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類本科,今年畢業,有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去教小學嗎

2021-03-04 09:00:40 字數 2453 閱讀 9738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可以的。

高一級的教師資格證,可以教低一級的學校。

大學本科師範類畢業拿到的教師資格證是可以教初中還是高中?教師資格證是只能教一門課還是所有課都可以有 50

2樓:超級意外保險

大學本科師範類畢業生可以教初中和高中,一般你拿到的是什麼科目的教師資格證就只能教什麼科目,除非僱傭你的學校刻意讓你教別的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教師時按學科招,到單位後由學校安排重小學到高中都可以

二本院校出來的師範生,有高中教師資格證書,能在小縣城教小學嗎? 100

4樓:小小

現在想做教師都得考試,看招教考試條件了。有特別硬的關係可能不用考試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能教中學,小學應該成,看教委的招收標準 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資歷上來說可以,但要看小縣城的學校要求。建議你不妨託人問問想去的那所學校,或者自己去也行,都要當老師了,也需要自己去跟人打交道。

7樓:幸運的

完全可以啊,但是呢,別人就會問你說放著高中那麼好的環境和資源你不去,為什麼要去小縣城,而且還是去教小學。

8樓:尋悅的人

去當地教育局備案,然後通過審核就可以了,不過一般有試用期,***。

9樓:酗酒情懷

這個是要去高中教書的,要不然就是要上面領導批過的

10樓:卷軒諸雲澤

可以教小學的

你是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考試通過後就可以成為教師的

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可以去教小學或者中學嗎?

11樓:大超love雪子

可以。根據(第188號)第五條規定:「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條件

凡是***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均可作為教師資格認定有效學歷。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人員應當具備《教育法》規定的學歷:具體要求是: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者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以及以上學歷。

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以及以上學歷,並應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人工技術等級。對確有特殊技藝者,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放寬到高中畢業。

12樓:豆漿綠茶

可以教小學或者中學。

《教師資格條例》第二章 第五條規定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

畢業時候已拿到的資格證是高中教師資格證,是可以教高中及以下的小學和初中的。

13樓:超級単子

你好,學前教育專業畢業拿的是幼師資格證,原則上只能教幼兒園,不過小學低年級也可以錄用的,有些地方小學和幼兒園老師是一種資格證。中學的話,需要你再去考乙個中學教師資格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小學初中完全可以。我們學校就有這種情況。但若是進中大型城市可能困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教育專業畢業都會發教師資格證上面寫明了你的教學範圍!現在分為;學前.小學.

初中.高中.大學等可以找相關單位辦理!

可能要考核,現在廣東地區私立小學是可以進的,他很多學校中都開有學前班!正規的公立小學就不那麼容易了! 也可以在學校想想辦法,學校裡辦什麼都簡單,工作了就要困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不能。學前教育只能在幼兒班了。

不過你有高中教師資格證,應該可以到高中任教,不過普通話是二甲,估計職能教理科了。

其實教什麼關健是看你的事業心,只要有心,什麼都能教好,老師是個靠良心來幹的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地區,現在一些城市都要求專業對口,很多地方學前教育畢業只能教幼兒園。

18樓:aaron丶

學前教育是學前教育學的重要內容之一,是構成學前教育學的科學體系的一部分。兒童是人生智力發展的基礎階段,又是發展最快的時期,適當、正確的學前教育對幼兒智力及其日後的發展有很大的作用。超常兒童的形成、發展,無一不與適當、正確的學前教育有關,尤其是智力方面的學前教育。

學前智育是乙個多方面的培養過程。

非師範類本科畢業,想報中小學教師資格,可以嗎?需要額外自考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嗎

教育學 和 教育心理學 可以在學院報名考。若要自己報名考,可到當地教育局自考辦報名,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一月和八月,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的四月和十月,每年兩次,跟自考時間同步,以諮詢當地教育局自考辦的時間為準。考得的合格證是有效的,有了這兩科的合格證,再帶上學歷證書,身份證,普通話等級證到當地教育局人...

本科非師範類想當中學教師,考師範類研究生還是考教師資格證機會

自2008年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廳推廣教師公開招聘開始,各用人單位對報名人員的學歷要求已經越來越高,就今年來說中專學校的招教學歷已全部為研究生學歷,同時必須有教師資格證。本科生在教師公開招聘中已無競爭力。考教育類研究生,再考取教師資格證競爭力最大 最好。非師範生有沒有必要考教師資格證。我現在是大三的非...

師範類教師資格證的申請與非師範類的區別

師範類是學校統一發的,我就是師範類的,但是我們要考普通話 學校按專業統一安排考試 具體怎麼申請學校會統一通知。非師範類的要自己申請,有培訓機構或網上可以報名,師範類可以直接申請發教師資格證,前提是普通話考試合格,非師範類考生需要加試三門教育類專業課 教育學 心理學 教學法規 以及試講 或說課 非師範...