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條,和固態硬碟的區別,記憶體條,和固態硬碟的區別

2021-09-06 19:44:53 字數 4760 閱讀 5757

1樓:天天擦褲子

固態硬碟和記憶體條用的顆粒是一樣的,只是使用的方式不同罷了,你用內存在軟體裡劃分乙個區域,也可以成為硬碟區域,也就是固態硬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叫ram,硬碟叫rom,固態硬碟是硬碟的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記憶體是主存,速度快**高,硬碟是輔存,速度慢**低,快閃儲存器是指u盤。

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乙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對於計算機來說,有了儲存器,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

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質或光碟,像硬碟,軟盤,磁帶,cd等,能長期儲存資訊,並且不依賴於電來儲存資訊,但是由機械部件帶動,速度與cpu 相比就顯得慢的多。記憶體指的就是主機板上的儲存部件,是cpu直接與之溝通,並用其儲存資料的部件,存放當前正在使用的資料和程式,它的物理實質就是一組或多組具備資料輸入輸出和資料儲存功能的積體電路,記憶體只用於暫時存放程式和資料,一旦關閉電源或發生斷電,其中的程式和資料就會丟失。

我們平常所提到的計算機的記憶體指的是動態記憶體,動態記憶體中所謂的「動態」,指的是當我們將資料寫入dram後,經過一段時間,資料會丟失,因此需要乙個額外設電路進行記憶體重新整理操作。具體的工作過程是這樣的:乙個dram的儲存單元儲存的是0還是1取決於電容是否有電荷,有電荷代表1,無電荷代表0。

但時間一長,代表1的電容會放電,代表0的電容會吸收電荷,這就是資料丟失的原因;重新整理操作定期對電容進行檢查,若電量大於滿電量的1/2,則認為其代表1,並把電容充滿電;若電量小於1/2,則認為其代表0,並把電容放電,藉此來保持資料的連續性。

快閃儲存器是基於usb介面和flashmemory快閃儲存器晶元儲存介質、無需驅動器的儲存器,具有無驅動、速度快、體積小、相容性好、攜帶方便、容量大、壽命長等優點。

快閃儲存器以普及的usb介面作為與計算機溝通的橋梁,並且最高可達到2gb的儲存空間。即插即用的功能使得計算機可以自動偵測到此裝置,使用者只需將它插入計算機usb介面就可以使用,就像一般抽取式磁碟裝置,讀寫檔案、複製及刪除方法與一般操作方式完全相同。

記憶體特點是讀寫速度較快,但是停電之後內容就全丟失了,這就需要另一種儲存器——外儲存器。外儲存器分為軟盤、硬碟、光碟等。

硬碟就是一種最為常見的外儲存器,它好比是資料的外部倉庫一樣。電腦除了要有「工作間」,還要有專門儲存東西的倉庫。硬碟又叫固定盤,由金屬材料塗上磁性物質的碟片與碟片讀寫裝置組成。

這些碟片與讀寫裝置是密封在一起的。硬碟的尺寸有5.25英吋、3.

5英吋和1.8英吋等。有一類硬碟還可以通過並行口連線,作為一種方便移動的硬碟。

硬碟的儲存速度比起記憶體來說要慢,但儲存量要大得多,儲存容量可用兆或吉來表示。

4樓:隨意灬

記憶體條中的資料,斷電(關機)後就會消失,而固態硬碟中的不會

5樓:qq我

外觀,外形,安裝方式,我就不說了。我來回答原理上的區別。硬碟,裡面實際上就是一張光碟。

也就是機械硬碟。固態硬碟,裡面實際上就是幾個u盤儲存晶元,焊接到乙個主控晶元上。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材質不一樣,但是原理都一樣,就是儲存資料。

也就是寫入資料,也就是燒錄資料。而記憶體條,也叫執行記憶體,台灣那邊叫記憶體。

記憶體條與硬碟的區別是什麼? 15

6樓:u愛浪的浪子

1、定義用途不同:

固態硬碟是儲存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中轉裝置。

2、東西儲存方面:

固態硬碟在斷電後儲存在其內部的東西不會丟失,而記憶體斷電後再開機資訊就沒有了。

3、外觀方面:

固態硬碟是一塊長方體狀的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乙個長條形的裝置。

4、介面方面:

固態硬碟的介面分為電源介面和訊號介面。而記憶體條是金手指類介面。

7樓:陌染揚州路

說形象一點硬碟相當於倉庫,記憶體條相當於流水線。無論是作用還是外形兩者都有著很大的差別。

硬碟:用來儲存資料的計算機配件,是非易失性儲存器。你關機了,裡面的東西也不會丟。

記憶體條:硬碟速度比較慢,cpu如果執行程式的時候,所有資料都直接從硬碟中讀寫,會非常影響效率。所以cpu會將執行軟體時要用的資料一次性從硬碟呼叫到執行速度很快的記憶體條內。

記憶體是易失性儲存器。只要你斷了電,記憶體中的資料就沒有了。

記憶體本身是一塊積體電路板,上面有數顆用於儲存資料的的晶元。由於這塊電路板一般都做成長條形,所以叫「記憶體條」。而硬碟因為儲存的資訊多體積就比記憶體條要大得多,具體請見圖例。

