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火鍋,衣服上總有味道怎麼辦

2021-09-05 15:24:02 字數 744 閱讀 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比較單薄的衣服,如裡面的襯衫、打底衫等,脫下來洗洗就行了。在清洗的時候可選擇滴幾滴白醋來快速沖散味道。另外,不著急穿的話,放在通風的地方掛著吹一天就ok了。

第二天火鍋味就 會散去。但袖口等地方的味道依舊無法消散。而且,如果是像大衣,羽絨服,毛圍巾這種比較厚重的東西,洗就不是那麼方便了,味道又確實很重的話,建議採取下面的方法:

方法1:把噴壺中倒入清水,再滴入1、2滴檸檬汁,搖勻後,噴在外衣的外部。將衣服的外部全部噴上一層水後,尤其是袖口、衣領等位置也要噴,掛起來,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味道就沒有了。

如果沒有檸檬汁的話,也可以不放,只是效果稍微差一點點,但對除味也很有效。如果家裡有檸檬精油,加入一滴,也有同樣的效果。還有,不要加入太多的檸檬汁,1、2滴足夠了。

方法2:把檸檬片放到吹風機後蓋上,用吹風機吹衣服,最好是涼風。吹完後會發現味道基本沒有了,還有股淡淡的檸檬香味。

2樓:華光電器

可以在我們的洗澡的時候,把有火鍋味的衣服掛在浴室裡,利用熱水散發出來的熱蒸汽來去除衣服上的火鍋味

在衣服上撒上一層水,然後把衣服曬在陽光下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使衣服上的火鍋味道消失

檸檬是去除衣服上火鍋味的有用之物,在裝有清水的噴壺中滴入一兩滴檸檬汁,在搖勻後,噴在衣服上,然後放在有太陽的地方通風,等衣服幹了之後火鍋味道就沒有了!

也可以用小家電來去除,像掛燙機這種,我家有個華光的手持掛燙機,功能還挺大,有幹燙和溼燙,乾燙也可以把衣服上的火鍋味道去掉

冬天在飯店吃完飯,衣服上有味道怎麼去除

去除方法 1 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 殺菌 防棉布褪色,所以可以用食鹽水浸泡乾淨.2 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3 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4 平時把衣服拿出來曬曬就會去除櫃櫥的味道,或者在你要穿衣服之前把衣服拿到有...

棕櫚床墊有味怎麼辦,棕床墊有味道怎麼辦

棕櫚床墊是由天然的椰絲和棕櫚,這些都是來自大自然,有其獨特的氣味,這屬於正常的,不必擔心會影響健康,棕櫚床墊以棕櫚為芯製成,由於棕櫚的特性,使得床墊具有超高的保健功效。當然如果氣味過大,那麼就有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 採用椰絲和棕櫚製造的棕櫚床墊偶爾會有異味,因為棕絲本身是沒有異味的,因此棕櫚床墊...

pu皮衣服上味道很大怎麼辦,總是有味,一直在通風洗洗的效果會不會好點啊。怎麼洗?求解

皮衣怎麼能洗啊,去超市買瓶碧麗珠,要那種皮衣專用的,不要買成傢俱地板拋光的那種。我姥爺的皮衣全部都長綠毛了,用這個噴完在一擦立馬跟新的一樣,一點黴味都沒有了。裡面的成分可以讓皮衣看起來特別的光亮,也有滋潤保養的成分,這個是噴霧式的用起來挺方便。皮衣有味道怎麼去除 方法 步驟如下 1 家裡的衣櫃,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