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自考本科拿到的畢業證是全日制畢業證麼

2021-09-05 00:24:23 字數 2357 閱讀 846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 辦學主體不同:

中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和全日制(統招)是由國家教育部統一組織考試。考試成績在國家**上查詢。

成教,網路是由各學校自主組織考試,考試成績學校內部查詢。

二、自考、成教 文憑不同: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學歷文憑考試嚴格的來說,考的一種,與自考不大一樣的是其畢業證由授課學校自己發,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聯合蓋章。

三、 考試方式、難度不同:

成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就像高考一樣,也要填志願。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這與普高很相似);自考和學歷文憑考試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你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的考試。

所不同的是,自考是全都是由國家出題考試,難度最大,學歷文憑考試由國家考三分之一,當地教育主管部門考三分之一,學校自已考三分之一。所以來說,這三種考試,自考最難,成考,其次,學歷文憑考試最容易。

2樓:眷戀

現在專本套讀都必須是全日制專科,自考專科套讀本科是違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拿到的不是全日制的。如果上專公升本拿到的是全日制的。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有的院校,雖然對非高考招生實行「全日制」培養管理,但自考本科拿到的畢業證,並不是全日制畢業證。

ps:目前所說全日制畢業生的概念,是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公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畢業生。

**自考本科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一樣嗎?有什麼區別嗎?

5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乙個全日制,乙個非全日制,全日制通過高考後全日制學習,非全日制一般是上班族在職人士業餘方式學習。過程不同,價值也不同。

1,首先物件都不同,自考屬於**學歷教育之一,**學歷有自考,**高考,網路教育,開放教育(電大),主要物件一般是上班族在職人士,因為工作或者考資格證職稱,晉公升等,因為學歷而影響,所以可以有人生第2次提公升自己學歷的機會。

而全日制都是高中生,通過高考考上才可以的。

2,學習方式,全日制都是要在校脫產學習的,而自考一般是邊工作邊業餘學習的方式,自考本科有社會自考、助學自考(主考學校高校大學官方和社會助學單位聯合)2種的。

3,認可度,全日制大於非全日制;

4,畢業證書完全不同,全日制一般是高等教育普通本科畢業證書,而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

5,**學歷提公升每個人的需求是不一樣的,不是所有人都是用於工作求職,企業認可也分情況,有些是認可的,且不是所有人沒有高考讀大學不一定是以前學習成績不好,或者是不想上進,不努力等,國家政策好,給人乙個第2次提公升自己的機會和入口,自考本科以後還可以考在職研究生等,總不能人民想提公升自己卻不給機會不是,有機會至於要不要改變自己,提公升自己,那就是每個人自己的事情了,考了以後的作用,也是因人而異,每個人情況不同,自然作用大小,價值也完全不同。

6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成教自考學歷國家是認可的。但全日制本科的含金量遠遠要比**本科高。

**本科是面對成年人的可以在職兼讀的本科,就是說你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在讀書上,你只需要抽出一點空閒時間來把課程給完成就行了。最主要的就是**本科你可以掛讀,不需要自己親自去完成各種課程和學業,輕輕鬆鬆就可以拿證的。

而全日制本科呢,他是在你整個的4年讀書階段過程中,所有的課程,所有的**都要完成,並且還要不斷給你分配新的任務的。而且普通的全日制本科,這裡的師資水平還算是比較好的,良師益友是成功的基石之一,在這裡能學到的知識和收貨的東西遠比自考多。

而且全日制的實驗設施等都是非常齊全和完善的,我們不僅僅是學知識也是學以致用。而成教自考的教學模式就沒有全日制這樣了。

但是如果你是國企事業單位,想公升職加薪是可以考取自考本科學歷增加自己的薪資的。

7樓:中公遼寧學歷考試

不一樣,全日制學歷屬於第一學歷,**自考本科的學歷屬於第二學歷。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不一樣全日制本科畢業證含金量更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學歷,自考是不需要上課的,是**性質的學歷。

單位招聘一般不要**學歷,有學歷要求的指的都是統招。

早些年隨便就能買個證什麼都不用做,現在比較嚴格需要自己考試。**學歷都很水,是給已經工作的,沒有學歷,但是需要學歷的人用的,大多數是用來考資格證,評職稱用的,比如考教師資格證,建造師,會計師等。

自考本科已經拿到畢業證算不算同等學力

至在學信網能查到社會就認可的,教育部指定的學歷查詢唯一 教育部高校招生陽光工程指定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報名和調劑指定 其實,這個肯定是有一定區別的!首先,自考本科拿的畢業證是本科畢業證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其次,自考本科拿到的畢業證與本科生畢業證不同,會有標註是自考 再有,這個證如果被你所應聘的公司認...

專科生前可以拿到自考本科的畢業證,那麼2019考研能否以本科生的身份去考研呢

1 專科生2020年9月1日前可bai以拿到自考du本科的畢zhi業證,那麼2020考研能dao以本科生的身份去考研。2 按照規專定,只要錄取屬當年9 月1 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 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以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即可報考,屬於應屆畢業生的...

同時獲得統招本科和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和學位證算不算雙學位或者雙學士

算是雙學位,企業是否看重這玩意就是統招的雙學位 也沒啥的。雙學位專,廣義屬是指第二學士學位 與境外大學合作開展的 雙學位 專案 輔修專業學位 輔修二學位 在我國通常語境中僅指輔修專業學位。輔修專業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全部要求後獲得教育部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