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我總是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了,活的很累怎麼辦

2021-09-05 11:38:46 字數 5951 閱讀 3597

1樓:在三河古鎮寫生的豌豆

滾滾紅塵,芸芸眾生,不論你是何人,位居何位,聖人也罷,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熟能無過呢?古代聖賢就難免被他人非議指責,更何況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有些人即使你做的很優秀,也不可能獲得所有人的尊敬和佩服,因為每個人看法不盡相同,既然不能讓所有人滿意,不如回歸本心,做好自己,不再一味在意他人的看法。

水滿則溢,月圓則缺,世間萬般原就如此。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完美主義終歸理想,為了夢寐以求的虛榮心,我們希望得到讚美和認可,但是你要清楚,看似完美無瑕的狀態,其實大都自以為是罷了,換作他人又是一番結論,也就是你認為是美好的,是高尚偉大,可在他人心中並非如此。

像古代聖人,自然是萬世敬仰,世代頂禮膜拜,但有的人卻不會隨波逐流,可能嗤之以鼻,因為每個人內心都有一把標尺,雖然我們總說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即使關上一扇門,也會留一扇窗戶,但依然還有許多人抱怨上帝為何厚此薄彼?所以我們需要深思,就像生活中,不要隨意指責他人,更不必過於在意他人的看法,因為根本沒有意義,畢竟我們的人生不是為他人而活。

人活一世,要活出自我,保持心如止水何必擔心外部的干擾,褒贊也好,貶謫也罷,我自閒庭信步,笑看雲卷雲舒!俗話說得好,花有別樣紅,人與狗不同,同樣是鮮花也有千種萬別,更何況人與狗這兩個不同事物呢?世間千千萬萬個人心,不可能匯聚在一起,這時你要做的,就是把心收起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求問心無愧就好。

話說回來,塵世煩惱,也是對我們內心的考驗,當你面對世人的責難依然安之若素,那就說明你離成功不遠了。

所以,大家請記住,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因為你無法迎合所有人的心意,更無法取悅所有人!

2樓:一禪小和尚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

3樓:*****丶龍蝦

走出社交恐懼,建立社交自信!

4樓:

我覺得只要自己活的瀟灑,快樂的過好每一天,不必在意別人的看法,有些人恐怕別人比他過得好,在底下說三道四,只要自己幸福讓他們說去吧。

5樓:星苼珠

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在意別人的看法也不錯啊,說你你對自己的要求比較高啊,希望自己在別人眼裡都是最好的啊,不過不要太在意了,畢竟我們還是需要做好自己啊。

6樓:海風吹的頭疼

有很大一部分人都在意別人的看法,只是多少的問題。有些事情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那樣的話就有太多的顧慮太多的猶豫

7樓:鐵邃

心胸狹窄,要放開胸懷,只要走得正,什麼看法也無所謂。

我總是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了,活的很累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知道自己活得很累了,那你為什麼還要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呢?無論別人對你怎麼看,無論你做的怎麼好,都有人對你有看法的,你很在意別人確實活得很累,所以你一定要改掉這個毛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在意別人的看法,特別懂得換位思考,做錯事情自責,因為這樣導致我得上抑鬱症,我已經**好了,慢慢改吧。

10樓:手機使用者

在意別人

的看法,其實很正常,但是要控制自己,看什麼情況。別人的說法或者版

想法只是權他的,並不一定適合你,你應該撿其有助於你提高的。像我,我朋友說我:跟我說話很費勁,好像我對他的談話不感興趣一樣。

那我平時說話就得注意了,可能是因為沒有給他的談話給與回應,直接表達我的看法。我的這個缺點跟了我很久,沒有人跟我提起。現在我說話很小心,時刻記得自己有沒有偏離說話主題,或者是他的談話內容我沒有給與回應。

現在比以前好多了。

11樓:芝麻醬

世上的事就兩件,關我屁事,關你屁事,所以不要再乎別人看法,抵毀你的人都是狗,有時候被狗咬一口,不必要去咬回來,如果經常咬你毒死他,或叫專業打狗隊,哈哈

12樓:唐詩霜原春

有時候哦我也跟來你一樣,老源是怕別人

討厭bai我,做事時很謹慎,怕別

人生du氣什麼zhi的,怕別人說自己dao不好的地方。

樓主,其實這沒什麼的,這只是我們是乙個很通情達理,很知性,很有人情味的人,不像有些很自私的人,只顧自己活著!我們這樣做是為了讓別人認為我們是乙個好人,想讓別人認為自己是乙個好人並努力朝好的方向發展的人是乙個有高尚思想的人。

