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對我的評價不好怎麼辦我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和評價怎麼辦?

2021-03-06 04:21:05 字數 5365 閱讀 2723

1樓:上海谷度寶

一般來說,太過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的人大多自信不足,才會希望得到外在的肯定和讚美來是自己信心增長。別人對你評價好了你肯定比較開心,身心都舒暢,如果評價不好了,你也會鬱鬱寡歡。這樣的話,你很容易受外在影響,重在增強自己自信心,自信增強了就會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更近一步

2樓:a梅花落

如果你沒有傷害到任何人,也沒有觸犯法律、道德之類的,別人對你的評價就算不好,又怎樣?

別人對你評價不好,不開心的是對方,那是對方需要解決的情緒問題,跟你沒多大關係。

人生在世,總有人喜歡你,有人不喜歡你,看淡就好。

3樓:黎風花

不要過於在意負面評價。在工作中,難免會收到一些別人負面的評價,如果這些評價毫無根據,那麼就千萬不要過於在於負面評價,也千萬不要讓負面評價影響到自己,過於在意的話,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節奏,搞不好還會在自己特別擅長的方面出錯,這就得不償失了。

4樓:天黑了

那就得以客觀的態度來看待。

別人說的確實是你存在的問題,那就去糾正,如果只是無中生有或者說是他人的添油加醋,那麼不愛理會,一笑而過即可,做自己就好。

評價可能會影響你的心情,不妨遠離讓你不快樂的人。

5樓:有心人

那要看具體事情,某件事情的對評價不好,說明不了問題,以偏概全是乙個狹隘的觀點,不是主流觀點,不會影響你的任何名譽和聲譽的。

6樓:ruthless灬

職場人常說:「以人為鏡,可以知道得失」,這也就是說,從別人的眼中,職場人往往更容易發現一些自己發現不了的東西;不管是缺點還是優點,從別人眼中,我們更能認清自己;那麼作為一名職場人,我們該如何看待,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呢?是置之不理,毫不在乎還是非常在意,整日活在別人眼中?

資深hr認為,只有正確的看待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職場人才能不斷的進步。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問心無愧就行了。不可以能所有人都對你的請假特別好,總會有人不喜歡你。這很正常!所以不要太計較別人的眼光,自己開心最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用太在意別人的

怎麼看,怎麼說,自己開心就好。做好自己,讓自己變得優秀起來,強大起來,不斷地提公升自己,這樣別人也就不敢說你了。別看別人眼光生活,畢竟人都是為自己而活,隨心所欲,自己怎麼開心就怎樣,做真實的自己就好啦。

9樓:飛的夢

自己做事不用管別人,自己做好自己的讓別人去說吧。太在意外面人的說法,活的很累,當然也要好好的做好自己,你做好自己。別人還能說什麼對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如何看你是他的事,與你無關。做好自己就是了,多張能耐才是真的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對你的評價有那麼重要嗎?只要自己覺得問心無愧就好了.

12樓:

那你就在某一天一反常態,如果他們反映較大,你就可以知道,他們習慣你了,他們也會有所察覺的,所以你以後只要像以往那樣就好了。但他們要是不為所動,你就可以知道他們對你的習慣深惡痛覺了,你可以選擇改變,但最好不要變化太快,每天改變一點點就好了。

也有失敗的可能,但是別人對你的印象差並不可怕,自卑才是最可怕的。不要去管他人的想法,讓自己活的快樂就好。

13樓:想和你

如果一直介意他人的看法。那你還怎麼活。自己過自己的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對你的評價不要太在乎,只要自己做好自己,問心無愧

15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難受!

我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和評價怎麼辦?

