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樹脂AB膠到底有沒有毒

2021-09-05 15:32:31 字數 2783 閱讀 5749

1樓:漢依萱五尋

無毒。一、無毒:

一般看有沒有毒主要是看它是不是環保,也就是有沒有通過環保sgs報告,如果通過那它就是環保的,一般如果要選擇的話就要選擇有sgs報告的優先,氧樹脂ab膠全部是通過sgs報告的。

二、環氧樹脂ab膠:

環氧樹脂ab膠是由環氧樹脂為基的雙組分耐高溫膠粘劑,主要適用於耐高溫金屬、陶瓷等的膠接。其使用溫度工作溫度為-50~+180℃,短時可達+250℃。

環氧樹脂ab膠主要用於金屬與金屬、陶瓷與金屬、陶瓷與陶瓷等耐高溫部件的膠接,如用於航模飛機電機等耐高溫部件的膠接等。

擴充套件資料:

化學原理:

環氧樹脂ab膠是指在乙個分子結構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環氧基,並在適當的化學試劑及合適條件下,能形成三維交聯狀固化化合物的總稱。它們的種類很多,按化學結構,可分為縮水甘油醚類、縮水甘油酯類、縮水甘油胺類、脂環族環氧樹脂、含無機元素的環氧樹脂、新型環氧樹脂(海因環氧樹脂、醯亞胺環氧樹脂等)等。

在各類環氧樹脂中,雙酚a環氧樹脂是產量最大、用途最廣的一大品種。根據它的分子量不同可分為低、中等、高、超高分子量環氧樹脂(聚酚氧樹脂)。

低分子量的樹脂可在室溫或高溫下固化,但高分子量的環氧樹脂必須在高溫下才能固化,而超高分子量的聚酚氧樹脂不需要借助固化劑,在高溫情況下能形成堅韌的膜。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環氧樹脂ab膠

2樓:匿名使用者

「偉力環氧樹脂ab膠到底有沒有毒?」相關的問題,中國學網通過網際網路對「偉力環氧樹脂ab膠到底有沒有毒?」相關的解決方案進行了整理,使用者詳細問題包括:

rt,我想知道:環氧樹脂ab膠到底有沒有毒?,具體解決方案如下:

解決方案1:

一、無毒:

一般看有沒有毒主要是看它是不是環保,也就是有沒有通過環保sgs報告,如果通過那它就是環保的,一般如果要選擇的話就要選擇有sgs報告的優先,偉力氧樹脂ab膠全部是通過sgs報告的。

二、偉力環氧樹脂ab膠:

偉力環氧樹脂ab膠是由環氧樹脂為基的雙組分耐高溫膠粘劑,主要適用於耐高溫金屬、陶瓷等的膠接。其使用溫度工作溫度為-20~+90℃,短時可達+120℃。 環氧樹脂ab膠主要用於金屬與金屬、陶瓷與金屬、陶瓷與陶瓷等耐高溫部件的膠接,如用於航模飛機電機等耐高溫部件的膠接等等。

解決方案2:

我們長期用的都是他們家的,偉力膠業的環氧樹脂ab膠可以了解一下,如果通過那它就是環保的其實環氧樹脂ab膠有沒有毒不是去糾結它真的有沒有毒,也就是有沒有通過環保sgs報告,因為它畢竟是化工產品,一般如果要選擇的話就要選擇有sgs報告的優先,我們一般看有沒有毒主要是看它是不是環保,全部是通過sgs報告的。希望能幫到您

解決方案3:

一般沒什麼問題

解決方案4:

如果幫上了你的忙還望採納答案。**接觸是沒問題膠帶一般都是帶毒。少吸入為好。如果還有問題請到大位元論壇問我

解決方案5:

大部分ab膠基本無毒;你開啟聞一下,如果有較大的甲苯味道,就說明有毒。

而且就算是有毒的ab膠,在用之後完全硬化後也沒什麼毒了

3樓:太陽和珊瑚

下午好,環氧樹脂ab膠在未固化前時,a組份為低分子量的液體環氧和少量消泡劑二甲基矽油,無味無毒,b組份為胺類固化劑和少量增塑劑鄰苯二甲酸酯的混合物,略有毒性和氨臭刺激性氣味,兩種混合固化後成為三維交聯聚合的不熔不溶物,和玻璃一樣無毒請參考。此種僅限無色透明的ab膠,那種紅綠兩色的「青紅膠」我不熟悉其配方工藝,不發表意見。

