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師範類學院畢業的,但是想考教師資格證。我需要那些準備?要看那些啊?基本流程是什麼啊

2021-03-25 04:11:45 字數 6287 閱讀 1125

1樓:墨西哥跳豆之歌

1.戶籍或人事關係在你所要報名考試的省份。

2.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

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回

以上學歷;報考小學答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和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有些省份幼兒教師資格要求是師範畢業的。所以要是報考幼兒教師資格,具體還得看你們省份的報考條件。小學和中學只要符合上面戶籍和學歷條件就可以報考的。

2樓:巨集博幼師

非師範生報考bai教師證有du以下幾點

1、要具備了大專

zhi學歷,需dao要提供畢業證書原件後內才可以報考。容2、普通話等級要達到二乙水平。語言等級考試中心去報考,一般的市級的師範院校就是考普通話的考點。

3、參加的考試有:心理學、教育學、說課(試講)、面試(包括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交流溝通、思維品質、技能技巧等。)

4、體檢環節。以上考核都通過之後,教委會讓你去指定的醫院去體檢,要求視力、聽力等要符合要求,身體健康者才可以通過。具體體檢的環節,去醫院的時候會有針對教師的體檢表。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學歷得大學專科,需要報考自學考試中的教育學,心理學,之後再在當地的教育局報考適合自己等級的教師考試,有筆試有面試的。祝你好運

4樓:加

河南省的大專及以上學歷,普通話2乙及以上即可

考試每年7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

我不是師範類學院畢業的,想考教師資格證要考哪些

5樓:傷心

中公教師考試網提醒您:2023年教師資格考試報名已經結束。2023年全國所有省份教師資格考試進行統考,不再考教育學和心理學。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科目為: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高中教師《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改革後考試內容增加、考試難度加大。

改革後不管是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的教師資****,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6樓:安徽劉德華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不知道您是屬於哪個地市的教師資格考試呢,因為有些地方時全國統考,有些地方時單獨招錄的,所以這邊請完善您的問題,一邊我們更好的為您解決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7樓:紐西蘭

教育學、心理學及格、普通話考試要80分以上,然後到縣(區)教育局報名,面試。

8樓:張峻己

還有 教育教學教法和說課 說課採用面試的方式進行

我才大一,學美術的,不是師範類院校,想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走什麼程式?要準備些什麼,希望詳細一些,

9樓:河北教師考試網

以2017下半年河北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為例,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才可以在學校所在市報考。所以大一還不能報考。

1、學歷和專業要求要求:1.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3.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4.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具體的考試科目為: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說明:1.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注:

試點期間,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高階中學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4.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5.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資格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兩科考試。「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主要通過面試進行考查。

3、特別說明:從2023年下半年考試開始,對音、體、美專業考生的筆試公共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201、202、301、302)實行單獨編碼,相應科目**為201a、202a、301a、302a,考試內容暫與原科目相同,合格線劃定將照顧音體美考生。實行單獨編碼後,音、體、美專業考生在筆試報名時應選報單獨編碼的公共科目。取得科目201a、202a合格的考生,面試僅限於參加小學類別音、體、美專業科目;取得科目301a、302a合格的考生,面試僅限於參加初中、高中、中職類別音、體、美專業科目。

考生已獲得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績,可相應替代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績;考生已獲得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績不可替代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績。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生報考教師資格證書要大三大四才行,具體的您可以參考職 業 培 訓 教 育 網

想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做些什麼準備?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有哪些科目,應當怎樣準備?

13樓:提莫喜歡誰

考生先參加教師資格考試的筆試,筆試通過後再參加面試,最後向當地教育主管部門申請教師資格認定。

考生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1、學歷合格;

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面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4、體格檢查合格;

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含)以上標準,其中語文教師、對外漢語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乙等。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教師資格考試分為國考和省考兩種形式,已經有28個省份實行了國考,只有內蒙古、新疆、新疆兵團和**四個省份沒有實行國考,仍沿用自治區和兵團原有的考試模式。

國家統考試點地區有:河北、上海、浙江、湖北、海南、廣西、山西、安徽、山東、貴州、江蘇、吉林、陝西、福建。其中,湖南、陝西、山西教師資格是一年一次考試,上半年不舉行全國教師資格考試。

教師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2023年1月1日起教師資格考試將不再區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一律參加全國統考。

教師資格證認定現場確認時需要提交的材料:

2、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應屆畢業生提供學業成績單);