拓展資料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8樓:情歌唱給你聽

1、固態硬

盤是儲存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中轉裝置。

2、固態硬碟在斷電後儲存在其內部的東東不會丟失,而記憶體斷電後再開機資訊就沒有了。

3、外觀大不相同,固態硬碟是一塊長方體狀的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乙個長條形的裝置。

4、介面不同,固態硬碟的介面分為電源介面和訊號介面。而記憶體條是金手指類介面。

拓展資料: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要知道兩者的含義:

10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這是記憶體。

硬體是和行動硬碟大小差不多的方形的。

在開啟機箱的時候,建議取下電腦電源,這樣相對安全,不會損壞硬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記憶體是在電腦通電的情況下隨機儲存器 當斷開電源時記憶體中的資訊就會丟失 而硬碟在斷電前儲存的檔案會保留下來

12樓:巴爾武

記憶體條起橋梁做用,而硬碟是個倉庫!

電腦加記憶體條跟加固態有哪些區別?

13樓:路虎類似

然後記憶體現在就連8g都開始要白菜價了,記憶體的瓶頸被解決了,剩下來三大件裡面,就硬碟是瓶頸了,自從這兩年固態硬碟生產商開足馬力之後,固態硬碟已經不是高高在上的女神存在了,四五百塊錢的固態硬碟能夠讓你的老機器重新煥發青春,裝上乙個固態硬碟,所展現的效率立桿見影。所以,固態硬碟今天已經基本上成為一台新電腦的標配,因為客戶眼裡只看到速度,速度夠高,ok,爽快掏錢,所以各路經銷商肯定要給客戶推固態硬碟。根本這三個發展階段來推算,現在這個順序已經搞明白了,為什麼加固態硬碟已經一目了然了,因為加記憶體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記憶體4g及以上,已經不存在瓶頸了,電腦最大的瓶頸其實是硬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固態就是增加固態硬碟,和記憶體不一樣。

15樓:胡同和乾隆

高速的固態硬碟可以起到記憶體的作用,一舉兩得。

16樓:雙子流星

電腦加記憶體和加固態硬碟的區別是加記憶體可以讓你執行更多的軟體,加固態硬碟可以讓軟體開啟的速度更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記憶體條會增加電腦的記憶體,固態硬碟會加快電腦的執行速度

18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很多軟體往往需要讀取硬碟的資源,進行初始化

19樓:

加固態。加固態的意思就是增加固態硬碟。固態硬碟和普通普通硬碟的區別就是檔案讀取的速度不同。

在日常軟體的執行過程中,很多軟體往往需要讀取硬碟的資源,進行初始化。如果更換為固態硬碟,就會增加讀取的速度,加快軟體的執行。在你增加固態之後,電腦啟動很快就是這樣乙個道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更加有利於電腦的的執行

21樓:萬豐豐

記憶體為擴充套件,固態硬碟為傳輸,電腦要執行快,都加為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跟固態本質就是不一樣的。

23樓:崛起的男神

加記憶體。所有系統軟體的執行需要記憶體支撐,也就意味著記憶體越大你能同時執行的軟體越多。平常在使用電腦過程中,如果使用軟體卡頓,這是由記憶體不足造成的。

所以增加記憶體條也就可以有效防止記憶體卡頓。

24樓:吹氣球小男孩

所有系統軟體的執行需要記憶體支撐,也就意味著記憶體越大你能同時執行的軟體越多

25樓:笙笙橙

平常在使用電腦過程中,如果使用軟體卡頓,這是由記憶體不足造成的

26樓:冰湖凝心

加固態的意思就是增加固態硬碟。固態硬碟和普通普通硬碟的區別就是檔案讀取的速度不同。

金士頓記憶體條和威剛記憶體條相容嗎

大多數情況下,記憶體是可以相容的 預設引數就可使用。如果不相容,也可嘗試將bios的記憶體引數調整,往低一點效能 高一點延遲方面調整,有可能就相容了,這樣也就能夠避免用不上大容量。以上的辦法就是木桶原理,高效能的將就低效能的設定,儘可能達到相容狀態 如果頻率 容量 cl延遲等引數都相容,一般是可以相...

電腦記憶體條,16g記憶體條和8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用嗎?這樣是不是不好

不必糾結,可以考慮賣掉8g,買一條16同頻率的 可以一起用。不過,這樣不是雙通道,如果要雙通道,需要兩條記憶體條一樣的容量,安裝在主機板的2和4插槽,或者1和3插槽。只要用的是獨顯,就不用管是不是雙通道。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用嗎?電腦記憶體條插槽足夠的話,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是可...

金士頓記憶體條和三星記憶體條那個好,記憶體條三星的好還是金士頓的好

理由 第一 三星生產記憶體的裝置也是外購的,他幹的就是來料加工這個活,全球記憶體生產的幾大家裝置都類似,差距在品管和裝置代差上,可以說全使用壽命週期裡記憶體 質量幾乎沒有區別 第二 金士頓是個組裝商,全球採購然後在自己指定的工廠組裝,貼上自己商標,就是金士頓記憶體,所以金士頓記憶體質量也是可靠的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