如果你平時實在覺得自己的想法很過分的話,那就約束一下自己,沒什麼大不了的,誰能不犯錯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在不要太在意細節了 其實你花了大量時間 想讓別人 看到你的時候 你在別人 眼裡和回昨天一樣 沒啥變答化 一句話 你太閒了 只有閒人才有時間去考慮 那些問題 除非你恰好碰到了乙個吃飽撐的 沒事幹的閒人 說白了倆閒人 在考慮 怎麼活的不累 只要有人走出一步 後面 就有人根你走了 其實她們比你都累 你這樣的活法 沒死就算幸運了 (話恨心慈)

14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的心態要改,樂觀一點,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你又不是為別人而活,要是有人利用你這一點酸你,那你不是會很傷心。你的想法要變,別人說太多也沒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抄都是活給自己看襲

的,而不是活給別人看的,即使你做得在好也總有人看你不順眼,可我們並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活著,所以,別人愛怎麼想就怎麼想,難道因為別人我們不好 我們就會掉塊肉嗎?所以,自己開心就好,管別人怎麼想,別人算哪根蔥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總在意別人的看法呢?自己活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17樓:

這是不自信的表現啊,要對自己有信心,堅定自己的內心。別人又左右不了你,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啊。別人怎麼看那是別人的想法,自己怎麼看自己才是重要的。關鍵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18樓:滿天星未滿

你這麼在乎別人的看法是因為缺乏自信嗎?不要太把別人當回事了。多愛自己一點吧。

19樓:蘋果我愛答題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要麼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20樓:燈火輝煌

為自己活著,在意別人幹嘛,其實不想那麼多,也就不累了,放開心扉也許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你想象的!要往好處想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挺忙的,沒那麼多時間關注你,你以為別人對你看法多其實人家轉眼就忘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別委屈了自己。這終究是因為,不夠成夠呢。

23樓:

其實bai你不要太在意身邊du的人對你的zhi看法了,俗話說:走自己的dao路,讓別版人說去吧!

只要權你做好你該做的事,我覺得那就夠了。你沒有辦法改變身邊人對你的看法或者目光,但是你能改變你自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有時候太複雜了不好,難得糊塗嘛~

你身邊還有很多人需要你的關注,比如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你的戀人。你應當去在乎他們,而不是在意一些跟你沒有瓜葛莫名其妙的人。

也許有的時候那些人也只是無意中看了你一眼,而你對這一眼的意義想的有些多了,呵呵~放輕鬆~不過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一眼,沒什麼大不了的~

祝願你開心每一天~盡快走出這份壓抑~~~(^0^)/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意別人的看法最後只有倆結果。1.被人玩死。2.你自己累死。

25樓:手機使用者

路是自己走管他人說什麼,日子是過自己過辛酸苦辣只有自己知道別人是替不了你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對自己不自信,你太容易自卑了

27樓:創新網路

我以前也是很在意別人的看法,現在不會了,想知道是怎麼做到的嗎?

告訴你吧回

答哈哈哈

首先 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也就是說關於自己所做的所說的,其他別人並不一定在意,或者說並一定會記得住。

其次 做事或者是說話,不要太要求完美,不要想著,自己做一件事會讓所有人都說好,這也是不可能的,按照自己的心去做事就好了。

最後 活在當下,把當下的事做好,做到讓自己滿意最重要,至於其他人怎麼說,怎麼看,也由不得我們自己來覺得,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心態要調整好。

願你能按照真實的自己去生活

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怎麼辦

28樓:一禪小和尚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

29樓:走失的秘密

總有那麼一些人,他們十分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每當旁人說他點什麼,他都會聽進心裡,各種較真,總覺得是自己沒做好。

這樣的人,他聽不得旁人說他一丁點不好,哪怕別人明明只是隨口說說,他也會各種對號入座。他總是活得小心翼翼地,深怕惹來任何是非,可結果卻依然還是聽到各種閒言碎語。

生活就是這樣,乙個人越是害怕什麼,就越是來會遭遇什麼,乙個人越是在意別人的看法,就越是會聽到各種別人對他的看法。

其實人活在這個世上,又怎麼可能不被別人說呢。哪怕你再完美,把每件事情都完成得非常漂亮,也依舊會有多人,對你說出一些並不善意的話。

事實就是這樣,因為每個人的成長環境,學識修養不一樣,每個人思考問題的方法,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不一樣,所以每個人對你的評價,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也就不一樣。

