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類畢業,考了教師資格證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嗎

2021-09-05 00:23:17 字數 5579 閱讀 7258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是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的。

基本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藉。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

遵守紀律、品行端正。

身體健康。

年齡一般在18周歲以上。

初級35周歲以下(2023年7月23曰至2023年7月23曰期間出生);

中級40周歲以下(2023年7月23曰至2023年7月23曰期間出生);

高階45周歲以下(2023年7月23曰至2023年7月23曰期間出生)。

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年齡計算時間點均以?月23曰為準。

符合崗位資格條件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報考不受年齡限制。

崗位條件。符合崗位所需要的學歷、專業、工作經歷等其他條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被辭退未滿五年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公職人員;

在讀的非當年畢業生;

現役軍人;

按照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迴避情形。

應聘人員與招聘單位負責人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報考該單位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財務或者與單位負責人有直接上下級領導 關係的崗位。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很多地方非師範類畢業都有戶籍限制。可以報考當地的教師招聘考試

非師範類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3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教師資格考試只有學歷限制,沒有專業限制,只有你的學歷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 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具有特殊技藝者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時,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此項規定僅限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不適用於其他種類教師資格;

6、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根據網上報名時所選擇的認定機構規定的現場確認時間,到所屬確認點提交材料、進行現場確認。

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是沒有區別的,都是一樣的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5樓:池琴

可以的。具體的可以參考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學歷,或者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學歷,或者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6樓:悟翰學

非師範類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

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7樓:小鹿紫蘇糖

非師範生有沒有必要考教師資格證。

8樓:知道認證團

根據目前的簡章是可以報考的,未來是否還能報還是以當年的簡章為準,小學的要求其實並不高的,也不限制專業的。

9樓:代綠蘭無田

非師范專業考教師資格證必考兩學,即《教育學》、《心理學》,版本採用最多的是北師大版、華中師範大學版和華東師範大學版。自學考試本科指定教材是高等教育出版社的。

10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是沒有專業上限制的,凡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報考,只要符合不同級別的學歷層次要求即可(幼教和小學需要大專學歷,其他層次需要本科以上學歷,部分地區允許幼教專業的中職畢業生報考幼教資格)

所以不要在擔心教師資格證你不能進行報考咯,希望有幫助到您~

11樓:單旭東井冷

非師範類專業,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

12樓:胖錿

非全日制專科可以報考教室資格證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實行國考,無論是師范畢業生還是非師范畢業生都需要參加國家的統一考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14樓:北京領先師道教育

沒有區別。

2023年起教師資格證都是師范專業和非師范專業統一參加全國教師資****。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統考的證書全國範圍內有效的,教師資****沒有師范和非師范之分。

師范專業已經不會再發教師資格證,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師範類的是在校的時候專業就是師範類專業,畢業的時候直接就可以申請教師資格證。非師范的都是需要自己考的,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等兩門都通過以後,在進入說課等環節。拿到證以後師範類和非師範類也沒多大區別,不會受到歧視,待遇也一樣。

16樓:火星圈外人

證是沒有區別的!沒有歧視!待遇一樣!

師範類和非師範類的學校的區別就在於師範類在校生可以報考!非師範類得報考**教師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類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沒有專業限制,需要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符合相應的學歷要求即可。

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非師範類的畢業生可以考教師招聘的考試嗎?

18樓:大道之行

農村教師的招聘要求:報考者須持有相應學段的教師資格證書,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人員暫未取得教師資格證但符合其他報考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但應在三年聘期內取得相應學段教師資格證;未能按時取得的,將解除聘用關係。

持有高學段教師資格證人員可以報考低學段的崗位,持有低學段教師資格證人員不得報考高學段的崗位。

特崗教師招聘可能就會要求你的教學年限,學歷要求之類的。

19樓:河傳楊穎

可以,只要考取教師資格證即可,教

師資****不需要是非師範類專業。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在**任教,都可以。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專科及以上學歷。

2、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者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以及以上學歷。

5、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以及以上學歷,並應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人工技術等級。對確有特殊技藝者,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放寬到高中畢業。

6、取得碩士以及以上學位(無研究生畢業學歷)者,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可視為具備合格學歷。

7、取得高等學校「小教」、「幼教」專業本科學歷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取得高等學校「小教」、「幼教」專業專科(含「三溝通」、「五年制」專科)畢業學歷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可作為合格學歷。

20樓:中公教育

非師範類也可以報考相關教師資格證的,只要符合學歷要求如下:

1.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幼兒教育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根據省教育廳有關要求,我省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辦學資質的學校共46所(附件1),不具備辦學資質學校的學生不得報考),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非師範類大專畢業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非師範類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按照教師資格全國統考試點省市區的筆試面試公告,非師範類專業的人員報考小學和幼兒園的教師資格,要具備大專及以上畢業學歷。非師範類大專畢業是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非師範生必須先通過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大專只能申請初中 小學和幼師,普通話必須是二甲。本科及以上...

師範類教師資格證的申請與非師範類的區別

師範類是學校統一發的,我就是師範類的,但是我們要考普通話 學校按專業統一安排考試 具體怎麼申請學校會統一通知。非師範類的要自己申請,有培訓機構或網上可以報名,師範類可以直接申請發教師資格證,前提是普通話考試合格,非師範類考生需要加試三門教育類專業課 教育學 心理學 教學法規 以及試講 或說課 非師範...

化工專業的,非師範類學校,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當老師嗎

可以考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統考地區考教師資格證不限制專業的,語文專業考數學老師也可以,但是教師招聘考試會限制專業條件,建議考與所學專業一致或相近的學科教師資格證。考教師資格證很容易,但是如果你要去考編制就要慎重了,首先編制看是否師範院校,專業是否對口,這個建議查一下 碼,然後與往年對比下。除非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