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生了前夫的孩子可以上戶口嗎

2021-09-06 13:54:55 字數 913 閱讀 2448

1樓:大股東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

只要有醫院開具的出生證明

就能為孩子入上戶口,詳細的

你還要諮詢一下當地派出所

離婚後孩子的戶口可以遷給另一方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孩子的戶口可以遷給另一方,如果是協議離婚,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先告知戶籍民警要進行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需要帶好申請材料:

1.到民政部門先領取離婚證;

2.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3.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根據情況不同,會有差異)

4.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

5.《遷移證》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入戶登記。

如果是法院調解或判決離婚,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先告知戶籍民警你要上戶口,帶好申請材料,則需要:

先持離婚判決及判決生效證明書(證明書可以是原法院經辦人簽署書面意見加蓋法院印章或業務庭印章即可);

2.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持戶口本到擬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3.持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派出所,由原派出所在準遷證上籤署准予遷出意見,再將準遷證交遷入地派出所即可。

上面說的是孩子已經上戶口,需要遷移的情況,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判決書或離婚協議,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我離婚生了孩子,孩子跟著前夫,現任丈夫沒有孩子,我還可以

不能生了,要罰款。如果每個人結婚後都生2個孩子然後離婚再婚跟第二任生乙個孩子,再離婚再婚再生?這樣真的是符合國家政策的嗎?那離婚的都去找沒孩子的再生孩子然後離婚再找再生,這樣就是隨便生了吧?只要現任丈夫沒有子女就可以的 可以再生乙個,因為這個符合計劃生育要求。我跟前夫有乙個兒子,離婚後孩子歸他,有獨...

我跟我前夫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前夫,現任有兩個孩子,大的已經成年,請問我們還能要孩子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條規定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

離婚後,前夫不讓我看孩子我該怎麼辦

雖然離婚了,但親生母親對孩子擁有合法的探視權,如果你前夫不讓你看望孩子回,你可以向當地人答民法律提前訴訟請求,由法院來為你主持公道。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夫妻 感情確已破裂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