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後的衣服有味怎麼辦,衣服洗過之後有餿味,怎麼辦?

2021-07-14 21:46:59 字數 5247 閱讀 7499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洗髮水重洗

要洗掉衣服上的味道,可以在水裡放幾滴任何一種的洗髮水,然後把衣服放在水裡洗,可以去除異味。

2、利用水蒸氣

把有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3、吹風機

急著穿出去的衣服,把衣服掛起來,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風可以去除異味。

4、柔順劑

如果衣服味道很重的話,可以試試柔順劑。把衣服用清水洗乾淨後,倒入少量的柔順劑再兌入沒過衣服的清水。浸泡10分鐘左右再晾乾就好了。

5、食鹽

食鹽可以消毒、殺菌、防面部褪色。衣服可先用食鹽水浸泡一會兒再洗乾淨,異味就消除了。

6、花露水

進行常規清洗後,在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浸泡10分鐘左右再漂洗一遍。

7、風油精

先對衣服進行清洗,再在水中滴入幾滴風油精,浸泡約10分鐘之後再對衣服進行漂洗。

2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想要洗掉衣服上的汗味,可以在水裡放幾滴任何一種的洗髮水,然後把衣服放在水裡洗,去除汗味的效果特別好。除此,洗髮水還可以去除汗衫上的汗斑。方法是:

在汗斑處塗上洗髮水,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五分鐘再洗,即可洗淨。

在過衣服的清水中加入少許的鹽,一是殺菌,二是去除漢味。 現在超市裡有一種專用於衣物殺菌消毒的“滴露消毒液”,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入一些,浸泡少許時間即可,洗後的衣物還帶有一些清香味,效果也很好,我在夏天就常常用它,試一試吧,應該會讓你滿意,價錢還不算太貴!

洗滌時,用洗衣粉加溫水多浸泡一會,清洗濾幹,在通風的陽光下晾晒,即可去掉汗餿味。夏天容易出汗,建議衣物應勤換洗。

急著穿出去的話,可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風可以去除黴味。

把有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

3樓:讀心叔

有時衣服洗完晾乾會有一股酸臭味,用這些方法可以解決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衣服可水洗且不易褪色,洗後有異味,可用以下方法處理:

1、按照正常的用量將洗衣液倒入水洗稀釋,放入洗衣液浸泡20分鐘後進行漂洗;

2、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入柔順劑浸泡3分鐘,浸泡後無需過水,直接擰乾衣服晾晒即可。

5樓:最強的名字

陰乾的衣服的同時一定要通風,要不然會有味道很正常的。另外,你們家廚房那邊最好用玻璃牆隔開,玻璃易擦洗。

6樓:最初的夢想

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到超市買瓶金紡,洗衣服過最後一遍水的時候加點放入水中,再對衣服進行清洗,這樣晾乾後的衣服會有淡淡的香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陰天衣服乾得很慢的話就會有怪味的,重洗或者晒晒就沒事了

洗衣時水裡放點消毒液一起洗就好了。

一定要拿到通風的地方晾乾,你可以洗衣時加一點柔順劑,或者可以滴一點沐浴露或者洗髮水

8樓:藍般若戀

1、急著穿出去的話,可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風可以去除黴味。

2、把有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3、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

4、把衣服重洗一遍,並且放在太陽下晾晒。

5、在過衣服的清水中加入少許的鹽,一是殺菌,二是去除漢味。現在超市裡有一種專用於衣物殺菌消毒的消毒液,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入一些,浸泡少許時間即可,洗後的衣物還帶有一些清香味,效果也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只有重新洗一次了。

衣服洗過之後有餿味,怎麼辦?

10樓:是

有以下方法:

1、在一盆清水中加入一匙鹽、一杯泡好的檬檸水。把衣服放入浸泡二十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這樣洗過的衣服不但沒有了異味,還帶有檬檸的清香。不過有些色澤鮮豔的衣服可能會褪色。

2、在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把衣服放入浸泡十幾分鍾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子洗過的衣服也可以徹底清除異味,當然還會留有花露水的餘香。

