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增長,為何越來越沉默了呢

2021-09-05 01:18:54 字數 5610 閱讀 190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找到屬於你的圈子。你肯定不是乙個內向的人,也肯定不是寡言少語的人,至少在網上是很活躍的人,否則也不會在這裡問這個了。

以前不沉默是因為在學校吧?學校人多,總可以找到好的朋友,整**夕相處又沒有太多有壓力的事情,當然經常笑多話說。工作後,各種不順心的事情很多,而且能找到朋友的場合越來越少,原來的好朋友又分散在各地,能不變得越來越寂寞麼?

找乙個自己最感興趣的事情,多參與一些相關的群或者參加相關活動,人自然就活躍起來了,當然這個要建立在你不是宅男宅女的基礎上。如果是宅男宅女,那就難辦了。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固然,有的時候,我們知道的多了,見的多了,經歷的多了,很多以前看不慣的事情總要爭辯一番,現在只是淡淡一笑,不再爭辯。不是因為我們妥協了,也不是因為我們被磨去了梭角變得圓滑,而是因為我們學會了看淡了,學會了理解和包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不是不說,只是懶得說懶得解釋,長大之後我們會發現話多了總是會給我們新增一種莫須有的罪名,於是我們不敢說,也不想說,慢慢的我們就越來越沉默。

4樓:以心

在工作中,用沉默,來表達他們的善良。在我們的身邊,特別是一些有過人生經歷的人,他們更懂得容許,更懂得謙讓,所以,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有人競爭的時候,當有人毛遂自薦,或者一馬當先的時候,那些有閱歷的人,往往用沉默來表達他們的善良。其實,他們的沉默並不是說明他們不會做這些事情,而是他們不想和人競爭,來讓彼此的關係變得尷尬。

這樣的沉默,其實,是一種很有智慧型的善良。

5樓:知81671耙鏈

很多人以為,沉默,就是一種無能,就是一種懦弱,就是一種逃避,其實,這只是一家之見。其實,很多時候,沉默,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境界,是一種智慧型,還是一種善良。乙個真正善良的人,不是懦弱,不是偽善,不是膽怯,也不是無能,他們的善,只是為了讓彼此的世界更好美好,只是讓和他們交往的人,懂得彼此尊敬。

於是,很多時候,他們用沉默,來表達他們的善良。

6樓:王倩

在為人交往中,用沉默,來表達他們的善良。這個社會,紛繁複雜,人際交往,同樣充滿了各色人等,朋友圈的狀態,也不一而足,難以統一。所以,人與人的交往,有時候,就顯得很複雜。

有些人聚在一起,喜歡大吹大擂,喜歡說三道四,喜歡人為製造某種氣氛,甚至喜歡攻擊某些人。

7樓:

越長大越覺得孤單,特別是生活壓力比較大的時候。

8樓:暗受

自己的壓力越來越大,不想說話保持沉默是最好的辦法,因為你和別人說別人也不能幫你還車貸房貸。年輕的時候心情不好了還會叫上三五好友去唱歌喝酒,慢慢發現身體吃不消了不能熬夜了,喝酒多了也很難受醉一場就怕了!年輕的時候喜歡逞能拼酒拼身體,現在慢慢發現身體也慢慢走下坡了,體力跟不上啦!

年紀越大感覺也不喜歡交朋友了,還是曾經的三五好友比較好管用,活到最後也就最好的幾個朋友一起走到了最好,其他的都是生命中的過客。所以年紀慢慢大了老朋友也就沒有什麼話說了,也不想交新朋友了!沉默也就正常了。

9樓:沉夜孤星

‍‍如果不是性格使然,每乙個沉默的人都曾經歷了不斷選擇和妥協的過程。選擇沉默也許出於無奈,但起碼可以更好的保護自己,不在現實的泥淖中處處碰壁,裹足不前。沉默也許是因為看透了世俗冷暖,品嚐了好心當成驢肝肺的尷尬,躲進小樓倒也逍遙自在。

沉默也許是因為看到了職場發展的天花板,明白再多的努力也是枉然,於是選擇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處事哲學。

10樓:幹小雙

‍‍有時候沉默更是因為經歷了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的懷才不遇,滿腔熱血遭受當頭棒喝,甚至遭受血淋淋的教訓,一時走不出失望的陰影,從而選擇了沉默。存在的即是合理的。沉默的人看似冷漠,但尚未徹底泯滅上進心,只要合理使用,照樣可以激發無限的能量。

