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顯示再婚是不是不應該

2021-09-06 04:03:38 字數 1700 閱讀 6462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二婚以後要是再婚的話,戶口本上只會寫已婚。戶口本戶籍資訊沒有二婚一說。

婚姻狀況是一國或一地區在一定時期內年滿15歲及15歲以上的人口在婚居方面所處的狀態。婚姻狀況一般分為未婚、已婚、喪偶、離婚四類;

已婚包括:初婚有配偶、再婚有配偶、復婚有配偶;

所以婚姻狀況中只有四種情況,沒有顯示再婚這一類別。

2樓:好心情站

這樣填寫是不規範,你可以到戶籍地派出所申請補正。

戶口簿婚姻狀況一欄裡,只有“未婚”、“已婚”、“離異”三種選項,因此離婚後再結婚婚姻狀況欄裡,應是“已婚”。

3樓:淇水蘭天

應該,按規定離婚後再結婚的屬於再婚,所以戶口本上派出所填再婚是應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市保護公民隱私,不會這樣顯示。小地方的才會7嘴8舌,非要寫再婚,可以提起法律訴訟,侵犯隱私。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再婚,戶口本上顯示再婚,公安部門寫法是正確的。

只有未婚男女,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去民政局可以登記結婚,公安部門不是婚姻登記部門,

如果在戶口本上顯示的婚姻狀況與實際情況不符,戶口本持有人可以帶著證據去公安部門進行更改,

6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這只是描述事實而已,你認為這個對你有什麼影響那也沒辦法。

7樓:皆有可能

戶口上面顯示有配偶或者已婚。

結婚證上面不會顯示再婚。如果原來生育過一孩,現在再婚想在生育,這個男方就必須出具婚育證明,估計那都要知道了。

我們這就出過這種事情,女方再婚,男方初婚,當時字告訴丈夫自己離過婚但是沒有生育過小孩,等懷孕要生孩子的時候辦理準生證的時候就瞞不住了,因為一孩和二孩的準生證申領方法不一樣,申領二孩證男女雙方的社群(有單位的單位出具)都要婚育情況證明,這樣一來都知道了,而且二孩的生育證上面都要寫清楚婚姻情況(初婚、再婚)。

女,二婚以後要是再婚的話、戶口本上會顯示二婚還是再婚、

8樓:專揀米粒

二婚以後要是再婚的話,戶口本上只會寫已婚。戶口本戶籍資訊沒有二婚一說。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9樓:

請問?想再婚可是戶口本上是已婚 是不是還需要去變更離異?,在哪個省地區派出所都可以變更離異嗎?

10樓:

沒有二婚或再婚之說,寫的是已婚,因為我是在民政局工作的

11樓:合懷寒

結婚證和戶口本不是一本怎麼可能寫在戶口本上啊,戶口本上只會是☞未婚☞已婚☞喪偶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異!不寫你是第幾次婚姻

13樓:灰昏奮奮昏灰

戶口本可能有點想不過來了

14樓:張永軍靖巖

以前戶口簿上標註離異

女的應不應該主動表白,女孩子是不是不應該主動表白

實際上,我們常說女人不能太主動,絕不是指女人不可以向男人表白,大膽說出自己的想法 而是在遭到對方拒絕後,女人還一次次窮追不捨,看男人臉色行事,如此行徑,才會寵壞男人,讓他覺得你很低賤。人之所以表達愛意,無非是想讓對方明白自己的心思,讓他也來愛你,既然用行動無法讓他了解,那為何不直抒胸臆,讓對方清楚地...

胖人是不是不應該有愛情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做有意義...

戀愛煩惱,這樣的感情是不是不應該繼續了

確實應該斷了,她就是廣撒網,重點捕撈,畢竟你還沒有進入社會,她在沒有遇 到強過你的人之前,是不會放開你的。說句難聽點的,既然她這麼牽扯著你,做那不仁不義之事,你何不在她再次粘著你的時候,跟她 並讓她懷孕。最後,再讓她也嘗試一下那種感受呢?雖然這個辦法有些惡毒,但是我看了你的敘述後真的很氣憤。當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