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的黃金比例是怎麼算的,身高的黃金比例怎麼算?

2021-09-05 15:09:07 字數 3141 閱讀 8777

1樓:月醉瀟湘

上、下身比例:以肚臍為界,上下身比例應為5比8,符合「**分割」定律。 68/94=0.7234

**分割具有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這一比值能夠引起人們的美感,被認為是建築和藝術中最理想的比例。

畫家們發現,按0.618:1來設計的比例,畫出的畫最優美,在達·芬奇的作品《維特魯威人》、《蒙娜麗莎》、還有《最後的晚餐》中都運用了**分割。

而現今的女性,腰身以下的長度平均只佔身高的0.58,因此古希臘的著名雕像斷臂維納斯及太陽神阿波羅都通過故意延長雙腿,使之與身高的比值為0.618。

建築師們對數字0.618特別偏愛,無論是古埃及的金字塔,還是巴黎的聖母院,或者是近世紀的法國艾菲爾鐵塔,希臘雅典的巴特農神廟,都有**分割的足跡。

2樓:無素靈花

上半身與下半身的比值為o.618

3樓:為了甚麼

怎樣判定體重是超重還是消瘦?

目前世界公認的一種評定肥胖程度的分級方法為「體質指數法」(bmi),適用於成年人。

bmi=體重(千克)/身高(公尺為單位)的平方。

當bmi小於18.5時,偏瘦;

bmi在18.5~24.9之間時,體重正常;

bmi在24.9~28,超重;

bmi28~32,一度肥胖;

bmi32~36,二度肥胖;

bmi36~40;三度肥胖;

bmi大於40,四度肥胖。

最佳體形的bmi為:女士19;男士22。

故根據身高推算最佳體重為:體形最美女士的體重=19×身高×身高體形最美男士的體重=22×身高×身高

身高的**比例怎麼算?

4樓:詩今湛卉

身高**比例?身高有**比例嗎?沒聽說過!

身體貌似有**比例!畫人體時倒是有比例!站著是7個半頭長!

脖子到肚臍兩個頭長!大腿2個,小腿乙個半!腳半個脖子半個!

加上頭,7個半!(以頭長為單位)

5樓:心苑苑

按照5:8的**比例算的話

是用 身高 ÷13 乘 8 = 你**比例應有的腿長也就是156.5÷13 乘 8 = 96.3cm所以,你還差16.3釐公尺就是所謂的**比例了。

高跟鞋的話一般都是8釐公尺吧~ 穿超過10釐公尺的高跟鞋容易導致腳變形噢~

6樓:不再是壹個人

身高的**比例以肚臍為界,上下身比例應為5比8,符合「**分割」定律。

**分割具有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這一比值能夠引起人們的美感,被認為是建築和藝術中最理想的比例。

上、下身比例:以肚臍為界,上下身比例應為5比8,符合「**分割」定律 。

胸圍: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豐滿處測量胸圍,應為身高的一半。

腰圍:在正常情況下,量腰的最細部位。腰圍較胸圍小20釐公尺。

大腿圍: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線下。大腿圍較腰圍小10釐公尺。

小腿圍:在小腿最豐滿處。小腿圍較大腿圍小20釐公尺。

上臂圍:在肩關節與肘關節之間的中部。上臂圍等於大腿圍的一半。

頸圍:在頸的中部最細處。頸圍與小腿圍相等。

肩寬:兩肩峰之間的距離。肩寬等於胸圍的一半減4釐公尺。

7樓:用心看世界的我

準備一根捲尺或軟尺,脫掉鞋。

測出自己的身高,記錄下資料。

測出自己腳底到肚臍的高度,記錄下資料。

用腳底到肚臍的高度除以自己的身高,看是否接近0.618.如果接近,那麼恭喜你,你的身材就是**比例非常完美了。如果小於0.618的話,那就需要算出你需要穿多高的鞋才行。

用你的身高x0.618-腳底到肚臍的高度,就是你要穿的鞋的高度。

人的身高**比例是怎麼算出來的

8樓:l阿一古

量出腳的長度(即腳跟到肚臍眼的長度)除以人的總身高,得出的數字越是接近0.618(即**分割 )表明身材越均衡勻稱。

**分割:

**分割是指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整體部分的比值等於較小部分與較大部分的比值,其比值約為0.618。這個比例被公認為是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稱為**分割。

在古希臘時期,有一天畢達哥拉斯走在街上,在經過鐵匠鋪前他聽到鐵匠打鐵的聲音非常好聽,於是駐足傾聽。他發現鐵匠打鐵節奏很有規律,這個聲音的比例被畢達哥拉斯用數學的方式表達出來。

**分割具有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這一比值能夠引起人們的美感,被認為是建築和藝術中最理想的比例。

9樓:奈克

比如說。110的腿配178的公升高就是相對比較完美的身材

怎麼計算身體的**比例

10樓:

**比例是一種數學上的比例關係。**比例具有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應用時一般取0.618 ,就像圓周率在應用時取3.14一樣。

用腳底到肚臍的高度除以自己的身高,看是否接近0.618.如果接近,那麼恭喜你,你的身材就是**比例非常完美了。

11樓:美食小小廚神

0.618**比例怎麼算?看完你知道了嗎

12樓:

我身高168,腿長即肚臍到腳底是107.已經超過**比例。

13樓:炳

腳底到肚臍的距離除以身高等於**比例(約0.618)為最完美的身體比例,達不到的話穿高跟鞋改善,跟的高度也根據這個計算而定

14樓:阿克薩斯

又稱**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間一定的數學比例關係,即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較小部分之比等於整體與較大部分之比,其比值為1∶0.618或1.618∶1,即長段為全段的0.

618。0.618被公認為最具有審美意義的比例數字。

上述比例是最能引起人的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稱為**分割。

**比例臉,指的是符合國際認可的**比例界定了雙眼、嘴巴、前額及下巴之間的最佳距離。以女性為例,一張具吸引力的臉孔,雙眼瞳孔之間距離必定少於兩耳距離的一半

15樓:千嬌百媚玉花

用肚臍到腳底的距離除以身高,看看得數接不接近0.618,如果接近就是完美的身材

人的身高黃金比例是怎麼算出來的

量出腳的長度 即腳跟到肚臍眼的長度 除以人的總身高,得出的數字越是接近0.618 即 分割 表明身材越均衡勻稱。分割 分割是指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整體部分的比值等於較小部分與較大部分的比值,其比值約為0.618。這個比例被公認為是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稱為 分割。在古希臘時期,有一天畢達哥...

怎麼算身體的黃金比例,人體黃金比例的計算公式是多少?

1 上 下身比例 以肚臍為界,上下身比例應為5比8,符合 分割 定律 2 胸圍 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豐滿處測量胸圍,應為身高的一半。3 腰圍 在正常情況下,量腰的最細部位。腰圍較胸圍小20釐公尺。4 髖圍 在體前恥骨平行於臀部最大部位。髖圍較胸圍大4釐公尺。5 大腿圍 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線下。大...

155的身高多少斤才算瘦,身高155的女生多少斤才算瘦

看來來這的都差不多了,我和你們個頭差不多,似乎要比你們都胖了 我158 最瘦時就52公斤,還是 後的,冬天時就不能看了,同學都叫我118,可想而知拉 不過看起來不是太胖的,主要是我鍛鍊的多 像你,就看你自身情況啊,肥胖是用體重衡量的但不是主要衡量的標準,就像你155的話,50就差不多了,也不要太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