因為心如止水的背後對人生有著更清晰理性的選擇。‍‍

11樓:**加速度

因為工作的壓力非常大,生活節奏也很快。會發現,沉默比說更容易。

12樓:以心

‍‍沉默是金,個人認為這是一種成熟的表現。沉默不代表沒有話語權,沉默更不代表沒有話說,生活中有一種態度叫退讓,這是一種睿智的表現,記得有乙個同學,以前是學校的辯論隊的隊長,熟讀古文經書。當時我們都叫他小諸葛,他也樂得享受這樣的榮譽,最後發展成為乙個「名嘴」。

他這個名字不光在學校好與人辯論,也特別喜歡將這種感覺帶到家庭中,這樣狀態一直持續到他的第一段婚姻。他的事大家也就知道了,你想想乙個男人天天和自己的女人一爭高下,這樣的日子有多少女人願意陪他一同到老了。當再次見到他時卻讓我大吃一驚。

曾經的小諸葛、名嘴的形象全無,展現給我們的是乙個帶乙個大頭眼鏡變得沉默寡言的中年大叔。

13樓:巴山夜雨

有些話不用說,有些話不能說,有些話不想說,有些話說不出口…

14樓:默默愛

看自己怎麼樣的性格了.如果比較活波的性格.朋友會很多的

為什麼隨著年齡的增長人會變得越來越沉默?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種消極的思想………人生就應該活的簡單些、向孩子一樣、天真的笑、…該多好………如果向你那樣沉默、那活著有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了,成熟了,懂事了,會考慮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不是的 這個是穩重!年齡長了,閱歷也就多了,自然的會想著一些正經的事情。責任也越來越大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性格越來越沉默,這是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找到屬於你的圈子。你肯定不是乙個內向的人,也肯定不是寡言少語的人,至少在網上是很活躍的人,否則也不會在這裡問這個了。

以前不沉默是因為在學校吧?學校人多,總可以找到好的朋友,整**夕相處又沒有太多有壓力的事情,當然經常笑多話說。工作後,各種不順心的事情很多,而且能找到朋友的場合越來越少,原來的好朋友又分散在各地,能不變得越來越寂寞麼?

找乙個自己最感興趣的事情,多參與一些相關的群或者參加相關活動,人自然就活躍起來了,當然這個要建立在你不是宅男宅女的基礎上。如果是宅男宅女,那就難辦了。

為什麼很多人,越長大越沉默?

19樓:星星帶你談社會

小時候的我們一直是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

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版們變得越來越沉默權寡言,其實這些跟我們的生活和心態有著很大的關係。

一方面就是我們生活和學習上的壓力,長大了我們就要面對很多東西,在面對這些壓力的時候,我們可能會變得力不從心,我們越來越忙於自己的工作和學習,所以減少了跟別人的交流,才讓自己變得越來越不愛說話,不願意去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另外一方面就是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我們變得越來越成熟,我們都知道了言語的重要性,我們在說什麼之前都會考慮到別人的想法,考慮到會不會因為自己的言語傷害到別人,所以長大後我們說的越來越少,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我們明白了少說多做這個道理。

其實在生活中並不是沉默寡言就是好的,我們要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在什麼場合說什麼樣的話,多鍛鍊自己的交流能力,讓自己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

20樓:喬喬以楚

可能是經歷的多了,看到的多了,壓力也多了。現實生活中確實是有很多版

這樣的人,小權

時候沒有心計,沒有城府,感覺自己無憂無慮的,所以童年時候確實是比較的快樂。現在年紀慢慢的變大了,壓力有了,與人相處也發現並不是那麼容易相處的,於是就會學著隱藏自己,不願意把自己的情感全都表露給大家了。

21樓:葉梓葉青

這個跟copy從小的生活條件有很大關係。家庭條件不好的家庭的孩子越大月不愛說話,還就是父母離婚過的在組建家庭的,孩子越大越不愛說話。還有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也有好多這樣的。

這樣的孩子在他們心中好像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感覺自己不如別人,心中有永遠揮不去的自卑感。

22樓:哈哈兒哈

其實現在之bai所以有

的人越長大du越沉默,

zhi主要是因為他們長大了以後有很多dao的事情需專要去處理,也有屬很多的事情需要去做,所以他們就會這樣子沉默,而且有時候他想跟別人解說一些事的時候,覺得對方不能夠幫助自己,所以他們呢就選擇沉默不想告訴別人,畢竟別人也幫不了。

