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氬弧焊發出吱吱聲,不能焊接

2023-01-24 21:20:05 字數 1916 閱讀 8484

1樓:英子老師

氬弧焊機有滋滋響不起弧什麼原因有獎勵寫共3個建築結構加固補強2017-08-13知道合夥人教育行家關注成為第993位粉絲氬弧焊機不起弧原因有多種,常見的故障及檢測維修方法如下:高頻不起弧。故障現象:

氬弧焊時,無高頻放電,能劃擦起弧。說明有空載電壓,氬弧焊槍沒問題,此時有可能是pcb1,pcb6板的問題。無高頻放電,可能是pcb6上的電容損壞,更換pcb6板就可以正常。

不起弧。故障現象:氬弧焊時,有高頻放電,沒有氬氣輸出不起弧,有空載電壓。

有高頻,空載電壓,證明氬弧焊槍沒問題,沒有氬氣保護,氬弧焊肯定不起弧,此時有可能氣閥損壞或pcb1板沒給氣閥供電。處理辦法:用萬用表檢測接線排(xsi),1,2腳與pcb1 cni06上的6腳,摟槍ac36v,說明電磁閥損壞,更換電磁閥解決,若摟槍無電壓,需更換pcb1板。

氬弧不起弧。故障現象:手工焊正常,氬弧焊時,無空載電壓輸出。

手工焊正常,說明主電路正常。氬弧無空載電壓輸出有以下可能:焊槍不通。

用萬用表通斷檔測量焊槍插頭的1,2腳,摟槍如不通,修焊槍開關或更換焊槍即可正常。若pcb5繼電器不動作,更換pcb5板即可。若檢測pcb5正常,可能是pcb1板控制電路故障,需更換pcb1板就可正常使用。

2樓:綠滑傷處士銜

1、氣體不純。一般氬弧焊的氬氣純度要求達到「四個九級,否則產生的燃量不一樣,導致某個細微點劇烈氧化,產生噗噗的爆響; 2、主要是氣流不暢,會發出如此的聲響:

檢查輸送氣管有無漏氣的地方,這樣在焊接初始的時候,會有這樣的現象;或者輸送氣帶受壓、或出氣介面有雜質堵塞導致,總之要清理輸送氣帶,使之不漏氣,並且暢通無阻; 3、也有可能是所焊接的材料的材質和焊材的材質有差異,有時候也會產生這樣的現象。不過採用氬弧焊焊接,是需要事先做工藝評定來選擇焊材的,所以這個原因比較小。 4、檢查氬氣表,氬氣表也需要暢通,變壓穩定,從而獲得穩定的氣流速度和流量,也是去除這種所謂的「炸」的聲音的乙個重要方面。

氬弧焊焊接時為什麼發出炸的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介面有空氣或出來的氣體不純,產生的燃量不一樣產生的。又或者是輸送氣管有不好或受壓,或出氣介面有雜質或堵塞導致。我以前在氣割時也有時會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與空氣混合之後產生的**,是正常的反應。

氬弧焊焊焊時,發吱吱的聲,但不**,是什麼原因

5樓:對月笑

有可能是沒有氬氣。有可能是地線沒接好。

氬弧焊引弧時有吱吱響,焊接正常怎麼回事,請高人指點。

6樓:研究院一條街

那是高頻脈衝引弧正常。如果長時間無法引弧請檢查接線。

7樓:網友

那是高頻引弧脈衝!!!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怎樣才能改善,我有一台滬工也是這種現象。

氬弧焊接時發出吱吱響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引弧時高頻高壓電擊穿氣體的響聲吧?在正常焊接前高頻引弧的氬弧焊機都有這個現象的,接觸引弧的不存在這個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放點器的聲音。也叫引弧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就如汽車開起來,發動機的聲音一樣。

氬弧焊機有滋滋響不起弧什麼原因

12樓:寒柳心

沒有接好地線或者地線距離太遠。

13樓:餘弘博

看一下焊槍有沒有問題啊。

氬弧焊工作時吱吱聲不斷,而且突然弧火好大

為什麼一開暖風車裡操作台右邊會發出吱吱聲

這個就是風機發出的異響,主要原因是風機本身的軸承有問題 缺少潤滑的原因,這個只有更換 估計是鼓風機裡進了髒東西了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 採礦工程 石油工程...

山地車騎起來有為什麼吱吱聲,山地車騎起來的時候響,是怎麼回事

回答響聲的 的判斷很重要,到底是 響?一般許多認會把這個帽子扣在車架和中軸頭上,大部分情況是誤會了 那麼我們這裡給出乙個判斷響聲的 的順序,如下 1 大部分新車在騎行一段時間後的吱吱的響聲來自座管,判斷的方法很簡單,站立騎行,也就是在你 感覺有響聲的時候就站起來騎試試,蹬個幾圈,看看還響不響?因為站...

氬弧焊機焊絲焊接時為什麼不融化,你好。我焊那個氬弧焊添那個焊絲就是不融化。該怎麼搞?

不熔化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手抖導致焊點不集中,溫度分散不能融化。電流過小,到時並沒有到時焊絲熔點。氣體不純,從而在燃燒產生不了大量的熱,導致不熔化。設定有問題,設定的溫度過低,到時不能融化。機器出了問題,提供不了高溫,導致不能融化。氬弧焊機氬弧焊即鎢極惰性氣體保護弧焊,指用工業鎢或活性鎢作不熔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