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條是什麼,記憶體是什麼,記憶體條又是什麼?

2023-06-19 06:30:02 字數 1328 閱讀 3496

1樓:小林愛數碼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記憶體條的發展。

記憶體晶元的狀態一直沿用到286初期,鑑於它存在著無法拆卸更換的弊病,這對於計算機的發展造成了現實的阻礙。有鑑於此,記憶體條便應運而生了。將記憶體晶元焊接到事先設計好的印刷線路板上,而電腦主機板上也改用記憶體插槽。

這樣就把記憶體難以安裝更換的問題徹底解決了。

2樓:華碩服務

記憶體(memory)是計算機的重要部件,也稱記憶體儲器和主儲存器,它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它是外存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在記憶體中進行,記憶體效能的強弱影響計算機整體發揮的水平。只要計算機開始執行,作業系統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從記憶體調到cpu中進行判巧運算,當運算完成,cpu將結果傳送出來。

記憶體是什麼,記憶體條又是什麼?

3樓:新酷數碼

分類: 電腦/網路 >>硬體。

解析: 記憶體就是儲存程式以及資料的地方,比如當我們在使用wps處理文稿時,當你在鍵盤上敲入字元時,它就被存入記憶體中,當你選擇存檔時,記憶體中的資料才會被存入硬(磁)盤。

記憶體條就是記憶體的硬體。

評價記憶體條的效能指標一共有四個:

1) 儲存容量:即一根記憶體條可以容納的二進位制資訊量,如目前常用的168線記憶體條的儲存容量一般多為32兆、64兆和128兆。

2) 訪問速度:即兩次獨立的訪問操作之間所需的最短時間,又稱為儲存週期,半導體儲存器的訪問週期一般為60納秒至100納秒。

3) 儲存器的可靠性:儲存器的可靠性用平均故障間隔時間來衡量,可以理解為兩次故障之間的平均時間間隔。

4) 效能**比:效能主要包括儲存器容量、儲存週期和可靠性三項內容,效能**比是乙個綜合性指標,對於不同的儲存器有不同的要求。

記憶體條是安裝記憶體嗎,加記憶體條還是換記憶體條

1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內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容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 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 ram 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電腦增加記憶體條好處 1 增大系統執行時可用記憶體...

電腦遊戲記憶體條和普通記憶體條的區別是什麼

普通記憶體來和遊戲記憶體,一般普通源記憶體條是不帶散熱馬甲的,同時記憶體頻率超頻不行,有些一點都超不了,有些可以超,遊戲記憶體條基本都帶散熱馬甲,超頻效能好,選用的記憶體顆粒都是比較好的,也有不帶散熱馬甲的,比如三星黑武士記憶體,超頻強,不帶散熱,既然說到了在散熱片的區別,就拿ballistix鉑勝...

電腦記憶體條,16g記憶體條和8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用嗎?這樣是不是不好

不必糾結,可以考慮賣掉8g,買一條16同頻率的 可以一起用。不過,這樣不是雙通道,如果要雙通道,需要兩條記憶體條一樣的容量,安裝在主機板的2和4插槽,或者1和3插槽。只要用的是獨顯,就不用管是不是雙通道。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用嗎?電腦記憶體條插槽足夠的話,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