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3了男生,感覺自己特別懶,除了上班別的事也不願意做,每天過得很沒勁,想學個技術又不知道學什麼好

2021-09-05 19:27:10 字數 5156 閱讀 81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你的缺點,證明你有自知之明,人可以改變的,不過得靠自己改變,趁年輕學點技術,一輩子都會有用的,至於學什麼要根據自己的特長和興趣來決定。

2樓:逗比怪

現在的你是想學個技術 但是不知道自己想要學什麼 應該學什麼 學什麼能夠學好 能夠賺錢 你可以多出去了解一下有什麼可以學的 你覺得什麼可以賺錢 你再選擇你喜歡的 要從多方面考慮

3樓:丿

多出去,多與人交流,慢慢的就會找到想要的了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學一點電腦方面,理髮這樣。汽修。

5樓:若你若緣若相連

學開剷車吧~不是很難~也沒有太多要求~工資還不錯~我這小縣城差不多5-6千的樣子~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廚師行業這麼吃香,學個廚藝挺好的。男生適合學中餐或者西餐,當然也有的男生會選擇學習西點,不管學什麼都要找個靠譜的大院校進行培訓。

7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每天過的都特別的焦慮,除了上班其他什麼事都不想做,沒激情,也沒熱情,覺得什麼都是假的,做什麼都沒勁

8樓:萌醬

抑鬱伴焦慮,可以適當休休假,放鬆一下,沒緩解的話就要吃藥了,百憂解

每天上班什麼也不幹卻很疲憊,提不起精神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疲憊就是源自於什麼都不幹,精神的極度空虛與體力的過分剩餘導致的疲憊感。與其什麼都不幹,不如找點事來幹。如果你的工作無所事事,不需要做什麼,那既是幸運的,也是不幸的。

既然工作上找不到價值感,那嘗試做點別的吧。

有人說,要麼讀書,要麼旅行,身體和心靈總有一個在路上。上班帶來的疲憊感,選擇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吧。旅行並不是讓我們去逃避現實,而是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看到陌生的人的情況下,我們的心思會更沉靜,想一想自己工作的意義,思考一下還能幹點什麼去提高和完善自己。

我之所以喜歡健身的原因就是在大汗淋漓過後,感覺一身的汙濁之氣都隨著汗液排盡了,身體和精神都會覺得無比輕鬆。專心致志的跑步,瘋狂的動感單車,能聽到自己呼吸聲的無氧運動,這些都能從鏡子裡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每**五晚九的加班族們,羨慕朝九晚五的工作者,每日都在期盼自己能夠不加班,不工作,好好睡一覺。其實勞動的另一種價值就在於能夠幫助我們認識到自己的價值。我前段時間在家歇了一個多月,每天無所事事,虛度光陰的日子反而讓我覺得很有壓力。

我們所厭倦的生活,也許是別人無比嚮往的日子,積極進取才是正態,擁有飽滿的情緒去面對每一天吧!

10樓:閒看三國

這個問題問的好,因為我也這樣!

不過還好並不是全天都這樣,一般下班了,或者第二天就休息的時候,我的精神狀態通常還是不錯的,而且不上班的日子裡,就算是白天我也會很精神,哪怕晚上並沒有睡很久。

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問題呢?究其根本還是個兩個字“心態”。為什麼不上班時候精神狀態好?

因為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沒有什麼壓力,但上班的時候就不一樣了,工作中很可能會遇到很多不想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兒,誰都不喜歡被勉強,因此,你精神提起來,沒有幹勁。

記得之前聽過這麼一段話:對於自己做的事,一共有三種態度。

,這樣的人是精神狀態最足的一類人,他們可以很好的做到忘我的狀態,把自己和所做的事融為一體,有困難要上,沒有困難創造困難也要上,說的就是這種人,常人眼裡的瘋子,工作狂魔。

,這類人可能內心深處並不是真心的喜歡做這些事,但是,他們卻知道想要達成自己的目標,只有通過做好這個不是最喜歡的事才有可能實現,所以,他們對待工作雖然沒有第一類人那麼瘋狂,但至少肯花心思去研究自己做的事情,所以大部分這類人也會幹出些名堂來,小有成就。

,也就是你我這樣的人了,我們幹活的動機與目的非常單純,就是賺錢嘛!打工仔就是給多少錢幹多少錢的活,工作要怎麼辦就怎麼辦,沒有動力與熱情去創造,也沒那心情去鑽研,每天最喜歡的事就是下班!最期待的事就是發工錢,最大的理想就是不用上班還有工錢!