4樓:康盼旋玉嬡

其實環氧樹脂ab膠有沒有毒不是去糾結它真的有沒有毒,因為它畢竟是化工產品,我們一般看有沒有毒主要是看它是不是環保,也就是有沒有通過環保sgs報告,如果通過那它就是環保的,一般如果要選擇的話就要選擇有sgs報告的優先,深圳勁華的環氧樹脂ab膠可以了解一下,全部是通過sgs報告的,我們長期用的都是他們家的。希望能幫到您。

用ab膠粘水杯蓋兒有毒嗎?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的ab膠是指環氧樹脂膠,膠水都是有毒的,所謂環保就該產品達到國家的要求。無毒不成膠!但正確使用不會影響身體。

只要超過24小時就可以了。 而且固化以後談不上有什麼毒性,可以用它做食品加工過程中的容器防腐。

現在國內生產的ab膠基本都是無毒環保的,符合rohs標準,我們常見的ab膠基本分三類:第一類、環氧樹脂ab膠;第二類:有機矽ab膠;第三類:

丙烯酸ab膠。下面介紹下各類ab的成分及優缺點:

第一類、環氧樹脂ab膠:環氧樹脂ab膠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高分子化合物,除個別外,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都不高。環氧樹脂的分子結構是以分子鏈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為其特徵,環氧基團可以位於分子鏈的末端、中間或成環狀結構。

由於分子結構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使它們可與多種型別的固化劑發生交聯反應而形成不溶、不熔的具有三向網狀結構的高聚物。

環氧樹脂ab膠主要優點是:粘接強度高,通用性強。可粘接材料廣泛,如金屬,玻璃,水泥,木材,塑料等極性強的材料。缺點是:固化速度太慢,部分需要加溫固化,膠水環保無毒

第二類、有機矽膠:有機矽灌封膠是指用矽橡膠製作的一類電子灌封膠,包括單組分有機矽灌封膠膠和雙組分有機矽灌封膠。有機矽灌封膠一般都是軟質彈性性的。

有機矽ab膠主要優點是:膠水無毒環保,耐候性能好,能適應-60——210℃的惡劣環,此外膠水比較軟,便於日後維修;缺點:**太貴,深層固化需要加熱。

第三類、丙烯酸膠:丙烯酸酯膠又稱為雙組分丙烯酸酯膠黏劑,第二代丙烯酸酯膠黏劑(sga),反應性丙烯酸酯膠黏劑等,是以(甲基)丙烯酸酯的自由基接枝共聚為基礎的雙組分膠黏劑。

丙烯酸膠主要優點是:固化速度快、應用廣泛;缺點是:氣味刺鼻,但是無毒,目前也國內也有低氣味的丙烯酸ab膠。

環氧樹脂和AB水晶滴膠有什麼區別,以及

水晶滴膠主要使用在日常生活中,操作簡單,毒性小。環氧樹脂主要用在工業裝置 管道 防腐中,操作複雜,毒性大 水晶滴膠與樹脂膠什麼區別?水晶bai滴膠是用du環氧樹脂和環氧樹脂固化zhi劑二個組分組dao 成的。版 樹脂膠是加固化劑權組成的膠水。補充 水晶滴膠是一種雙組份配製的ab膠。具有粘度低,透明度...

公雞喂老了到底有沒有毒,吃公雞有毒嗎

俗話說的好 十年的雞頭賽砒霜 意思是說,雞越老,頭的毒害就越大。因為雞在啄食時會吃進含有害重金屬的物質,這些重金屬主要儲存於腦組織中,雞齡越大,儲存量越多,毒性也就越強!沒有毒,只是雞頭重金屬含量超高,不能吃 有人說養了幾年的公雞吃了會有毒,這是不是真的啊?嗯,會中歲月的毒,放心這種毒平時沒關係的,...

黃金蟒會不會咬人,到底有沒有毒性

你好只要不將 蟒逼急了,他就不會咬人,就算咬人也不會中毒。因為蟒蛇類爬行動物是很少帶有毒性的,它們只要用粗壯的體型把你勒死就可以了。不過,蟒的生長速度不慢,只需要5年的時間,就可以長到4公尺多長,80多斤,許多人都對它敬而遠之。它的外表雖然很嚇人,其實性格很溫和,一般輕輕地撫摸它,它都很配合。但是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