16樓:原名找不回

一般來說,太過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的人大多自信不足,才會希望得到外在的肯定和讚美來是自己信心增長。別人對你評價好了你肯定比較開心,身心都舒暢,如果評價不好了,你也會鬱鬱寡歡。這樣的話,你很容易受外在影響,重在增強自己自信心,自信增強了就會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更近一步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就是屬於太缺乏自我意識,而且通常缺乏主見,某種程度上還是屬於不自信的一種表現。如果你足夠強大了,你就不會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和評價了,因為大部分都不配去評價你,你自然就不會在乎這些了。

最直接的做法就是一方面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從心理上改變這種以別人為中心的意識,逐漸建立起自我意識。

18樓:答我所知

我也經歷過你現在的這種狀態,原本一直在意別人的看法,後面想通了,我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乙個,你怎麼看是你的問題,我本身就是這樣過得真實。慢慢就沒負擔了。做乙個真實的人就會放鬆很多

19樓:鐵匠

總有那麼一些人,十分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每當旁人說他點什麼,他都會聽進心裡,各種較真,總覺得是自己沒做好。這樣的人,他聽不得旁人說他一丁點不好,哪怕別人明明只是隨口說說,他也會各種對號入座。他總是活得小心翼翼,深怕惹來是非,卻還是聽到各種閒言碎語。

生活就是這樣,乙個人越是害怕什麼,就越是來會遭遇什麼,乙個人越是在意別人的看法,就越是會聽到各種別人對他的看法。其實人活在這個世上,又怎麼可能不被別人說呢。哪怕你再完美,把每件事情都完成得非常漂亮,也依舊會有多人,對你說出一些並不善意的話。

事實就是這樣,因為每個人的成長環境,學識修養不一樣,每個人思考問題的方法,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不一樣,所以每個人對你的評價,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也就不一樣。一百個人的眼裡就有乙個不同的你,一百個人的眼裡對同一件事情就有一百種看法,甚至這其中的很多評價和看法,還是相互矛盾的,所以你又怎麼可能讓所有人,都對你滿意。

就像那個老人與驢的故事。當老人一手牽著驢一手牽著孫子的時候,有人說他傻。當他讓孫子騎著驢的時候,有人說小孩太霸道。

當他騎著驢的時候,有人說他太狠心。結果他和孫子都騎著驢,又有人說驢太可憐。老人每次都聽從了旁人的意見,結果卻每次都依舊被旁人說,到最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所以啊,生存於世,你大可不必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只需要堅持做你自己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因為你個人不夠自信,過於敏感才會比較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評價,當你經歷的多了就不會在意那些了,有時候活得不夠自我就會很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有自信,內心要強大,人生一世,為自己而活,你是這世上特殊的唯一,對自己負責,活出質量!

第二學會融入,別人也不比你強多少,融入他們,感受他們的想法,做法,照比成樣,或許你做的更好,會更有成就感,也就更自信。

第三多學習多感悟,誰都要從成長到成熟,生活靠悟,悟多自然成熟,就不懼別人的看法和評價了。

很多人初入社會都是膽怯和卑微的,適應,磨合,融入,慢慢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在意過別人對我評價。其實,在意他人的看法實際上就是內心的怕被孤立的不安全,乙個人活出自我太難,可是當你照著他們那樣活,到頭來生活還是自己,既然這樣了,我就不在乎他們的看法了,我自己覺得怎麼好怎麼來。前提是你的好不要傷害他們的利益。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乙個人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評價你會活的很累乙個人不可能做到完美只要做最好的自己就足夠了

24樓:阿az芝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評價你會很累的,做好自己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人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俗話說物無完物,人無完,人,只要自己做人做事對得起天地人心,就沒什麼可以恐懼的了,人家對你的看法和評價自然是好的啦。

26樓:匿名使用者

過於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個狀態經常在青春期的孩子中出現。只不過青春期的孩子認準了別人肯定是在議論自己,而**會反問自己,他們真的是在議論自己嗎?說明**比青春期的孩子又發展出了乙個重要的心理功能~觀察自我。

第二點,當我們發展出觀察自我功能以後,會繼續發展乙個叫自我評價的功能,這個功能會幫助乙個人定位和描述自己。如果自我評價的功能發展的不是太好,這個人就傾向於讓別人來代替自己承擔這個功能。變換成現實生活狀況就是總感覺別人好像在說自己一樣。

