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組織部部長有能力辦理機關單位的工勤編制嗎

2021-09-05 19:21:56 字數 1850 閱讀 6366

1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您首先要了解什麼是工勤編制,工勤編制既不是公務員,也不是事業編,而是從事駕駛\炊事\裝置維護等技能或體力工作的一般技術工種崗位,組織部長也許能幫你辦,工勤編制也有保障,只是待遇要比事業和公務員差一些。

工勤崗位又稱工勤技能崗位。是指在崗位設定中的從事簡單體力工作或一般技術工種的崗位。在這種崗位上的工作人員為工人編制。比如技術工人、水電工、司機、通訊員、打字員等。

1.工勤技能一級。除從事電子、裝置維修工種可設工勤技能一級外,其餘工種不設定工勤技能一級崗位。

2.工勤技能二級。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二級崗位。

3.工勤技能**。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崗位。

4.工勤技能四級。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四級崗位。

5.工勤技能五級。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五級崗位。

6.普通工。普通工僅限現有職工,以後不得新增崗位,應通過自然減員達到取消普通工崗位的目的。[2]

任職條件

1.從事電子、裝置維修工種並取得高階技師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一級崗位。

2.取得技師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二級崗位。

3. 取得高階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崗位。

4. 取得中級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四級崗位。

5. 取得初級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五級崗位。

6. 未取得證書的工人只能受聘為普通工。

崗位職責

1.一級崗位職責

(1)解決本工種(崗位)高難度的技術問題和工作難題;

(2)負責大型或高精尖裝置的安裝、除錯、操作、維修和保養方面的工作;

(3)指導、帶領技術工和技師進行技術攻關和技術革新;

(4)參與所在部門的管理工作並提出合理的改進意見;

(5)傳授技藝或絕招,培養和指導技術工和技師;

(6)完成本崗位的各項工作任務。

2.二級崗位職責

(1)解決本工種(崗位)關鍵性的技術問題和工作難題;

(2)組織完成較大型專案和技術操作的現場實施;

(3)改革生產(工作)工藝、操作方法,組織並參加技術革新;

(4)承擔技術工的技術培訓工作;

(5)傳授技藝和經驗;

(6)完成本崗位的各項工作任務。

3. **崗位職責

(1)解決本工種(崗位)重要的技術問題;

(2)熟悉本工種(崗位)有關裝置的操作程式,並能熟練地進行操作;

(3)參加改革生產(工作)工藝和操作方法,積極參加技術革新;

(4)承擔中、初級工的技術培訓工作;

(5)完成本崗位的各項工作任務。

4.四、五級崗位職責

(1)熟悉本工種(崗位)有關裝置的操作程式,並能熟練操作;

(2)積極參加改革生產(工作)工藝和操作方法;

(3)完成本崗位的各項工作任務。

5.普通工的崗位職責完成本崗位的各項工作任務。

事業單位非公務員的其他正式工作人員。

2樓:怪咖玟

可以,但是如今形式下我估計你親戚也不敢。工勤是有保障的,工資是財政統一發放的,也就是鐵飯碗,其它福利和一般機關事業單位一樣。

3樓:曉秋槓槓

您好,謝謝信任。

您首先要了解什麼是工勤編制。工勤編制既不是公務員,也不是事業編,而是從事駕駛\炊事\裝置維護等技能或體力工作的一般技術工種崗位,組織部長也許能幫你辦,工勤編制也有保障,只是待遇要比事業和公務員差一些。

4樓:河套小哥

從直接辦理的角度沒有,但是他可以調動資源,間接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可以有的~~況且工勤編制本身難度相對行政和事業編制來說比較容易~~

組織部可以舉辦哪些活動,學生會組織部都有哪些活動啊

組織部的話都是組織活動,這個時候嘛就去外面郊遊,或者是一些學術性的活動,很多很多 舞會,遊玩,只要想玩,還怕找不來嗎。黨員教師師德論壇 黨員教師結對幫扶困難學生 學生會組織部都有哪些活動啊 組織部在學生會中站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主要負責規章制度的撰寫,修改,每次會議的紀律和記錄等,跟秘書的工作比較相似...

組織部管幹部 那人事局管什麼,組織部,人事局,公務員局和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是什麼關係?

組織部管的是副科以上幹部和黨群口公務員,人事局管非領導公務員,事業人員,其他 人員。這是黨管幹部原則。組織部管副科級及以上的幹部。人事局管辦事員,科員,事編和企業職工 組織部是黨委部門 而人事局是 部門 各有各的分工 沒有可比性 舉個例子 有的人的人事關係在組織部 有的人在人事局 你能把他們混了嗎 ...

學生會組織部競選理由

首先感謝大家的支援與學校提供這次機會,使我能參與競爭,一展自版己的抱權負。今天我來參與競選的目的只有乙個,一切為大家,能為大家謀利益。我自信在同學 們的幫助下,我能勝任這項工作,正由於這種內驅力,當我走向這個講台的時候,我感到信心百倍。我認為自己很適合擔任學生會主席。首先我熱愛 我的工作,算上小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