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碩士考工科博士可行嗎,管理學碩士考工科博士可行嗎?

2021-03-04 06:45:27 字數 2849 閱讀 9120

1樓:

首先你要清楚博士報名流程。你先要決定報考什麼學校什麼老師。老師願意收你你才能報考。

專業碩士能考博士嗎?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碩士能考博士的,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在考取博士的條件是一樣的,報考條件的學歷要求是已獲得碩士學位的人員,或獲得學士學位後6年並達到碩士畢業生同等學歷人員也可以報考。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在考博的難易度上可能有所區別:

1、專業博士的學術研究性沒有博士強,所以在考試難度上可能比一直搞學術研究的學碩要難點。

2、學碩一般是跟著導師搞專業性學術研究,所以很多學碩的博士都是碩博連讀的。而專碩是不能碩博連讀的。

3、專業碩士因為偏向於專業工作的應用,所以在準備學位論的文學術先進性上和學術型碩士有差別。

擴充套件資料:

博士研究生考試資格審查條件:

一、申請人必須為已獲碩士學位的人員、應屆碩士畢業生(最遲須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或獲得學士學位6年以上並達到與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二、申請人應在教學、科研、專門技術領域做出突出成績,在申請學位的學科領域獨立發表過高水平的學術**,或出版過高水平的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三、具備申請博士學位基本條件的同等學力人員,應當在學位授予單位規定的期限內,向學位授予單位提交以下材料:

1、碩士學位證書;

2、最後學歷證明;

3、準備申請博士學位的學位**;

4、公開發表的有關學術**,出版的專著,以及科研成果獲獎的證明材料;

5、申請人所在單位向學位授予單位介紹申請人的簡歷、思想政治表現、工作成績、科研成果、業務能力、理論基礎、專業知識和外語程度等方面情況的材料(加印密封);

6、兩位教授或相當專業技術職務專家的推薦書(加印密封),其中至少有一名博士生指導教師。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博資格上沒有區別,但是全日制學碩有直博和碩博連讀的機會,而全日制專碩一般只能參加公開招考入學,不像學碩這樣就免試取得博士資格的機會;另外由於考博是招生導師說的算,一般導師更青睞學碩,實際考博前學碩聯絡導師取得導師的報考許可承諾相對容易些,專碩可能相對困難,當然只要關係足夠強搞定導師,學碩專碩都是在一條起跑線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碩和專碩兩種研究生考博士是不一樣的,專碩考博士老師一般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專碩考博士的話,導師基本不要

理工科研究生畢業可以讀文史類博士嗎?

6樓:親親賀小魚吧

可以的,這叫跨專業考博士。

考專業時,有以下注意事項:

1.聯絡所報專業的導師(通過郵件),查詢要報考院校的主頁(可以多個學校),找到要報考方向有那些老師,找乙個口碑或能力比較強的,記住其名字和發的**題名,發郵件詢問是否招生,是否有名額。

2)如果他回「歡迎報考,我們實驗室主要從事……」恭喜聯絡導師成功;如果只有"歡迎報考"沒其他資訊,過幾天再發一次郵件,若沒有回覆,這個老師多半打水漂。

3)導師確定就是找資料的問題。可以找往年考上的人問一下,效果是最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沒有專業限制,除非個別導師就是限制不允許跨專業考,這種是非常非常個別的例子。你先確定好乙個大致的方向,然後去看看招生簡章上是否有其他限制,只要沒寫,就沒有關係。但一般來說,博士很少有專業方向差距非常大的人去考,畢竟非專業出身的就算自己再怎麼惡補,也與科班出身的有差距。

但不排除很刻苦,有天分的可以成功

碩士考博士可以換專業嗎?

8樓:咪浠w眯兮

可以換bai

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du擅長的來報zhi考。

報考條件:dao

一:擁護中國專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屬

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二:已獲得碩士學位(在國外獲得的學位需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的人員;應屆畢業的碩士研究生;或滿足同等學力報考條件的其他人員。

報考醫學專業學位者,還必須具有相應專業的執業醫師資格。

博士研究生考試分為春季考試和秋季考試兩種,一般來說春季考試在三月份進行,九月份入學;秋季考試在十或十一月份進行,次年三月份入學。不過博士研究生考試是由各學校組織的,具體考試時間不同的學校也是不一樣的。

有的學校是兩次考試兩次入學,有的是一次考試一次入學,還有的是一次考試兩次入學。建議登陸所報考學校**查詢有關資訊。

報名材料:

1、報考博士生申請表;

2、專家推薦書;

3、碩士課程學習成績單、碩士學位**全文和評議書;

4、碩士學位證書或證明書;

5、體格檢查表;

6、政治審查表。

9樓:楊塵一

碩士是乙個bai介於學士及博士du

之間的研究生學位zhi,擁有碩士學位dao者通常象徵具有對其專注內、所研究領域的容基礎的獨立的思考能力。碩士課程通常安排在學士之後,一般而言全職的碩士課程需要二年的時間,但根據國家及科系不同,有的碩士只要一年就能取得,有的則需要三至四年。有的國家採取學士、碩士一貫制的學制,例如德國、奧地利,而實施英美學制的國家中,也有不少開辦一貫學制,縮短學生從高中畢業後至碩士之間的時程。

有些碩士課程如mba等,除了學士資格外,通常還會要求若干年的工作經驗。在大部分的國家,碩士是攻讀博士學位的基本門檻。在取得碩士文憑後,想要繼續深造的話,當然可以換專業讀另外乙個領域的博士

10樓:胤翥

當然可以 你當年本科考碩士不是也能跨專業麼 不過畢業**你不好寫

想要專公升本,考的是英語和管理學,管理學方面的書應該看些什麼呢

你報考的那個學校 他們會提供一些資料給你的 是免費的或是收費的 那就得看他們學校黑不黑了 學英語和管理學專公升本可以公升哪個專業 你好,如果你們省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那麼兩個都是可以報考的,你看下你們省專公升本政策規定,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專公升本想跨專業,問一下管理學看誰的書比較好 我想問...

求助,想考西安交大的管理學博士,求助,想考西安交大的管理學博士

首先想說一下,西安交大的電子商務方向在全國都是名列前茅的,難度肯 內定有的。呵呵。接下來回容答一下具體問題 1.理工科的考西安交大的博士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具有一定優勢的。西安交大的電子商務是放在管理科學與工程大學科下面的,但凡是包括 工程 二字的學科都需要具備一定的數學基礎,以方便日後研究中對模型的...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難不難考,北大的光華管理學院的研究生好考嗎

大專copy想考不是不可能,但我告訴你的是 2008年,全國有5名大專考入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2009年,全國有6名大專生考入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所有人都充滿信心備考,但現實是殘酷的 教育背景這一塊你就吃了大虧 你必須在個人素質及工作背景上超越才有可能 去年北大最高分255,你至少要達到240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