3、把衣服疊起來,然後裡面包上一包乾茶葉,或者幹木炭,放一晚上,這些都有吸附味道的,然後再用風扇一扇味道差不多就沒了。

擴充套件資料

1、洗滌時間

服裝的種類很多,由於服裝面料的類別不同、質地薄厚不同、色澤不同、汙染程度不同等,洗滌時要區別對待,其洗滌時間的長短就有所不同。

前面講過,各種織物遇水後在耐拉強度和長度上都會有一定的變化,由於各種織物的纖維結構和性質的不同,其耐拉強度和長度上的變化也有所不同。

對於伸長係數變化較大、耐拉強度下降幅度又較大的纖維面料,在水洗時要儘量縮短洗滌時間,防止因洗滌時間較大的纖維面料,在水洗時要晝縮短洗滌時間,防止因洗滌時間過長而使織物遭受損傷。

在洗滌用質地不同面料拼制的服裝時,要以伸長係數變化較大,耐拉強度下降幅度較大的面料來確定洗滌時間。

一些用毛料、絲綢及混織物製成的時裝及高檔服裝,為了增強服裝某個部位的挺括效果,用膠類粘附了一些輔料。對這類服裝水洗時要格外小心。如洗滌時間稍長,除部分膠類能被水溶解情況外,面料與輔料在遇水後因伸長變化係數的不同而脫離。

待服裝晾乾後,這些服裝就會出現起泡或變形的現象,降低了服裝的原有價值及外觀效果。因此在洗滌這類服裝時,要用一切有效的去汙手段,在洗淨汙垢的基礎上縮短洗滌時間。並要及時脫水晾晒。

洗滌染色織物服裝或帶不同顏色的服裝時,操作動作要迅速利落,洗淨後立時脫水,防止因洗滌時間過長,而造成服裝脫色或串色。 只有洗滌白色棉織物、床上用品時,為了提高洗後潔度,浸泡時間可稍長些外,其他毛料、絲綢及有色服裝,洗滌時間均不宜過長。

2、洗滌用力

在服裝的洗滌過程中,要使用一些機械力。如揉搓、刷擦、攪拌、拎投、甩乾等,沒有這些力的作用,就不能把衣物洗乾淨,但也要視情況而定,用力適度。由於服裝面料性質的不同、新舊程度的不同,其耐拉強度就有所不同,洗滌所用的機械力就各有不同。

如果使用一樣的機械力,對耐拉強度較差的服裝面料就會有破壞作用。因此有洗滌服裝地,要根據其面料的承受能力,來運用適當的機械力。既不損傷衣料,又要把服裝洗淨為目的。

11樓:1987蔡仁彬

1、想要洗掉衣服上的汗味,可以在水裡放幾滴任何一種的洗髮水,然後把衣服放在水裡洗,去除汗味的效果特別好。

2、洗髮水還可以去除汗衫上的汗斑。方法是:在汗斑處塗上洗髮水,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五分鐘再洗,即可洗淨。

3、在過衣服的清水中加入少許的鹽,一是殺菌,二是去除漢味。現在超市裡有一種專用於衣物殺菌消毒的“滴露消毒液”,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入一些,浸泡少許時間即可,洗後的衣物還帶有一些清香味,效果也很好,我在夏天就常常用它,試一試吧,應該會讓你滿意,價錢還不算太貴

4、洗滌時,用洗衣粉加溫水多浸泡一會,清洗濾幹,在通風的陽光下晾晒,即可去掉汗餿味

5、夏天容易出汗,建議衣物應勤換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時儘量使用洗衣液,洗衣液的香味會在衣服上停留很長時間;把餿味遮蓋掉。

長時間不幹,洗衣液洗衣服不能蓋住臭味,可以加兩勺白醋和半盒牛奶到入水中。然後把發臭的衣服浸泡10分鐘以上,再洗掉。

用牛奶感覺浪費,也可以在有蒸汽的地方掛臭衣服,像洗澡的浴室。

拓展資料

衣服清洗妙招

1、兒童墨水汙漬----酒精

基本有孩子的家長都會遇到,孩子畫畫寫字的時候經常把墨水給弄到衣服上和手上,那麼該如何清理掉吶?

祕方:把洗衣粉和酒精把墨水汙漬浸溼,揉搓一會,然後洗乾淨就可以了。

2、葡萄酒----肥皂

葡萄酒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清洗一點,但是首先得先泡一下把色素漂散,然後用肥皂清洗即可

3、飯菜油漬----爽身粉

生活中常見最多的就是飯菜中的油漬,特別難洗,這裡給大家說個小妙招就是,用爽身粉先進行浸泡和揉搓,然後再次清洗就可以了

4、咖啡汙漬----甘油+蛋黃

經常喝咖啡的人難免會灑到身上,我們可以使用甘油與蛋黃混合後,塗抹到汙漬上,揉搓後用清水洗掉,再久的咖啡漬都能幫你搞定!