相信大家都能看得出來,同樣都是人,甚至面對的可能都是同樣的條件,同樣的工作內容,但是,因為抱著不同的態度,所以人生可能會在不經意間發生天差地別的變化。能從心底裡認同一份工作的人,在工作中雖然不一定是最有熱情的,但肯定也比混日子的人要強得多。

如果你什麼都不幹還很疲憊,要麼是已經厭倦了現在的工作,要麼就是公務猿,乾的就是混日子的活!所以如果是前者建議你可以考慮換一份工作了,找個能讓自己有熱情與動力的活,不然年紀輕輕大好時光可就全浪費了!如果是後者,那請繼續!

無數人擠破腦袋都進不去的地兒,你也沒啥可抱怨的了,要知道什麼也不幹還有錢賺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事兒啊!

11樓:h喜歡看你笑

我覺得面對這種困難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自己找更多的事情,因為只有這樣子的話你才會有一個更好的發展才會有一個更好的上進心才會更用心的去處理一些事情,克服困的方法的話其實有時候並不是只要睡覺就好,克服困的方法話有時候是要你更加用心的去工作。更加用心的去創造自己的價值,只要你睡也才能夠睡得安穩,難道不是嗎?所以的話,當面對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千萬要多工作,不要說我好睏啊,所以我再睡一會兒吧,這種都是對工作和對自己很不負責的態度。

12樓:娑婆山主

對於上班族來說,哪怕什麼也不幹,也會覺得特別累,這種累並不是說我們體力上的累,而是心累,其實整天工作很清閒,依然會神經緊繃。

在上班的時候,是不允許搞小動作的,如果讓人抓到,很可能就是一頓批評,即使現在手頭沒有繁忙的工作,可總是要時刻準備著上級領導又安排了什麼任務,這種時刻緊繃的心情也許你自己察覺不到,但他卻無時無刻不在潛意識裡影響著你的精神狀態,久而久之就會讓你覺得特別累。

如果是這種狀態的話,我建議你讓自己放輕鬆,如果你怕別人發現你沒有進入工作狀態,你可以將一本工作相關的書籍擺在桌面,手頭沒有工作的時候就翻一翻,看一看,這樣就不用時刻警惕被別人指責你工作不認真了,而且讓自己的精神力有一個集中點,就會讓你減輕許多因為百無聊賴而產生的精神迷茫。

再說,即使上班的時候沒事做,的下班之後呢?現在人們的夜生活越來越豐富,下班之後很少有人會直接回家,尤其是單身的年輕男女,要麼是和朋友相約吃飯,要麼是去逛酒吧,總而言之,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空暇時間,那就會充分利用起來。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我建議你應該適當調節一下自己的生活,將空閒的時間多用來做一些運動,提高自己的體能,讓身體更健康,而且娛樂活動也要適時適度,不要一玩就玩到三更半夜,也不要大量飲酒,每天早睡晚起,使自己的精神狀態更加輕鬆愉悅。

我想,只要你手頭有事可做,有能夠讓你集中精力的東西,再加上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良好的身心狀態,一定能夠改變,你在上班的時候感到疲累,提不起精神的問題,領導交給你什麼任務,你也能夠出色的完成,給領導留下比較良好的印象。

13樓:落目茗夏天

那說明你沒有前進的動力呀,或者你的周圍的人,都是那種安於現狀不肯上進的人。如果你就這樣沉溺下去了,等到你真正甦醒的那一天,就真的會後悔,你當初浪費的時間,浪費的精力。

如果你真正熱愛你的這份工作的話,與其就這樣沉溺下去,每天無所事事,過著行屍走肉一般的生活,還不如放棄現在的工作,去尋找你熱愛的事業,有了幹勁,我的向上的目標,有了追求,你的每一天便會活力而又生機,充滿精力。你見過動物園裡的獅子嗎?是不是?

