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中的珩字是什麼意思,名字裡的字是什麼意思

2021-05-23 10:49:21 字數 2522 閱讀 8871

1樓:拍案三下

珩字在名字中一般讀作héng,意思是:佩玉上面的橫玉,形狀像磬。

一、珩的拼音和釋義:

1、珩[héng]

佩玉上面的橫玉,形狀像磬。

2、珩[háng]

珩磨。二、珩的部首:王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造字法:形聲

提珩、璁珩、珩黻、珩佩、白珩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順:橫、橫、豎、提、撇、撇、豎、橫、橫、豎鉤二、片語釋義:

1、璁珩[ cōng héng ]

玉佩。2、珩黻[ héng fú ]

佩玉和蔽膝。本為大夫以上者的服飾,後泛指貴官服飾。

3、珩佩[ héng pèi ]

指雜佩。各種不同的佩玉。

4、白珩[ bái héng ]

古代佩玉上部的橫玉。形似磬,或似半環。

5、珩組[ héng zǔ ]

系佩玉的組綬,有官位者的佩飾。

2樓:星霞輝

珩,佩上玉也。——《說文》

楚之白珩猶在乎?——《國語·楚語下》。注:「珩,佩上之橫者。」

有瑲蔥珩。——《詩·小雅·采芑》

常見的是作為名字的出現,其來意是出自於研究玉佩上部的橫玉,用於壁環之上。

現在珩玉可謂比較少了,所以也是比較珍貴的一種同樣,大部分帶「王」字旁的在古代均指為玉珩háng另見héng珩磨hángmó〖hone〗用磨石從圓柱表面上去除少量材料以達到所要求的光潔度或非常精確的尺寸公差

在一些圓柱體上鑽孔,然後把它們珩磨達到鏡面光潔度珩héng【名】古代一組玉佩上端的佩件名〖topgemofthependantsfromagirdle〗

珩,佩上玉也。——《說文》

楚之白珩猶在乎?——《國語·楚語下》。注:「珩,佩上之橫者。」

有瑲蔥珩。——《詩·小雅·采芑》補充:古玉器名。玉飾品,雜佩上部的橫玉。形似磬而小,或上有折角,用於璧環之上。

名字裡的字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代詞 比如你叫啥名 不要字也可以

「珩」字在人名中讀「heng」好,還是讀「hang」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珩(héng,baiháng)

佩玉上面的du橫zhi

玉,形狀像磬dao。版

珩有兩種權讀音héng、háng。

讀作héng時為佩玉上面的橫玉,形狀像磬。古玉器名。玉飾品,雜佩上部的橫玉。形似磬而小,或上有折角,用於璧環之上,因較稀少而珍貴。多用於人名。

讀作háng。一般用在珩磨。

1.詳細釋義

古代一組玉佩上端的佩件名

珩,佩上玉也。——《說文》

楚之白珩猶在乎?——《國語·楚語下》。注:「珩,佩上之橫者。」

有瑲蔥珩。——《詩·小雅·采芑》

2.人名舉例

《聊齋誌異序》

高珩[清](公元一六一二年至一六九七年)字蔥佩,號念東,晚號紫霞道人,山東淄川人。生於明神宗萬曆四十年,卒於清聖祖康熙三十六年,年八十六歲。

西陵珩西陵珩為桐華所著《曾許諾》、《曾許諾·殤》**中人物,軒轅黃帝、西陵嫘祖之女,軒轅青陽、軒轅雲澤、軒轅昌意之妹,高辛少昊之妻,高辛玖瑤之母,蚩尤摯愛。

丁珩丁珩為丁墨所著《慈悲城》中的人物,丁氏集團的董事長,喜愛慕善,詐死逃到國外,是個很有性格的算是悲劇人物。

5樓:丙新月駒嘉

珩(héng,háng)

佩玉抄上面的橫玉,形狀像磬。

珩有兩種讀音héng、háng。

讀作héng時為佩玉上

珩代表什麼,它有什樣的象徵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讀作héng時為佩玉上面的橫玉,形狀像磬。古玉器名。玉飾品,雜佩上部的橫玉。

形似磬而小,或上有折角,用於璧環之上,因較稀少而珍貴。多用於人名。

現代玉飾的品種款式多種多樣,有:各玉珠串、各玉手鐲、各玉髮夾、翡翠掛件、套裝飾品、各玉戒指、金鑲玉品、各玉腰帶等琳琅滿目,除岫玉、瑪瑙、密玉等玉料外,還採用翡翠、青金、雞肝石、孔雀石、東陵石、珊瑚、水晶、芙蓉石、木變石等等玉石原料。

規格款式不斷翻新,單珠串就有平串、寶塔串、花色串、異形串、隨形串等等。這些珠寶玉飾通過精心的佩戴,會給人們的生活、衣飾起到珠聯璧合的效果。

7樓:

珩有兩種讀音héng、háng,héng用於人名,háng是一種工具加工方法。

珩(héng)古玉器名,就是玉佩上面的橫玉石,因稀少而珍貴。

第二個語義是,自控,即節制自己的言行舉止。

8樓:匿名使用者

簡直疾步之靴不好笑還差不多好就差你幾點能到家對不對好的唄

珩在名字裡怎麼讀急

9樓:新壹門

héng或者háng

看著那片片花瓣在水中舒展,心也開始變得溫暖起來

軒在名字裡是什麼意思,名字裡的字是什麼意思

用字的意義 藝 字的原義 是指種植,後引申指才能等。作人名時 藝字的含義主要是指才藝。說文解字 釋雲 藝,種也。軒 軒字的本義是指一種曲轅有番的車,為卿大夫及諸侯夫人所乘坐,又因飾物不同而分為魚軒 犀軒 朱軒等。後來,又引申為高起 高仰 飛舉,常見詞語軒輕 氣宇軒昂等即有此義。說文解字 釋雲 曲輈藩...

斐在名字裡是什麼意思,名字裡的字是什麼意思

斐然文采的意思。我就叫這個 寓意是希望我長成乙個有文化修養滴人。一作 姓氏二作形容詞 有文采的樣子部首 文或非,二者兼可 斐有個意思是 有文彩的 名字裡的字是什麼意思 1.用來記錄語言的符號 文 漢 符。母。典。句。裡行 h ng 間。斟句酌。2.文字的不同形式,書法的派別 草 篆 顏 柳 歐 趙 ...

名字帶皓什麼意思,名字裡的皓字是什麼意思

基本字義 1.潔白,明亮 白。齒。首窮經。月當空。2.古同 昊 昊天。詳細字義 形 1.形聲。從白,告聲。本作 皜 本義 光明 2.同本義 bright luminous 日出皓兮。詩 陳風 月出 皓月千里。宋 范仲淹 岳陽樓記 3.又如 皓月 明月 皓旰 光明亮麗 皓顥 明亮潔白 皓潔 明亮潔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