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報名高中英語難嗎,非師範類學生想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難嗎?

2021-07-05 05:11:42 字數 2980 閱讀 6905

1樓:酒醉奈何佳人

國考高中英語教師資****科目包括筆試科目和面試科目,筆試主要有三門,包括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而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的面試科目考試主要是英語科目。

2樓:無和有

不難的,沒報考第三科和報考第三科是不一樣的,而且高中英語比大學的英語簡單

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前面兩個科目和別的都是一樣的,但是學科知識是高中英語相關。

第一部分選擇題,包括語言學、語法、教學法等知識。中學語法就是高中英語知識,因此沒怎麼看,在做題目中複習,然後查漏補缺;語言學和教學法的內容都有認真看。第二部分閱讀理解是有難度的,但說實話短時間內也沒有什麼好複習的。

閱讀理解的能力還是需要靠長期的積累。所以如果時間有餘,平時有意識地練一練吧。第三部分簡答題以理解為主,有時間的能背下來當然是最好的,多看幾遍書中的重點。

這一部分是中文作答。至於第四部分教學設計,把可能考的課型都捋了一遍,摸出了一些規律,尤其是閱讀課。考試中思考時間有限,可以就直接套模板,但一定要寫清楚

擴充套件資料

筆試科目共三門:

1、綜合素質(中學)

2、教育知識與能力(中學)

3、英語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

總分:每科目150分

(但最後出成績是換算成120分一門,單門70分合格,也就意味著每門考到90分才保險)。

3樓:大牛職業培訓

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中學教師證。難度也是不斷增加的。想要報考中學英語的話,可以先了解一些關於中學教學教師資格證的內容。

高中英語教師資****科目有哪些?

國考高中英語教師資****科目包括筆試科目和面試科目,筆試主要有三門,包括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而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的面試科目考試主要是英語科目。

高中英語教師資****科目考試內容

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改革後,考試內容更加專業化和具體化,具體如下:

①、綜合素質

主要考查申請教師資格證人員從事教師職業所必需掌握的職業道德理念、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文化素養和教師基本能力等方面的內容。

②、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

主要考察申請教師資格證人員從事教師職業所需具備的教育基本知識基本原理、了解中學生心理發展的階段、掌握中學班級管理與教師的心理知識等方面的內容。

③、學科知識與能力

主要考察申請教師資格證人員從事英語教師工作所需具備的英語專業學科知識方面的內容,不同專業的教師資格證學科知識內容也會有所差別。

④、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面試

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面試是通過備課(或活動設計)、試講(或演示)、答辯(或陳述)等環節進行。主要考核申請人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學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4樓:中公教育

筆試一共三科,其中《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與中學一樣,第三科《學科知識與能力》使用高階中學考試大綱,難度的話,就是高中現行本教材的水平。

總的來說,教師資格證算是比較好考的證了,而且筆試成績兩年有效,幾個科目還可以分開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筆試,如果報了第三科筆試沒過,與沒有報第三科是同乙個效果。

高中英語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與初中的相比有較大的難度,複習不到位會感覺非常難考。因為它不但要考英語專業知識,還要考高中英語的教學能力,後者的內容在專四專八或考研英語中根本沒有。

6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報了第三科沒過與沒有報第三科是同乙個效果,筆試成績都只有兩年的有效期,必須在這兩年時間內考過,如果沒有考過的話,成績就會作廢。沒有專四和專八難,考生只需好好備考就一定能順利通過考試。

7樓:

與教育學和心理學有關的那堂相當難考,其他的都很簡單。但是如果你沒有任何教學經驗,第三堂可能也會很難

非師範類學生想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難嗎?

8樓:酒醉奈何佳人

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英語條件:

學歷要求: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普通話要求: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含)以上標準,其中語文教師、對外漢語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乙。

體檢: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9樓:殘若惜雨

教師資****,不是很難但是需要努力備考,完全可以自學教師資格證報考,按照報考科目有教材考試大綱,買點輔導書多做題就可以,經濟條件好也可以上輔導班。

10樓:務秉

有麻煩的。一般允許報與專業相近的科目,但是你的計算機與英語差得太遠了,可能不會讓你考的。建議報計算機科目,等進學校以後再換,你知道,很多老師都較不止一門科目的,導師再讓學校安排你上英語課就可以了。

另外你的英語六級公共的,英語專業的是專業四級、專業八級,不一樣的。

11樓:秦江墨

上面那個人完全在胡說八道。

我就是非師範類備考的。

想當高中英語老師必須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非英專也可以考。全日制本科就行。

最難的,我目前覺得是高中英語教育和教學知識這一門,也就是別人經常說的科目三。

你其他都不用看,就去看最後一道教學設計,你做做看就知道了。有人說背背模板就行,我用實際經驗告訴你,不行,必須刷題,而且你的英語水平至少得在六級500分以上,保守估計,最好在550分以上,就比較輕鬆。

你先去試試吧,想這些沒意義。

況且口語太爛也過不了面試,過了筆試也是白過。先去做做題吧。

能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嗎,考教師資格證必須要過英語四級嗎?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 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

教師資格證報名審核,教師資格證審核

您好!由於報名人數太多,審核也是隨機的,所以有的審核慢,有的審核快,看工作效率。所以,沒有審核也不用擔心,如果過了報名時間審核還沒有通過,可以打教育局 諮詢一下。一般審核都會通過,主要是 是否清晰,大小是否小於200kb,格式以及白底。審核時間一般兩天,等等吧 教師資格證審核 你是 的戶籍?國考省份...

教師資格證初中英語說課,教師資格證初中英語說課

當然全部是英語了,提交的教案也全是英語書寫的。主要講解reading部分但不用特別細緻,給評委乙個大致流程就可以。後面的習題也可以講,但做做樣子就可以,一帶而過。你也可以在講解reading部分之前設定一些問題或者是安排一些互動的活動。好像是限時15分鐘吧,但評委老師看差不多了就會喊停。其實課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