4、由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明;

5、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6、思想品德情況的鑑定及其他證明材料;

7、非師範生提供教育學和心理學考試成績或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師範生需要提供師範生身份證明(具體要求按各認定機構的有關規定執行);

8、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14樓:王小歡是好老師

幼兒園、小學初中和高中教師考試都有學歷限制,根據國家規定,幼兒教師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報名所需材料分為兩種情況:

1、網上審核地區

採用網上審核方式的考生只需準備證件照即可,教師資格證報名證件照要求如下:

(1)本人近6個月以內的免冠正面彩色證件照,白色背景,不允許帶帽子、頭巾、發帶、墨鏡等;

(2)**中顯示考生頭部和肩的上部,影象清晰,沒有拉伸變形。不得為大頭照、半身照、生活照等;

(3)**格式必須為jpg/jpeg,不大於200k,寬高為150*200畫素,比例約為3:4;(如**過大,建議使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圖畫, photoshop, acdsee等工具,將**進行剪裁壓縮。)

(4)此**將用於准考證及考試合格證明,請考生嚴格按照要求上傳。考生如上傳不符合要求**,將不能通過審核。

2、現場審核地區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報名,湖北、上海、浙江三個地區需要進行現場資格審核,其他地區均為網上審核。現場審核的地區考生所需材料如下:

(1)本人證件照,要求跟網上審核地區相同,用於報名時註冊。

(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在校生(包括全日制研究生)提供正常註冊的學生證原件和所在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學籍證明;社會人員提供本人相關學歷證書、技術職務職稱證明等原件、影印件;

(4)戶籍在本省的社會人員提供戶口簿原件、影印件;在居住地報考外省戶籍人員提供居住證。

16樓:★夏ぜ醉雷

教師資格證國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每科的考試是總分是150,及格分數因每個統考地區的差異,及格分的劃分是不一樣的,根據地區情況而定。

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

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以及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職稱;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布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具體流程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成績無限期保留、全國通用。

一年可以考兩次,上半年是約3月報名,約5月考試。下半年是約9月報名,約1月考試。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對於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學習的全面輔導,通常是在下半年10月份舉辦,考試通常在2月底和3月初,不同的省份地區考試時間有變化,單科成績有效期也不同,一般是兩年,兩學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一般為三年。(中小學所考的內容相同,幼兒則考學前教育學和兒童發展概論)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合格證、申請表,就可以去認定了。認定的時候教委會安排說課——也就是「試講+面試」,同時你要選好級別和科目了(就是要選好教小學或初中等等,和數學、語文之類的科目)。

說課30分鐘,分試講15分鐘和面試15分鐘,教案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了。

說課北京的是在每年4月和10月,通過說課就可以拿到證位。

基礎科目

考取高等(包括本科、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北京的培訓地點可到首都師範大學)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教學技能

考取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的教師資格證人員:

教育學、教育心理學

考取幼兒園的教師資格證人員:北京的培訓地點可到北京師範大學東面對面

幼兒教育學、幼兒心理學

其他各省市的相關政策會有不同,可諮詢當地教委。

在師範學院學的非師範類學成後是不是教師

不是,非師範類的沒有教師資格證 但是可以選修教師資格證相關課程,在學校裡考 只需通過教師資 拿到教師資格證就行!但非師范專業沒有開心理學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等教師教育類課程,所以要自己學習考試才能有把握!師範學院裡面的師范專業需要修心理學,教育學課程,他們畢業可以自動獲得教師資格證,現在不是80年代...

教師資格面試都考什么啊?之前不是師範類畢業的想提前準備應該看些什么啊

面試考的就是你申請認定的那門學科的知識,一般都是分七步,具體如下 第一步 候考 考生持面試准考證 身份證,按時到達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考生可提前了解面試禮儀,並想好面試中如何進行自我介紹。第二步 抽題 按考點安排,登陸 面試測評軟體系統 計算機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其中一道試題,經考生確認...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師範類的學生,想考的數學研究生,請問應用數學 計算數學 基礎數學是學什麼的

應用數學主要還是做數學模型 計算數學是演算法 基礎數學是純數學,比如復分析,實分析,泛函分析,微分方程,數論等等就業的話,應數跟計算數學或許會好點 這裡要看具體學 bai校了,我現在給du不料你工作的資訊zhi。但我可以告訴你09年教育dao部的數回學 一級學科 的專業排名答 高校排名結果 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