為了以後逐漸減少這樣的感覺,建議先去考慮補充發展一種心理功能~邊界感,讓邊界感幫助自己認識什麼是我的,什麼是別人的,為後續客觀的評價自己進行鋪墊。

27樓:齊力

作為一名參與工作的人幾乎都是在經歷給別人打工的過程,關於個人是否願意一輩子給別人打工的的問題也會因人而異,有些人通過給別人工作的過程來不斷的豐富個人的工作經驗和人生閱歷,最重要的一點是個人可以通過工作來獲取一定的勞動報酬,這些勞動報酬用於維繫個人的日常生活和進行前提的資金積累。在個人擁有一定的資金之後,有些人會選擇自己創業,有些人會繼續工作同時對自己的資金進行合理的理財處理以增加個人收益。

1,關於是否願意一輩子給別人打工,創業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有時候它對個人的綜合能力要求更強,對個人資金狀況也有一定的要求,在資金充實的情況下,一般人們會選擇通過創業的方式來改變人生發展狀態,一般創業能夠給個人前途帶來無限的可能,如果能夠創業成功的話,個人就可以改變當下的生活狀態。

2,一般人們在有資本的情況下都是不願意給別人打工的,儘管有些人沒有通過創業的方式來改變自己打工的狀態,而是通過投資的方式,間接的通過第三方創業的方式來使個人的資產得到公升值。通過做股東或者是合夥人的方式同樣可以改變個人給別人打工的狀態。

3,有些人因為在工作的過程中缺乏資金的積累,二者是沒有創業的頭腦,可能在別人手下打工,每個月或是每一年得到固定的收益可以給人們帶來更加安穩的生活,一般生活不能承受再資金上有所變動的家庭選擇打工來生活會更加安穩,人們需要承擔的風險更加小,更是也減少了很多可能性。

4,不管是給別人打工還是自己創業,個人只要能夠找到適合個人生活狀態的那種生活方式就是意見非常幸福的事情,有時候自己創業需要同商圈裡的各種關係鬥智鬥勇,在公司工作需要與各種人際關係鬥智鬥勇,沒有人可以得到一種完全簡單的生活方式,有時候並不是看著最光鮮的就是最好的,最適合的才是最安逸的。

28樓:傑娥衛雲

要改掉自己的壞毛病。別人對你的看法不一定當車,所以你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要讓別人左右你的想法。你要想想你活著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你自己,知道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做好自己的事,別人怎麼看沒關係。不能太在意這個。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會有缺點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做好自己讓別人說去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屬於太缺乏自我意識,缺乏自信心,缺乏主見。每個人都會去在意別人的看法 只是這個在意的程度多少。放輕鬆一些做好自己 問心無愧。

多與人溝通交流 多看看書 增長知識。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從心理上改變這種以別人為中心的意識,逐漸建立起自我意識。

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我總是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了,活的很累怎麼辦

滾滾紅塵,芸芸眾生,不論你是何人,位居何位,聖人也罷,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熟能無過呢?古代聖賢就難免被他人非議指責,更何況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有些人即使你做的很優秀,也不可能獲得所有人的尊敬和佩服,因為每個人看法不盡相同,既然不能讓所有人滿意,不如回歸本心,做好自己,不再一味在意他人的看法。水滿則溢,...

老公對別人都好,就是對我不好,怎麼辦

做任何事情都不和自己商量,經濟上對自己有所防備.你老公認為你不需要他去客套,因為他在外面之所以很體貼很細心都是為了為人處事順利勉強裝出來的。其實夫妻之間更需要體貼和關心,你可以好好和你老公溝通,告訴他你的想法,如果他真在乎你,會或多或少有改變的。也許再他心裡你是他最親近的人,才讓他卸下平日的負累,不...

別人說我太任性了,怎麼辦?懸賞只有100不好意思啊

出去旅遊,再把身上的錢信用卡手機扔進海浬,你就不任性了 無需理會 任性怎麼了 他要不任性她是不會說你任性的 能夠認識自己任性的缺點那也就還有機會,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自己的個性是根據生長的環境及個人修養慢慢養成的。當長大了董事了就會明白自己的個性有時候不適合蒙種工作或人際交往,所以就得改改自己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