每天都躺著睡覺,眼神中充滿了迷茫,感覺不到他生存的意義,像個大貓一樣躺在那,那你又在電視上看到過野生的獅子吧,他的眼睛裡充滿著一種光芒他在追逐自己的夢想,那是他的天性,他像風一樣在草原上奔跑,像遊戲一般,抓捕自己的獵物,草原上的獅子,都是強壯而有力的。沒有經歷的人見到了獅子,都會為之強大的氣場而震撼,自己也會受到鼓舞。這也好比關在籠子裡的鷹一樣,永遠飛不高。

沒有意義的生命,就如同他們一樣,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方向。

又或者你可以每天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一旦自己達到那個小目標,便會有一點小獎勵,這樣逐步逐步去鼓舞自己,當某一天你達到某一個成就,被公司嘉獎什麼的,你便會收到更大鼓勵,越來越往上爬,越往上爬,你的幹勁就越大,你的精力就會越旺盛,你生命的意義就會因此被激發。有意義的生命,值得我們去拼搏,值得我們去懷念。不要在這種無所事事下去了,加油吧,你的潛力不止如此。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每天即使上班什麼也不幹也會覺得

很疲憊,提不起精神,我覺得你碰到這種情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第一,可能是因為你的身體處於亞健康的狀態,第二,可能你的工作不是你喜歡的型別,第三,你感覺你自己被生活上的事情困擾影響到了你的工作狀態。

總之原因無論是哪種,你都需要及時的調整。因為在自己的事業上充滿能量的人,才能取得成功。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亞健康已經成為了都市白領最大的健康殺手。造成亞健康的原因主要是缺乏運動,作息時間安排的不好,或者是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造成的。現在的年輕人都特別的懶,許多年輕人下班之後就往床上一躺,開始玩手機,玩累了就睡覺。

而且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一般較高,攝入的能量也多。年輕人這種行為很容易造成肥胖,而肥胖又是誘發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等最主要的原因,這些疾病無一例外都會使人感覺特別的疲倦。如果你是這種型別的應該趕緊改變生活的習慣,飯後出去鍛鍊一下,或者是適當的健身,都可以改善一下身體的亞健康狀況。

另外,如果你的工作不是你喜歡的型別,也會對你的工作狀態和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做不喜歡的工作心情一般不會太好,而這種負面的情形又很容易使你在工作中提不起精神或者是會莫名的厭煩。幹什麼事情都不順手,這就會使你異常的疲憊。

我有一段時間,在一家企業工作的時候就遇到過這種情況。後來我找了一份自己比較喜歡的工作之後,情況就有了很大的改觀。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我建議你換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以免混沌度日,一事無成,而且還覺得浪費時間。

最後,可能是你在生活之中遇到了什麼困難,產生了沮喪的情緒。沮喪的情緒往往會給你的工作帶來極其不利的影響。戀愛不順利,或者是與家人或者是朋友有矛盾,都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

不好的情緒又會帶入到工作中,產生惡性迴圈。這種情況,你需要及時的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做一個不受情緒影響的人。

感覺自己變懶了怎麼辦

感覺自己變懶了,你可以努力讓自己勤奮一點,不要讓自己這樣頹廢下去,而且世界上有好多的事情等著你去做。我覺得既然你已經察覺到了這個錯誤那麼你就應該及時的去改正奴的這些不好的習慣才能更好 感覺自己都變懶了,明天我要繼續每天的兩萬步,今天早上出去跑步下雨了,被雨抓了,淋成了落湯雞,我爸出去找我都沒找著。今...

我發現自己特別懶,怎麼回事?怎麼辦呢

其實這樣的心裡人人都有,就是看看自己該怎麼面對和應付了。一般的情況下,會對自己暗示。不過有些時候不太明顯。可以把每一天都做最後一天,給自己緊迫感就好了!比如後天完成的工作,自己心裡認為對方明天就要,要趕緊做不然就有壞了。比如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感覺把該做好的做好了!等等 相信你!懶不可怕,可怕的是懶又...

總是特別的經常放縱 墮落 懶,我知道自己沒有資本,可是就是控制不住啊,怎麼辦呢

你想做 寒號鳥 嗎?有一種鳥,它叫寒號鳥,生活在有崖縫的地方,在春暖花開時節只會唱歌快樂的玩耍,可到了寒冷的冬季它就會凍死,因為它在白天看太陽出來了,就開心的玩耍,也不壘窩,到了夜晚它就鑽進崖縫裡凍得打哆嗦,它就說,哆嗦呦,哆嗦呦,寒風冷死我,明天就壘窩 可是當太陽出來時,它就忘了昨夜的話,就這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