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讀大學(非師範類),想考教師資格證,外地人,請問教師

2021-05-17 12:08:26 字數 753 閱讀 6593

1樓:富察若穀類夏

我必須誠實的告訴你,不行。我是四川自貢的。四川的其他城市我也知道。

我是非師范專業拿了教師資格證。但是就我們這種情況下和現在的教師招考的職位要求來說,很難找到合適的職位。先說城市,不說大城市就是很不出名的市區的初中,都是要本科專業對口的,應屆生要全日制的,有經驗的老師可以是專公升的本科;高中的就更加嚴格了。

所以你說的本科專業與歷史沒有關係,這樣基本沒戲。鄉鎮的初中在四川很多是專科或者本科,但是要專業對口的專業或者是那一大類的專業。比如生物,要生物技術,生物技術應用等等生物類的。

所以對於鄉鎮初中也是機會不多。對於小學部分,城區的稍微有名氣的小學也是對口本科,或者有經驗老師的專科,藝術類專科就可以。鄉鎮小學放得松一點,多數要相應學科的教師資格證就可以,專業很多還是沒有限制。

但是小學沒有歷史學科的。大致就是這樣的,有什麼問題再問我,看能不能幫到你。我是四川的,我相信河南應該會要求再高點吧。

畢竟四川是西部地區。

2樓:波實後鶯

1.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

2.在上海讀大學(非師範類),非師範教育類專業應屆畢業生,可在最後乙個學期,持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生證明,由個人在規定時間按社會認定要求向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申請。通過認定後,憑身份證、領證通知單和畢業證書原件、影印件領取教師資格證書。

3.考了以後可以回四川使用。至於能不能教書,需要考慮的問題就太多了!!

4.考試內容:《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方法》

5.回去後不需要轉證!!

本科非師範類想當中學教師,考師範類研究生還是考教師資格證機會

自2008年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廳推廣教師公開招聘開始,各用人單位對報名人員的學歷要求已經越來越高,就今年來說中專學校的招教學歷已全部為研究生學歷,同時必須有教師資格證。本科生在教師公開招聘中已無競爭力。考教育類研究生,再考取教師資格證競爭力最大 最好。非師範生有沒有必要考教師資格證。我現在是大三的非...

讀師範大學的化學類非師範類,以後能考公務員嗎

您好,中公教育 bai為du您服務。報考公務員只需要滿zhi足國家dao規定的基回本報考條件和具體職位表中答的崗位條件就可以參加公 了。只不過您需要選擇適合自己專業的職位進行報考,如果您想當老師的話,還是建議您就讀師範類的專業要稍微好一點。更多公 相關資訊,請參考 四川中公教育 公 網如有疑問,歡迎...

我是上海師範大學的非師範類2019屆的畢業生,現在是小學教師

1.統考研究生 包括博士研究生和 碩士研究生 含在職人員碩士生單獨考試 此類學生須通過研究生招生考試才能入學,學制3年,學習形式為全日制,若順利完成學業可獲得畢業證書 學歷 和學位證書。其中碩士生招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一般為每年10月網上報名,11月現場確認,次年1月考試。博士生入學考試我校一般安排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