一般過去式帶有表示動作時間狀語的詞,片語或從句。一般過去時態 表示過去某一時間所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謂語動詞要用一般過去式 過去 was是is am的過去式 were是are的過去式 went是go的過去式 did是do的過去式 現在...

一般過去時,一般現在時,一般將來時,現在進行時的句子

一般過去時 he went to school yesterday一般現在時 he goes to school by bike一般將來時 he will go home tomorrow現在進行時 he is watching tv he went to school at seven yeste...

趨向性動詞表將來時一定要用現在進行時表將來嗎

不一定哦,有幾種都行啊 例如 be to do 表示,並不是一定要用 進行時的 現在進行時表將來和將來時有何區別?現在進來行時表將來是用在表達某 源人的意bai圖,打算,安排的意思,常常du帶有一些感zhi情在裡 面,多dao表現一些不遠的將來,比方說 i m going to the supe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