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哪些零件需要焊接,汽車是怎麼焊的?有什麼工藝流程?

2021-09-05 18:24:01 字數 2006 閱讀 5532

1樓:江郎刀客

a、電阻焊

1、點焊主要用於車身總成、地板、車門、側圍、後圍、前橋和小零件等2、多點焊用於車身底板、載貨車車廂、車門、發動機蓋和行李箱等3、凸焊及滾凸焊用於車身零部件、減震器、閥杆、螺釘、螺母和小支架等4、縫焊用於車身頂蓋雨簷、減震器封頭、油箱、消聲器和油底殼等5、對焊用於鋼圈、排進氣閥、刀具等

b電弧焊

1、co2保護焊用於車廂、後橋、車架、減震器閥杆、橫樑、后橋殼管、傳動軸、液壓缸等的焊接。

2、氬弧焊用於油底殼、鋁合金等部件的焊接和補焊。

3、焊條電弧焊用於厚板零部件,如支架、備胎架、車架等4、埋弧焊用於半橋套管、法蘭、天然氣汽車的壓力容器等的焊接。

5、氬氣或混合氣體保護焊用於車身鍍鋅板的焊接c特種焊

1摩擦焊用於洋鬼子車閥軒、後轎、半軸、轉向杆和隨手工具等的焊接。

2電子束焊用於齒輪、后橋等的焊接

3雷射焊割用於車身底板、齒輪、零件下料及修邊等。

4超聲波焊用於塑料件的焊接

5氧乙炔焊用於車身總成的補焊

6釺焊用於散熱器、銅和鋼件、硬質合金的焊接7雷射焊用於不同厚度的板材焊接、車身焊接等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車身上需要焊接的地方有很對,比如說,車門,前側圍,後側圍,前大樑,後大樑,前旋子,後旋子,大頂,這些是需要二保焊,或者電阻焊的,前後槓是需要塑料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室上焊接工藝多,凸焊螺母和沖壓件合成。

汽車是怎麼焊的?有什麼工藝流程?

4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焊接技術及自動化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具體說明如下:

工業製造的各個領域回,如汽車、飛機、航空、航天答、家電等均離不開焊接工藝,屬於應用最為廣泛的基礎加工工藝之一,因此學焊接這個專業是不愁就業的。

隨著國家大力提倡工業自動化、智慧型化,焊接技術及自動化就成為後續發展方向,目前各與焊接相關的企業都在推廣焊接技術自動化工作,學焊接自動化專業的前景尤其好,待遇也高,但前提是你的水平和能力要足夠高才行。

望採納!

5樓:良藏蟻愜

現代汽車常見的的焊接方法是電阻焊的一種

:懸掛式電焊機(點焊)。點焊目前廣泛應用於汽車、航天等產業。

一般汽車白車身總成都是用這種方法焊接的。除了點焊,一般常見的還有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氬弧焊、使用機械人程式設計序進行自動焊(也是使用電阻焊)。有些車型的車頂使用雷射焊。

我在某汽車廠焊裝車間,我可以簡單敘述一下汽車從焊裝到塗裝的程式:1:由提供零件的公司將零件送到車間裡。

各類零件將被送到各個生產線。生產線負責將零件和沖壓車間沖壓的件生產為汽車的各個部分。汽車生產線分分裝線和主焊線。

分裝線分前艙、前底板、後底板、左側圍、右側圍、縱樑、門蓋。主焊線負責將各個班組生產的件拼接成車身。主焊線將車身焊接好後,會到調整線。

調整線負責安裝四門、發蓋以及各種螺母。通過調整線後,在到修磨線,修磨線會將車身上的凹凸不平、瑕疵、二氧化碳焊補得洞等用銑刀、打磨機修磨。當全部工序完成後,會通過板式鏈將白車身送到塗裝車間。

汽車哪些零件需要焊接?

6樓:有財很可愛

駕駛室上焊接工藝多,其他部位也很多。

駕駛室上焊接工藝多,凸焊螺母和沖壓件合成;

電阻焊點焊主要用於車身總成、地板、車門、側圍、後圍、前橋和小零件;

多點焊用於車身底板、載貨車車廂、車門、發動機蓋和行李箱等;

凸焊及滾凸焊用於車身零部件、減震器、閥杆、螺釘、螺母和小支架等;

縫焊用於車身頂蓋雨簷、減震器封頭、油箱、消聲器和油底殼等;

對焊用於鋼圈、排進氣閥、刀具;

co2保護焊用於車廂、後橋、車架、減震器閥杆、橫樑、后橋殼管、傳動軸等的焊接。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車身上需要焊接的地方有很多,比如說,車門,前側圍,後側圍,前大樑,後大樑,前旋子,後旋子,大頂,這些是需要二保焊,或者電阻焊的,前後槓是需要塑料焊的

汽車前防撞梁內板是汽車中的什麼零件?在汽車中有什麼作用?謝

防撞鋼梁在汽車的前後兩段,由無到9公釐不等。通常來說便宜的 20萬以下 日本車的防撞鋼梁是很開玩笑的!20萬以下的都沒有後置防撞鋼梁。在德國車中,比較好!還有國產的哈佛也是有不錯的防撞鋼梁!防撞梁可以起到吸收撞擊力保護乘車人的作用 汽車前保險槓是什麼?這個東西有什麼作用啊?汽車前部安裝的用來防撞的,...

汽車配件名稱大全,汽車零件知多少

幾百上千總種呢 沒法說全啊 上車大師找配件欄 搜尋分類就全出來了。汽車配件名稱大全 你到新華書店或舊書商店找 汽車材料目錄 一書就可。這本書介紹了汽車配件的名稱 俄語名稱 英語名稱及通俗名。如 高壓點火線圈 俗稱 變壓器 俄語 考爾 氣門 俗稱 凡爾 轉向節主銷 俗稱 大王針 立仁銷 彈簧墊 俗稱 ...

上海荊楚汽車零件有限公司怎麼樣?

上海荊楚汽車零件 是2010 08 11在上海市奉賢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上海市奉賢區莊行鎮北環路11號第13幢129室。上海荊楚汽車零件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10120560132167y,企業法人徐魏,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上海荊楚汽車零件 的經營範圍是 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