5、火鍋湯漬----牙膏

經常吃火鍋的人會碰到火鍋湯的困擾,大家可以取適量牙膏塗抹在衣服上揉搓,然後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

6、茶水漬----甘油

喝茶較多的朋友,可以自己備一份甘油,如果身上不小心碰到了茶漬,就用甘油1:5的比例清洗即可。

7、醬油漬----白砂糖

做飯吧醬油汙漬弄到身上,可以使用撒上白砂糖,然後輕揉清洗即可。

8、果汁漬----食鹽+肥皂

外出天熱買點果汁,不小心撒身上,回家後用食鹽+肥皂一起進行清洗,完美祛除

9、巧克力汙漬----酒精

吃巧克力或者是巧克力冰激凌,如果弄髒了衣服就用酒精去清洗就可以了

10、清洗印油印

當毛料或布料沾上印油時,應先用熱水或開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漂淨,即可乾淨。千萬不要用涼水洗,因為這會使顏色浸入纖維,很難再洗淨。

11、膏藥

有時衣衣蹭上了膏藥可以用酒精加幾滴水或用高梁酒亦可,放在沾有膏藥漬的地方搓揉,待膏藥去淨,再用清水漂洗,或用焙過的白礬粉末揉,再用水洗亦可。 也可用食用鹼面撒於汙處,加些溫水,揉搓幾次,即可除去。若將鹼面置鐵勺內加熱後撒至汙處,再加溫水揉洗,去汙更快。

13樓:我想我會等你回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1、在一盆清水中加入一匙鹽、一杯泡好的檬檸水。把衣服放入浸泡二十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這樣洗過的衣服不但沒有了異味,還帶有檬檸的清香。不過有些色澤鮮豔的衣服可能會褪色。

2、在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把衣服放入浸泡十幾分鍾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子洗過的衣服也可以徹底清除異味,當然還會留有花露水的餘香。

3、如果你時間緊張的話,那麼你要做的就是噴上香水就可以了,香水的味道能夠遮蓋住這味道的。

4、把衣服疊起來,然後裡面包上一包乾茶葉,或者幹木炭,放一晚上,這些都有吸附味道的,然後再用風扇一扇味道差不多就沒了。

14樓:巧米樂

洗衣服時儘量用洗衣液,因為洗衣液的香味能長時間保留在衣服上,這樣衣服幾天不幹也不至於很臭,因為香味把它蓋住了。

久了不幹,洗衣液洗的衣服都不能覆蓋臭味,這時,可以在清水中加入白醋兩勺和牛奶半盒左右,然後把有臭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十多分鐘,再洗掉就好了。

覺得用牛奶浪費,也可以把有臭味的衣服懸掛在有水蒸汽的地方,像洗完澡的浴室。

衣服洗的沒有光澤,衣服洗過後沒有幹光澤怎麼辦?

因為蠶絲也是一種天然的蛋白質纖維,與人的毛髮的質地相似,因此,用洗髮水洗滌絲綢衣物,可以免去不必要的擔心,既能洗得乾淨,又不傷手。洗絲綢衣物時,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只要用洗髮水浸泡一下或輕輕揉搓就可以過清水了。在第二道清水裡,再加一點無色食醋,中和一下衣物上殘留的鹼性,還會使絲綢衣服恢復原來的柔軟和...

彩色衣服洗汙了怎麼辦,彩色衣服洗汙了,怎麼辦啊

1.首先可以使用陳醋來清洗一下衣服被染色的地方就會有很好的效果。2.就是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然後靜止放置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3.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後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色處便會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注意事項。漂白粉是...

衣服洗完總是有褶皺怎麼辦?衣服洗後都是褶子怎麼辦啊

衣服用洗衣機洗確實容易有褶皺,我一般都是洗完之後用掛燙機再熨燙一遍,不過這樣很費時間,所以之前那些容易洗壞的我都是送到乾洗店的。不過其實也有別的方法可以解決,那就是換一台好的洗衣機,我朋友家用的卡薩帝就超級好用,是海爾旗下的一款高階產品,不僅水洗不容易產生褶皺,而且還支援乾洗,果然高階家電貴是有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