23樓:碩陽人福

其實bai人長大以後,之所以

du會沉默,主要是因zhi為有很多事dao情他們需回要自己去承受啊,畢答竟他們懂得自己去承擔了,不再像小的時候那樣子總是哭哇哇的,或者說向他人訴說,因為他也知道了,人長大以後都有自己的困難,都有自己的痛苦,都有自己的難處,所以只能夠沉默好好的去努力解決而已。

24樓:晴兲學使

我覺bai得這是一種

正常的du現象,畢竟現在的生活zhi壓力越

來越大dao工作,競爭也越來越內激烈,所以容我們會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這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非常辛苦,也非常疲倦,身心俱疲,就像我們也不願意再多說話了,並且現在很多人之間都存在代溝,所以真心朋友是非常少的。我們也越來越沉默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即使你說bai錯話,也沒有du人會怪你zhi,反而覺得你dao

充滿童真,十分可愛。回而長大後,你說錯一句話

答,別人就會覺得你這個人有問題。所以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沉默,沉默是我們各自的保護傘。而且很多事情不是說出來就可以解決的,於是我學會了去默默承擔。

26樓:一次就好七心

當乙個人長大之bai後,會變得du沉默,這說zhi明這個人已經開始dao成熟起來了,因為隨著自己年

專齡的增長屬,閱歷的增加,自己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單純的小女孩兒了。對事物對人有了自己充分的了解。也不會像以前那麼天真。所以就會變得越來越沉默,也許沉默就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吧。

27樓:火磊

大概是生活的壓力抄

和擔子吧bai。現在很多人成年以後,懂

du得的事情越來越多,越來越zhi明白自己的渺dao小,真正的理解了乙個人的意義後,看待所有的事情並不是非黑即白,越來越清楚,越來越明了。再也不是小時候吃塊糖就可以滿足的孩子了。

28樓:五點貓

有可能bai生活壓力所迫,隨著年齡的

du增長,心是越zhi來越多dao,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內也越來越多,總有與容你不如意的,人生之不如意十之**。當你保持沉默時,試試用讀書,聽**,喝茶把五味雜陳的情緒安放妥當。變得沉默時也在成長,生氣不如爭氣,改人不如改己。

2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喜歡沉默?

30樓:mc郭勇

成年人bai經歷了太多,一邊是崩du

潰,一邊又要zhi自癒,所以會

dao變得沉默寡言了!成年人上有內老下有下,在家容庭生活裡壓力很大,在工作上自己的精力已經不能和年輕人去競爭,工作的壓力也讓成年人崩潰!在成年人的內心飽含了太多的無奈,這些只能埋藏在心裡,自己獨自去品味了!

是不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內心越來越孤獨

3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不善於交朋友的人來說是這樣的,親人只會越來越少,最後肯定是孤獨的,但孤獨有孤獨的好,喜歡孤獨的人享受自由,不喜歡孤獨的人享受生活。

隨著年齡的增長,為什麼感覺越來越不開心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心思就越多越重,想的多了,當然難免不開心,關鍵是你自己要調整 多和朋友接觸,有工作有愛好,慢慢的過去這個階段,就好了 因為壓力大想的多了。是不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內心越來越孤獨 對於不善於交朋友的人來說是這樣的,親人只會越來越少,最後肯定是孤獨的,但孤獨有孤獨的好,喜歡孤獨的人享受...

隨著年齡增長,對什麼都越來越冷漠,怎麼回事

發現人都在變 找不回以前熱情的感覺了 不管是 還是遊戲 懷念以前的事跟人 無憂無慮 激情已變成安穩,你成熟了,長大了,看到人間冷暖 因為看慣了虛偽的東西 我也是,但是我在培養興趣,隨著社會閱歷的增長 年齡的增長,人心會越來越冷漠嗎?不會,會越成熟,越豁達,看得開。這得看人哈,至少我是這樣 不是冷漠,...

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少青少年發現越來越難與父母溝通和交流圍繞

i don t like my parents.they always tell me i should do this,and should not do that.it sometimes makes me angry,我覺得還好,因為我經常帶爸媽出去玩,教父母用數碼產品。我們與父母的距離不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