一百個人的眼裡就有乙個不同的你,一百個人的眼裡對同一件事情就有一百種看法,甚至這其中的很多評價和看法,還是相互矛盾的,所以你又怎麼可能讓所有人,都對你滿意。

就像那個老人與驢的故事。老人帶著自己的孫子和驢去集市,當老人一手牽著驢一手牽著孫子的時候,有人說他傻。當他讓孫子騎著驢的時候,有人說小孩太霸道。

當他騎著驢的時候,有人說他太狠心。結果他和孫子都騎著驢,又有人說驢太可憐。

老人每次都聽從了旁人的意見,結果卻每次都依舊被旁人說,到最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所以啊,生存於世,你大可不必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只需要堅持做你自己就好。

3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年輕時期的高度敏感期。心智遠遠沒完全成熟啊。內心不夠強大。

活在別人的眼光中。被別人控制。要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樣會促使我們前進,調整矯正我們的行為,跟社會合拍。

但也不要太在意。把自己搞的那麼脆弱。說到底還是自動保護防禦機制在起作用。

自我保護太強。如何避免這種現象?有以下幾種辦法。

第一,我們可以在意別人的態度。完了首先從自我身上找原因。哪犯錯了。

要反省,反思。完了找到問題以後以自嘲的精神,對自己寬容的精神思想上打通,行動上找到辦法。比如這事錯了。

我怎麼這樣呢。也怪不得人家說我,我下次得注意這點,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這樣這樣的。想好對策,心就安了。

聖人都會犯錯誤,何況你我凡人呢。要善於勇於原諒自己。我是不完美的,但我會越來越好。

我會成為乙個優秀,完全掌握一切的人。吔,加油。自己鼓勵自己。

永遠善待自己,隨時好心情。

第二,其實你也想事情,就是老想負面的事,不愉快的事。我有時也不愉快,已經是極少的拉。我會悶悶不樂,總覺得自己有個事沒有處理好,表現打不到80分,我對自己不滿意。

我不要求自己經常是100,我只要求自己保持80分的水平。但我自己實際的表現呢,不蟎你說,經常是90分上的超水平發揮。因為我對自己要求不高,壓力不大,反倒更能發揮我的天賦水平。

這是個小秘密,不能告訴別人哦。我做事沒有掌控感的時候。我會找個地方,特別是躺下來。

靜靜思考。**出錯了呢?經常是想幾分種,思路就通了。

原來是這兒的問題,我可找著你了。完了快快樂樂地去做事情。所以你呢,可以想,不要老想,可以多想,但不要瞎想,要有目的地想,要帶著解決問題的精神想。

這樣就能化解你生活中遇到的許多壓力。比如我走進一家陌生的地方,這絕對是乙個讓人不輕鬆有點恐懼的場所。這裡面有個人在說人,議論上。

其實我沒那麼重要,讓別人注意到我,但我敏感的思想總認為別人在說我,說我的不好。我會這樣想。我們才見面,他怎麼可能是在說我。

在和他同事說另外乙個人吧?另外在背後說人的沒有什麼好修養,素質高不到**去,不用理他。哼。

我沒必要把他的話當回事。如果真是說我罵我,就當它是個屁隨風而去吧。

希望能幫到您

總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該怎麼辦,我總是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了,活的很累怎麼辦

先己後人。也許聽起來很冰冷,但它會幫你和這個世界相處得更好。我曾經也是像你一樣過分在意他人感受的人。我不敢在寢室哼歌,怕打擾室友。即使是大冬天,也堅持去陽台打 如果晚八點室友睡了,我會到樓下阿姨那裡吹頭髮。如果這些還能算在體貼的範疇內,那另一些時候這種習性則真切地造成了困擾。我不敢對半夜影響我睡覺的...

我總是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我總是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怎麼辦?

我和你一樣,讀書的時候也是很在意老師和家長的看法,怕他們對我不滿意,我現在工作了,依然很在意老闆,同事的看法,總是擔心別人對我有不好的看法。這是一種自卑心理。得慢慢改,不然會越來越自卑,生活得太小心翼翼會很累的。多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偶爾也堅持自己的想法,不管其他人怎麼看,慢慢來。慢慢樹立自信心,...

怎麼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的看法

不要太在意別人bai 的眼光 du 第一 愛自己要zhi 最多乙個人首先得學dao會愛自己,我們版不需要祈求別 權人的贊同 認可或者關愛,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本身就很好 很開心。沒有任何人比自己更重要,更值得傾心去愛。第二 不要傷害自己 無論別人怎麼看 怎麼說,但是請不要在意他們說的話,尤其是可能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