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自我認同感不高,我該如何引導

2021-09-05 01:47:27 字數 1345 閱讀 8698

1樓:王倩

進取自信,每個人都有上進心,根本沒有所謂的差生和優等生。之所以會出現成績的差別,是因為學習方法和自信心等因素的影響。所以要想培養孩子的進去自信,我們要讓孩子有個小目標,一點點去實現,用成績去驗證努力的結果,逐漸建立自信。

要學會挖掘孩子的閃光點和長處,讓孩子在天賦和特長上充分建立自信,在較弱的地方迎頭趕上,一點點做起,一步步做起,把乙個個小目標逐漸攻克,從而建立進去自信。

2樓:公良爾安

親緣自信,很多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庭因素會影響一部分孩子的自信心。這和家庭教育和心理輔導以及社群因素有關。畢竟社會裡還充斥著一些貧富不健康價值觀。

在關於這個問題上,家長要做好充分的表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方面要真正做到多乙份鼓勵,少乙份責備。也許很多家長可能覺得這太簡單了,但是做起來並不容易!對於孩子,我們不鼓勵放錯,但允許放錯。

在北京地鐵上,乙個六歲的小孩把地鐵票弄丟了,然後他媽媽就火冒三丈,當著那麼多人狠狠的打他,儘管他疼得嗷嗷直叫,但他媽媽就是不消氣,這就是典型的愚昧無知的家長,人不管多大,都有自尊心。一張地鐵票也就三五塊,孩子的自尊心是無價的。

4樓:手機使用者

社交自信,不同年齡都有自己的社交圈和社交活動。每個孩子天生都是靦腆的。每次,我們家長都是說:

孩子,你多參加點活動,可以增加社交能力,提高自信心。但是這樣的說教式語重心長,一般很難起到太大作用。我們做為家長要做的就是和孩子一起,給孩子做個表率。

5樓:沉夜孤星

父母應該營造寬鬆的生活和學習環境,適當地在孩子面前取笑和回憶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誤,關鍵是讓孩子明白:一時的成功失敗很正常,只要不涉及原則性的問題,那就沒什麼大不了的。

6樓:婷婷生日粗卡

對於孩子的學習目標不要定得太高,對孩子過分的苛求和指責;孩子畢竟年齡還小,有一些過失和錯誤在所難免,作為父母首先要保持自己平和的心態,要心胸開闊,即使孩子一時的成績不好或是偶爾犯錯,也要設身處地地理解孩子的想法和心情,和孩子充分溝通,幫助他建立自信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缺乏自信心的狀況,自然與父母的做法和行為息息相關。比如有的父母見不得孩子犯錯,只要孩子一做錯事情,就直接說他做什麼都不行;而有些孩子其實平時學的很不錯,可是學習成績稍一波動,有的父母就狠狠地批評孩子,而一旦孩子考的成績不錯,他們就出手闊綽地對孩子加以獎賞。這些做法對孩子的身心健康都不好,不但會導致孩子的自信心不足,還會影響孩子對於讀書和學習的興趣。

8樓:尹朶月

對於自信心不足的孩子,作為父母應該鼓勵他多參加學校和班級的集體活動,在課堂上多舉手多發言,激發他的自信心。

社會認同感對於人有多重要,社會認同感對於乙個人有多重要?

1,想太多了 2,其實很多時候就是看問題的方式 3,也就是乙個人的心態 4,積極樂觀豁達一點就會有更多的認同感 社會認同感本來對乙個人並不重要,只是人們把它看得太重要了。社會認同感,你認為自己有社會認同感嗎,有多少 30 1,想太多了 2,其實很多時候就是看問題的方式 3,也就是乙個人的心態 4,積...

怎樣加強民族認同,增強民族認同感的根本途徑是什麼

民族認同 在民族關係問題上,中國歷代王朝首先強調 夷夏一體 並以此為前提積極促進各民族之間的融合,從而為邊疆的安全與穩定提供有力的保障。以儒家為代表的中國傳統的民族觀,實質上是一套系統的民族融合理論。在這一理論體系中,由 諸夏 和 四夷 構成的 天下 並不是對立的,而是本體中的矛盾,是一體的兩個方面...

新加坡人對中國有沒有認同感,新加坡人對中國人友好嗎?

新加坡人對中國認同感不高,大部分新加坡人對中國還是不冷不熱。第乙個原因還是要追溯兩個國家的歷史,在歷史上新加坡一直跟中國就沒有什麼往來,而且在一百多年前,新加坡一直是在英國的統治下的。所以在那裡的華人思想和文化上都跟中國人有很大的差別。沒有共同的民族自信和民族認同感是很難產生共鳴的,所以在這個前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