烯字做名字的意思

2021-09-06 04:04:42 字數 1264 閱讀 2157

1樓:可愛的若陽

烯只有乙個意思:〔烯烴〕分子中含有碳碳雙鍵的烴類化合物的總稱。是一類有機化合物。

含有乙個雙鍵,通式為cnh2n。石油氣中含有乙烯、丙烯等烯烴。是合成塑料、纖維、橡膠等的主要原料。

一、烯的組詞:

乙烯、烯烴、蒎烯、丙烯

二烯烴、白三烯、苯乙烯、富勒烯

二、烯的筆順:

擴充套件資料一、說文解字:

1、乙烯[yǐ xī]

最簡單的烯烴,分子式c2h4。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氣體,可從石油裂化產物中取得。是重要化工原料。

2、烯烴[xī tīng]

不飽和烴的一類,分子中含有雙鍵結構的開鏈烴。

3、蒎烯[pài xī]

有機化合物,化學式c10h16。無色液體,是松節油的主要成分。用作溶劑,也是製造合成樹脂、合成樟腦等的原料。

4、二烯烴[èr xī tīng]

丁二烯、異戊二烯、環戊二烯等。

5、白三烯[bái sān xī]

一種鼻炎的致病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烯」字本是「晞」字的異體字,表示「乾燥」或「破曉」之意,後來被用於含有碳碳雙鍵的碳氫化合物的命名。

3樓:匿名使用者

烯:指有機化學中表示的一類化合物:乙~。丙~。聚乙~(高分子化合物,一種重要的塑料)

4樓:小貝貝老師

烯釋義:有機化學中表示的一類化合物:乙烯。丙烯。聚乙烯(高分子化合物,一種重要的塑料)。

烯拼音:xī,部首:火部,部外筆畫:

7畫,總筆畫:11畫五筆86:oqdh五筆98:

ordh,倉頡:fkkb,鄭碼:uogl四角:

94827,結構:左右,電碼:9753,區位:

4709筆順:丶ノノ丶ノ丶一ノ丨フ丨

漢字筆畫:

1、白三烯[bái sān xī]

一種鼻炎的致病原因。

2、二烯烴[èr xī tīng]

丁二烯、異戊二烯、環戊二烯等。

3、聚烯烴[jù xī tīng]

乙烯、丙烯或高階烯烴的聚合物。

4、苯乙烯[běn yǐ xī]

有機化合物,通常為無色而芳香的液體。用來製造塑料、合成橡膠等。

5、聚丙烯腈[jù bǐng xī jīng]由丙烯腈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白色粉末。主要用於製造合成纖維(如腈綸)。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男孩嗎?比如陳冠稀

羿字做名字是什麼意思,羿字包含了什麼意思?

羿 y 1 唐堯時的射師 archery aster 2 自開闢以來,太陽星原有十,後被羿善開弓,射落九烏墜地,止存金烏一星。西遊記 3 又如 羿弓 羿的弓矢所及 羿妃 指神話中羿妻嫦娥 羿斃十日 指羿射日的傳說 4 夏時有窮氏國君 king 5 羿猶不悛,將歸自田,家眾殺而亨之。左傳 6 鳥張翅旋...

雅桐做名字有什麼含義,桐字做名字有什麼寓意

雅桐繁體 拼音 筆劃 五行 雅 雅 ya 12 木 桐 桐 tong 10 木 天格 13 火 人格 22 木 地格 11 木 外格 2 木 總格 22 木 五行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五行相剋 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提醒 字的筆畫數是以 康熙字典 為基準,字...

治皓這個名字的意思,名字裡的皓字是什麼意思

用字分析 治 管理,處理 治理。治家。治國安邦。皓 潔白,明亮 皓白。皓月當空。成語釋名 勵精圖治 安邦治國 大禹治水 無為而治 皓月當空 明眸皓齒 唐詩宋詞 片玉來誇楚,治中作主人。孟浩然 送崔遏 吾聞聰明主,治國用輕刑。杜甫 奉酬薛十二丈判官見贈 猛虎又掉尾,磨牙皓秋霜。李白 北上行 揚清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